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好不好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個人覺得:可以,但凡事還是要親自實際地參與,了解,運作,才有機會存活(對,就只是存活,不是成功開始賺大錢)

一般人在沒有技術,沒有產品,也沒有開店的經驗下,選擇加盟某個品牌是最快的方法

加盟可以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學習到所有開店所需要的知識與方針,而品牌的光環也可以讓你在開店初期就有不錯的知名度和集客能力!當然後續讓客人持續回流購買,進而增加新的來客數,維持出餐品質與速度,保持環境的乾淨整潔,這些都是要加盟主自立自強的

不過畢竟是加盟人家的品牌,所以在經營上其實還是會有相當多的限制,舉例來說:就像我上一篇提到要找出利潤高的商品推出特價套餐並製作點餐墊板這件事,當我有了這個想法也找出適合的產品組合(薯條+飲料+主餐;沒錯,公司原本的套餐是沒有搭薯條的,薯條的毛利很高ㄟ)後,我必須告知公司的產品企劃,再經由他們專業的評估後(我記得好像經過1~2月的時間),才通過這個方案,然後全部的直營店,加盟店一起同步執行變更!你有好的idea想自己做自己賺,門都沒有!

另外還有一件事也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當時序進入冬季,由於我的店是屬於半開放式的,冬天的冷風常吹得人頭疼,我就想說在店門口騎樓外做個透明塑膠布擋風;當然,還是要先跟公司報備一下,OK.可以,不過為了要配合品牌整體裝潢形象,請等公司設計製作,再付費購買由配合廠商施工................

加盟.. 好.. 不好.....

最後,我的店只開了一年就盤給別人了,而幸好我早一步退出,因為我加盟的品牌也因為做不起來,過沒多久全部的店就都結束營業了..........

所以我也學到一點;要加盟要慎選可以長久經營的啊!

    夫妻是要共同生活好幾十年的伴侶,現代愛情觀是速食主義,高漲的離婚率使得離婚也不再讓人感到羞愧;當婚姻不再能依靠法律束縛,我們都要更加堅信即使當愛情不再,而讓兩人轉變成了親情,生活仍然有許多值得我們去共同體會享受的地方,婚姻不是墳墓,而是花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