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好不好,要看吃得對不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以來都有一個想法,就是住在醫院附近。以前總覺得這樣會方便很多,尤其是如果發生緊急情況,或者需要頻繁去醫院看病時,住得近確實會安心不少。然而,最近我開始改變了這個想法。

raw-image

現在,我越來越意識到預防疾病措施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相比於依賴住在醫院附近進行事後治療,我覺得積極管理自己的生活盡量讓自己不生病才是更為主動和健康的選擇。


首先,我決定通過均衡飲食定期運動充足睡眠來增強免疫系統,降低患病的風險。保持健康飲食,攝入足夠的水果、蔬菜和全谷物,減少高糖、高脂肪的食物,是預防疾病的最佳方法之一。我計劃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鐘的定期運動,這不僅有助於維持健康體重,還能改善心血管健康,預防慢性病。


另外,我意識到管理壓力對保持心理健康和預防疾病也非常重要。通過冥想、深呼吸和休閒活動來緩解壓力,可以有效地提高整體健康水平。我也會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如勤洗手和保持環境清潔,以預防感染和疾病傳播。


我還計劃定期進行預防性健康檢查,這樣可以早期發現潛在健康問題,及時采取預防措施,避免疾病惡化。心理健康管理也是一個重點,我會通過保持積極心態和建立良好的人際關系來增強心理健康,從而提高生活質量。


總之,我相信通過健康飲食定期運動充足睡眠管理壓力等方法,積極管理自己的生活,不僅能減少患病的概率,還能顯著提升生活質量。相比於以前想住在醫院附近進行事後治療,我現在更願意選擇預防疾病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5會員
44內容數
靜坐 / 人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活得那麼認真,為何還是傷痕累累?這本書描述了一個過度努力工作的優秀人士,因工作過勞導致心理創傷的故事。作者拼命翻研究、理論找「原因」,書中引用了了大量科學觀點說明瞭職業過勞的各個面向。分享了傾全力成為更好的人所導致的愛自己的方法,以及如何放棄渴望被他人愛、被他人肯定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Kuma
2024-04-02
【活得亮晶晶,充滿著光】《魔莉/圖文》 盡力是基礎;輕輕地就好,無須太用力是個方法; 生活中記得感恩,就能讓力量強大、能量飽滿; 體驗是必然,感受歡喜悲傷及生命如此豐盛; 沒有哪一刻是多餘的,沒有哪一條路是白走的, 最後能夠整合成自己的所有獲得,那就是一條對的路, 這就是讓生命「漂亮」的條件了。 能細數幸福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4-02-18
活得夠慘,才能變成藝術家嗎?——目前勉強、翁稷安對談《人間失格》如果把大庭葉藏的面具摘下來,他長什麼樣子?人前人後的兩張臉,各自代表什麼樣的心情?聽歷史系專家與美術選品店負責人透過手作面具,詮釋《人間失格》。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4-01-22
活得像個穿制服的人∣帶你看到制服底下的員警日常作者王惀宇係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政治大學行政管理碩士,現為派出所警員,同時為警察勞權運動者。長年研究第一線警察實務與新興公共行政理論,投書《蘋果日報》、《聯合報》、《自由時報》三十餘篇,並受邀至各高中、大學講座,個人Facebook文章亦常被各界引用。碩士論文《制服掩蓋的血汗:基層警察的勞動困境與工作
Thumbnail
avatar
稻田旁
2024-01-05
一個人活得好好的,真的需要「我們」嗎?在伴侶、夫婦、母子、父女、婆媳、翁婿種種看似對立又協和的空間中,所謂的「我們」究竟是什麼呢?我們,作為來去自如、鬆散集合的個體,真的需要特殊指定式的「我們」嗎?
Thumbnail
avatar
Claydee
2023-12-19
向過去好好道別,活得更像你自己前幾日幫客人整理衣服的時候, 斷捨離非常快速, 而且決定丟棄的數量比我想像的多...
Thumbnail
avatar
28整理女子
2023-09-11
錄影帶的遺產: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知道錄影帶?(VCR 10-3)距今40年前的這個星期,Ridley Scott 導演的科幻偵探電影《Blade Runner 銀翼殺手》和 John Carpenter 的科幻恐怖電影《The Thing 突變第三型》在電影院裡頭撞個滿懷。兩部電影不只票房同樣差強人意,獲得的評價也是一樣慘烈......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2-06-29
Bod6-歷史上的後院著火,和不開會30年還活得好好的王朝公司最近在炒歷史課本刪掉那些章節, 我覺得你們念歷史應該要知道, 帝國和公司一樣,除了面對敵人外, 家裡會出事大概分成幾個種類: 1.宗室:繼位程序沒有完成,導致諸王廝殺-晉八王之亂 Ex長榮 2.外戚:老闆娘弄權及其家族在亂-唐安史之亂 Ex大同 3.宦官:後勤物資事務人員在亂-漢十常侍之亂 Ex中信
avatar
賴小蟲
2020-09-14
【雜記】好好的活著,並活得好好的 做自學諮詢,時常碰到有人不斷追問「你們自學之後都在做什麼?」這題看起來實在很簡單,但也很令人煩躁。是啦不就你問我答嘛,我就告訴你我早上起床之後幹嘛幹嘛再幹嘛,接著幹嘛幹嘛又幹嘛,然後睡覺。不過,我每天做的事情有「都」在幹嘛嗎?似乎想不出來我到底「都在幹嘛」... 所以,你們自學之後都在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上學好日子
2018-07-11
【董籬異語】人間異語:富人落難街頭 不也活得好好的<p>其實很多遊民有工作,只是收入不多,租房子可能就沒了。很多人認為遊民好吃懶做,其實他們有各種狀況。做遊民服務很有意思,他們每個都像一本書,當然也很累,就隨遇而安吧。以前賺很多錢、當過老闆的,現在都在這裡,不也過得好好的?他們有一套生存方式。我曾在大甲鎮瀾宮遇過這邊的遊民,他們參加各地廟會,幫陣頭掌旗,有流水席可以吃。我也跟他們去繞境,拍台灣的地方節慶,也更認識台灣。</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