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還是前天
滑滑在電話中叫我心要放寬些
她說這樣才有餘力專注在考試上

看我這麼努力地在部落中生產文字
想也知道我的書唸得不夠投入

藉口來說的話,就是種習慣
那種感覺也許有點像每天都要跟情人問候一聲

今天又去充當選務人員
嗯,沒啥特別的,好險沒有暴動…
因為昨個夜裡還特地起床看書
下午,我一整個就是天殺的想睡
沒人來領公投票時,我都快睡著了

其實以上都是某種程度的開場白
接下來的內容才是這篇文章真正想留下的……

昨天,學校派我公假研習
聽了一段話之後,氣憤與排斥形成的牛角也出現了一絲裂縫
「因為了解,你才會學著去包容」
把這段話挪到我跟那孩子身上應該也是非常適用
他很可惡但也可憐,因為他的家庭造就他整個偏差
我很努力但卻失敗,因為我不懂輔導的技巧與態度
我決定再試一次…換個方式和他溝通
如果就這樣放著他不管,我良心還是會不安
就算拉不回他,我也不能讓他越走越偏

我對孩子的付出與投入,不是為了將來我自己的小孩(那也太逺了)
只是很單純地,我想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還有盡其所能地給他們我能給的
現在我的方法與經驗都不夠純熟,但我會繼續努力的

一切都會過去
雖然有腦筋快炸開的時候
雖然有想把某人一腳踹飛的時候
雖然有氣到眼淚發燙的時候
雖然有被惹到滿肚子大便的時候
就算這樣,還是幸運的
因為,願意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冒險
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
還不賴的吧!

冒險耶!
還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哦
不是為了拯救被關在城堡裡的公主
也不是為了解救被下咒語的王子
而是自己真心期盼的一個未來

值得!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冒險的開始有些時刻、有些事件,對我們具有意義。例如生日,例如父母親的結婚日。這些事情因為我們的存在而被記得,但也隨著人與記憶的逝去被遺忘。就像進入維基百科,輸入不同的年份,世界上發生的「大事」會依照月份迷迷糊糊地被記載下來。不過因為所使用的語言、所在的地區、搜尋的時刻,大事的記載有超過兩百個版本。
    Thumbnail
    avatar
    胡湘玲
    2024-04-18
    【冒險遊戲】溫馨治愈的拼圖解謎之旅——《Carto》好評推薦(劇透慎入)本文評價遊戲《Carto》的故事情節、畫面表現、性別敘事、遊戲玩法。 《Carto》是一款繪本風格的冒險解謎遊戲,拼圖解謎玩法有趣創新,但是提示不夠明顯容易讓玩家卡關。故事講述小女孩尋找奶奶的冒險旅程。雖然有少量女性情誼的描寫,但是描寫得十分淺薄。還有男性角色的數量過多,佔據了相當多的戲份。
    Thumbnail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4-04-10
    【冒險遊戲】跑遍小島只為拍攝野生動物——《艾芭歷險記:野地大冒險》好評推薦(劇透慎入)評價開放世界、冒險探索遊戲《艾芭歷險記:野地大冒險》的故事劇情、遊戲玩法、教育意義、性別意識。 遊戲玩法簡單輕鬆,提供拍攝照片、收集動物圖鑑的體驗。遊戲劇情充滿教育意義,教導人們珍惜自然環境,保護野生動物。
    Thumbnail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4-04-07
    【冒險王】萬分驚心動魄的冒險傳說在百慕達三角洲一帶有一座神秘的島嶼,歷史至今為了前往島嶼的海盜、冒險家皆無一倖免,因此有著死亡島之稱。據說這個死亡島藏有許多珍貴的寶藏,還蘊含著不可思議的力量,唯有成功奪取寶藏並活著回來才能成為冒險王!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4-03-25
    冒險物語|打工度假前,如果我也一起思考這五件事就好了打工度假這件事,可能是在有些人的人生清單其中必實踐的一項,也可能是有些人正經歷一陣生活的忙亂,暫時迷失方向而想找尋自我的一個暫停鍵。不論是哪一種,如果你可以帶著這五件事一起去實現自我,說不定會有更意想不到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貓子
    2024-03-03
    冒險冒險,需要有勇氣去克服、去突破, 但不代表你要去解決所有的問題; 事實上, 冒險,要面對的是內心的陰暗面, 並賦予自己力量去嘗試做不一樣的事,果決地行動, 從不同的經驗裡做出調整與改變,看見自己做得好的地方。 冒險, 是做當下力所能及的事, 對於那些你無法控制的, 練習臣服,練習信任, 相信神聖秩序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10-14
    冒險親愛的, ...開始冒險吧!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3-08
    冒險家 I 歸屬這些人將生活的艱困與憂愁和他們擅長的歌舞結合,譜出偉大的佛朗明哥,並且一代一代傳了下來。頓時間我也想起我的家人,以及那薄弱的歸屬感。在酒精的催化下,按照慣例,Y開啟了多愁善感模式。 「不管過幾年,西班牙人還是會覺得我是外國人。即使之後回台灣,我好像也不再是台灣人了。我到底是哪裡人呢?」他說。
    Thumbnail
    avatar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2021-02-08
    冒險投機像是賭徒心理投機客心理像是賭徒心理,賺錢的時候加碼壓注想賺更多,賠錢的時候也加碼壓注想翻本賺回,不論賭場的情勢如何演變都要加碼,不是外在情勢的因素,而是賭徒心理導致最後獲利無法放在口袋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01-06
    冒險的一手— — 如何運用 In-App Review 客製化流程,提升 App 商店評價如何透過流程設計,讓 In-App Review 達到最大效益(白話一點就是如何有效提升你的App在商店的評分囉)。
    Thumbnail
    avatar
    Leah|軟體PM的日常
    202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