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好不好吃?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晚餐有香菇滷苦瓜,香菇很好吃。
我不喜歡吃苦瓜,苦瓜吃起來很苦,不管是清炒苦瓜、苦瓜排骨湯、鹹蛋苦瓜,還是香菇滷苦瓜,我都不喜歡,只要有苦瓜我就覺得難以下嚥。他們總說苦瓜有很多好處,苦瓜退火、苦瓜可以解毒、清熱。大人都會吃苦瓜,我姊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會吃苦瓜了,不管哪種苦瓜他都吃,而且吃得津津有味,大人們總稱讚他不挑食、是聰明的乖寶寶。我討厭苦瓜,但我還是有試著吃過一兩次,搞不好我記錯了,苦瓜其實很好吃,畢竟,大人們都說吃了健康,而且如果吃了就不會被說挑食了,其實苦瓜很好吃,不是嗎?
其實苦瓜很好吃,雖然那股苦味,一吃下去就烙印在我舌頭上,麻痺我的味覺,如同苦茶一樣令人反胃,但苦瓜其實很好吃,大家都這樣說,不是嗎?我也喜歡有健康的身體,苦瓜吃了強身健體,何樂而不吃呢?
我討厭跟陌生人講話,我不知道不認識的人會回我什麼,但是只有說出來,廚師才能夠知道要幫我點哪道菜,為了能吃飽,我會喜歡和陌生人說話的,不是嗎?我討厭傷害別人,因為要道歉太麻煩了,但我也討厭做事情被打斷,因為會忘記剛剛做到哪裡,我應該要喜歡在專心時,會主動看我在幹嘛的爸爸,不是嗎?我討厭等待回訊的心情,每次期待落空的感覺,我喜歡打電話,我討厭傳訊息,傳訊息會不知道對方是看到了但選擇不回或是沒看到,但打電話沒有回音就沒關係,只是他當下不方便而已,他一定會看到的。
吃苦瓜讓我心情很差,給別人拒絕我的機會感覺也很差。我一直都很討厭吃苦瓜。到了高中的時候,有一天,學校的自助餐出現了苦瓜這道菜,我記得舌頭上殘留的苦到發麻味道,但那是姊姊喜歡的菜、那是可以清熱解毒的菜、那是吃了就不挑食的菜,我夾到碗裡,拿著午餐去秤重。那是我第一次主動夾苦瓜到碗裡嗎?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原來苦瓜有這麼多做法,鹹蛋炒苦瓜的鹹蛋又鹹又香,把苦瓜的味道蓋過去,跟鹹蛋在一起的苦瓜吃起來再也不苦了。苦瓜排骨湯的湯頭甜的回甘,排骨的油浮在湯的表面,雖然在甘的後頭還是嘗的到苦味。冰鎮苦瓜很消暑,冰冰涼涼又脆脆的,像是有點苦的小黃瓜,但其實很好吃。
原來我是喜歡苦瓜的,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5內容數
    由日常和書本推砌的紙房子,裡面住著不專業哲學家和囉嗦執筆人,討論你平時所思:感情、迷茫、友誼,望你能在此找到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