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IALING-CHEN大力推薦
趁著回家時,共邀母咪一同觀賞
喜歡跟母咪一塊看片
可以抱著她,當我害怕緊張又想看時
可以暢所欲言,當我口水多到快滿溢時
但是比較不方便的一點是無法盡情地流淚

這部片樸實中又非常溫暖
在那個經濟剛起飛的日本
物質上是這般匱乏,但一切卻又是如此容易滿足
所有的都很簡單,可每種簡單又是那種能夠打動人心的真實

樸實,沒有華麗或是大手筆的舖陳
幾個片段讓我挺有感覺
一是陸子抱怨母親的冷漠不想回家時
鈴木老闆娘在向她解釋
在那一刻,我跟老媽都紅了眼眶
我們沒有面對面,卻彼此都瞄見了對方拭淚的小動作
「沒有一個媽媽不想看見小孩」
這話對我是超有感的提醒…

還有那個剉到不行的作家詢問「有家人的感覺如何?」
那時,一點小小的什麼在心裡渲染開來
習慣的感受原來是特有的恩寵
不是每個人都有家人陪伴在身邊
也不是有家人的人都能享有這般溫馨的幸福
既知的事實,只是透過一種畫面實體傳達時
那一當頭棒來得加倍結實,蔓延在心頭的根結是加倍緊密

果真體會到了JIALING CHEN給予的形容詞---一部令人笑中帶淚的好片

簡單,卻讓人深刻莫名
匱乏,竟然能富足無比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調調,always需要自己的步調。原來浇花好治癒,淋完整個院子就是一個體力活 難怪大家都用空瓶子收集水,真的需要用很多水 腳踩在柔軟的草上好舒服,喜歡那個味道 雖然院子不大但在自己的院子裡還是挺舒服的 我終於可以從院子採摘新鮮薄荷和迷迭香做cocktail了,以後還可以摘菜和摘水果 美美的 看著菜苗一天天長大就是賞心樂事
    Thumbnail
    avatar
    ryry
    2024-05-10
    picoCTF - Static ain't always noise 實戰解析熱騰騰的文章又來囉~ 在開始之前想先聊聊為甚麼我想些 picoCTF 這系列的文章。 St
    Thumbnail
    avatar
    周濡墨
    2024-05-09
    China always upholds the Five Principles of Peaceful CoexistChina always upholds the Five Principles of Peaceful Coexistence and the neighborhood diplomacy of amity, sincerity, mutual benefit and inclusiveness,
    avatar
    fdhg
    2024-03-06
    ALways Andy Lau20131228@台北小巨蛋 ALways劉德華世界巡迴演唱會台灣站
    Thumbnail
    avatar
    楓乎舞雩
    2023-12-13
    always shine for myself?原來很多事情無論再怎麼努力,也是枉然,到了人生中段,發現自己有許多缺憾是自己的愚蠢造成的,突然更了解自己的能耐,關於歲月增長而對自身的認知也有增加,看似是個值得慶賀的事情,但實際上的感受卻帶著淡淡的哀傷,發現自己其實眼光不好,對於人生的選擇也常常無法理性而聰明,經常憑著感覺而恣意妄為的人生,到現在還
    avatar
    Roller
    2023-10-01
    Always OPEN~《不便利的便利店》《不便利的便利店》是韓國年度最受歡迎小說,佳評如潮造成現象級熱銷並不斷再版。看似與《深夜食堂》、東野圭吾《解憂雜貨店》、芥川賞村田沙耶香《便利店人間》同類作品如何能脫穎而出,而訴求為便利的商店又為何會矛盾的說其不便利呢?
    Thumbnail
    avatar
    閱讀不孤單:田羽心的私房書單
    2023-04-26
    Always wait......如果自己評估是一個超不喜歡「等待」的人,那我誠心勸戒別選擇「民宿管家」這個職業哦!因為「等待」是日常......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3-01-23
    Always with me"你會永遠陪著我" 我一直深信著這句屬於你的謊言,我不是在你之前沒聽過別人講,更不是在你之後沒人說給我聽,而是我... 你真的很美好,至少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鴨翅
    2022-11-23
    It Always Seems Impossible Until It's Done.決定開一個專題,記錄下準備考研究所的旅程。不知道這一路會走到哪裡,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堅持下去。僅用文字,作為旅途的印記,如同Hensel一路撒下的石子路,或許最後,會走回心靈的故鄉。
    avatar
    嘗試降落
    2022-11-19
    Always be with you--OST 手抄歌詞.(翻譯來自網路) 詞/曲:Bily Acoustie  #歌詞  #網路  #手寫字  #韓劇  #男朋友  豬鬃的記憶之都 08/28 00:46 妳的字很漂亮欸,不像本毛寫字感覺就像雕刻字體生硬... 1 7則回覆 靜的星空 08/28 01:03 謝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