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重聲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聞中的「孤勞」
台語發音,用我所能理解的中文來解釋就是不隨和的小氣鬼

完全承認,我的確是
別人只要一碰到我在意的東西,我就會介意
在未經我同意的狀況下,我的介意就會自動平方升級

說實話,我不喜歡別人亂碰我的東西
尤其是我很在意的那一些
因為我是個非常在乎保存的人
而我身邊的人很少讓我覺得他們會很小心地使用我的寶貝

就像是這臺電腦
我不喜歡讓別人借用
因為他先天虛弱,問題很多,又容易中獎
所以我不太讓小一掛的弟妹使用
電腦這實體沒啥了不起
我在意的是存在裡頭的檔案
一篇篇的文字對於別人也許只是一連串的符號組合
可是對我卻是一次次銘心刻骨的紀念與反省
一張張的照片對於別人可能只是一些物象的呈現
但是在我心裡那些是無法重來的拼湊與組合

的確是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寶物在裡頭
可是要是真的不小心讓一切消失了
誰賠得起?那些無價的的記錄
要怎麼賠給我?那些追不回來的寶貝

所以,別
別亂使用我的電腦或是我在意的一切
在你們眼裡也許只是破銅爛鐵
可在我的世界,它是一條主軸線,策畫了著我的方向,也記錄著我的成長

再這樣,我會生氣的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用關鍵績效資料說話 首次獲得SGS鑒證聲明——協鑫科技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4月29日,協鑫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發佈2023年度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ESG)。這是協鑫科技第11份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與過往不同的是,此份ESG報告首次獲得了SGS鑒證聲明,有效提升報告公信力和透明度。   本次報告披露了大量年度關鍵績效資料,其中環境資料非常亮眼。報告稱,2023
    avatar
    EQS Newswire
    2024-05-02
    《今日新闻》2008年7月9日:第三世多杰羌佛認證事件 出版社發表嚴正聲明自从第三世多杰羌佛云高益西诺布被认证之事在美国国会宣布以后,在全世界佛教界造成极大的震动。尤其《多杰羌佛第三世》这本书记载了第三世多杰羌佛云高益西诺布以其佛陀的智慧,一人创造了三十大类的成就,每类成就又涵括数小类,这在历史上是从未有人做到过的,因此引发很多人深入探讨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17
    《東森新聞報》2022年10月23日:美國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化基金會嚴正聲明的全文義雲高大師道德文章蜚身國際,名垂海內外。我們越來越親身感受到大師高潔的品質、偉大的人格以及對人類社會無私的奉獻,大師不僅教導人們要提升個人的學識修養,奉獻社會,服務大眾,大師本人更是身體力行,成為世人的表率楷模。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06
    《東森新聞報》2001年8月2日:美國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化基金會嚴正聲明該會對義雲高大師的崇高道德和淵博學識非常仰慕,大師所做的一切全為利益眾生,無一己之私。此聲明所述全是事實,並願意承擔相關的法律責任。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06
    被罵該如何提告才能得到賠償?要有醫生證明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曾經在電視上看到有人因為被罵而獲得賠償的新聞?聽到有錢拿,似乎偶爾被罵幾句也無所謂了。但等真的到法院去提告,卻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該如何告,從證據到訴狀都不知道怎麼準備,甚至連最重要的賠償金也不會開,在踏進法院前就問題滿滿,能不能順利打完官司實在令人堪憂。
    Thumbnail
    avatar
    法寶法律諮詢
    2024-01-11
    眾生彌陀,共命相依(節本)眾生彌陀,共命相依(簡明版)       有一種鳥,叫「共命」Jivajivaka,產於北印度,鳴聲優美,飛翔輕盈,一個鳥身、兩個人頭,彼此生死相依。以七寶莊飾其身體與翅膀。一念能飛千由旬,又善解、能說人間一切語言。密教將他列為「六舁座」之一(力士、獅子、大象、寶馬、孔雀、共命鳥)[1]。關於此鳥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3-07-18
    冰山下的看見-孩子生氣只是想證明什麼常常覺得小孩子,就是愛唱反調、堅持己見、不見棺材不掉淚、沒有遠見、不會想到未來。大人「為你好」的出發點,現在常被解讀為情緒勒索、自做多情,因為孩子不領情。那孩子到底內在的冰山是什麼呢?單純「不想聽大人的話」嗎?是「孩子的自尊」。
    Thumbnail
    avatar
    陪你走一段療癒成長的路
    2023-01-13
    芬蘭首次學生居留證申請(part 2) - 線上申請程序說明(步驟1-3)詳細說明芬蘭學生居留證的線上申請流程與所需文件。
    Thumbnail
    avatar
    走跳芬蘭與歐遊札記
    2022-08-27
    溫柔且孤獨的眾生相:讀楊明《一個人在島上》楊明《一個人在島上》以冷靜的文字梳理城市寂寞的眾生,原本隱而未顯的糾結,於是在島上一一顯影。雖然島上不只一人,但這十二篇的主角,卻形單影隻,出沒於寂寞的原鄉,在城市嘈嚷的喧囂之外,錯過情人,錯過工作,錯失被社會認可的機會,更多時候,她們錯過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06-23
    看法醫秦明之無聲的證詞的感想感覺上跟之前的3部不一樣是警長林對換成女的,可是意外的好看啊,會一直想要看下去
    avatar
    肥肥林
    202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