好不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不好?

得到了,好不好?

失去了,好不好?

一直肯定的答案也會被自己推翻

不再堅定的單一思維,是突如其來的腦袋轟炸

所謂的好不好,到底是論定在那心動的當下?還是後續的波動?


擁有世界上最溫暖的幸福

渡過宇宙無敵的歡笑時光

好不好?


看了一些難以承受的悲哀

經歷了難以開口的無名愁

好不好?


論斷是沒有意義的

該學的是事物背後的價值

如果是上天的恩賜,就要更懂得珍惜

如果沒能得到老天爺的眷戀,自己就要更爭氣

所謂的好不好,不會呈現在某一個瞬間

取決在的是自己後續行為的反應

了嗎?


這條路很漫長

需要的不是幾個簡潔有力的形容詞

而是一長串語詞符號組合而成的評價

評價者,是你

受評者,也是你


沒有什麼好不好

我要看到的是你的勇氣與韌性

而不是因應外界聲音所發出的一堆形容詞

see!


raw-image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要走散好不好《If We Were Lucky》夏末(徐若晗 飾演)和初秋(張開泰 飾演)是隔壁鄰居, 從學步幼兒就認識,上同一所幼兒園,小學、中學一直到大學。 他們倆是最好的鐵哥兒們,初秋從不把夏末看成異性, 她行為舉止粗魯,個性豪邁,不像初秋心思細膩。 兩人經常結伴行動,同學都奇怪這兩人怎沒有發展出男女感情呢? 夏末拍拍初秋的肩,呵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6-08
    活得好不好,要看吃得對不對。我一直以來都有一個想法,就是住在醫院附近。以前總覺得這樣會方便很多,尤其是如果發生緊急情況,或者需要頻繁去醫院看病時,住得近確實會安心不少。然而,最近我開始改變了這個想法。 現在,我越來越意識到預防疾病措施和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相比於依賴住在醫院附近進行事後治療,我覺得積極管理自己的生活,盡量讓
    Thumbnail
    avatar
    靜心
    2024-05-23
    《喂喂你還好不好》感謝你加入諮商小豬撲滿計劃歡迎加入「喂喂好朋友」的行列!這是電子報的第零期,提供 Podcast 與公開文章不會發表的獨家內容,包含節目幕後故事、攻城獅雞蛋糕生活日常、推薦好物等內容。同時,成功扣款三個月或直接訂閱年方案的讀者,前十位會得到《滌這個不正常的人》讀墨電子書兌換碼。希望你一切平安,好好呼吸,共勉之!
    avatar
    雞蛋糕 GCAKE
    2024-05-18
    加盟好不好我個人覺得:可以,但凡事還是要親自實際地參與,了解,運作,才有機會存活(對,就只是存活,不是成功開始賺大錢)
    avatar
    我是50通訊大叔
    2023-11-28
    苦瓜好不好吃?今天晚餐有香菇滷苦瓜,香菇很好吃。 我不喜歡吃苦瓜,苦瓜吃起來很苦,不管是清炒苦瓜、苦瓜排骨湯、鹹蛋苦瓜,還是香菇滷苦瓜,我都不喜歡,只要有苦瓜我就覺得難以下嚥。他們總說苦瓜有很多好處,苦瓜退火、苦瓜可以解毒、清熱。大人都會吃苦瓜,我姊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會吃苦瓜了,不管哪種苦瓜他都吃,而且吃得津津有味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6-28
    苦瓜好不好吃?今天晚餐有香菇滷苦瓜,香菇很好吃。 我不喜歡吃苦瓜,苦瓜吃起來很苦,不管是清炒苦瓜、苦瓜排骨湯、鹹蛋苦瓜,還是香菇滷苦瓜,我都不喜歡,只要有苦瓜我就覺得難以下嚥。他們總說苦瓜有很多好處,苦瓜退火、苦瓜可以解毒、清熱。大人都會吃苦瓜,我姊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會吃苦瓜了,不管哪種苦瓜他都吃,而且吃得津津有味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6-28
    好/不好你對別人的好只是一顆糖,甜在當下,吃了就忘了; 你對他的不好卻是一道傷疤,永遠都存在。
    avatar
    Claralk C.
    2023-03-18
    《好不好》有時藉由腦中在一個禮拜閃過多少次捷運進站時跳下去的念頭來判斷我最近好不好 有時藉由我會盯著手扶梯台階在我眼前經過幾階後我才會下腳來判斷我最近好不好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3-02-23
    你好不好你在,真好! 你老婆 aka 我娘,有時真難相處,我現在都不能跟你說這個了。
    Thumbnail
    avatar
    2022-12-29
    分享好不好?當知識遇上人性畢竟一個人學得、發現的知識只是暫時的擁有,分享給需要的人而不求回報,似乎就是更高貴的人格表現吧!這也是為什麼我寫部落格不收費的原因,比起金錢,我覺得能使我的文章讓更多人看見,進而影響更多人的生命。這才是我寫作的使命所在!
    Thumbnail
    avatar
    淺靖 Mika
    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