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 Andy Lau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燈光才剛暗下來,興奮的尖叫聲就開始此起彼落的傳出來。

隨著Keyboard老師激昂的前奏,我緊緊盯著看似通往舞台的通道,不想錯過華老大出場的那一瞬間。

「情若是花開花謝,愛終究滄海桑田…」華老大獨特迷人的嗓音一傳出,大家的尖叫聲更加不能控制了,人呢?人呢?往舞台的通道沒有人呀?就在大家引頸期待,四處搜尋的目光中,身穿藍白燕尾服的白馬王子緩緩從天而降,此時爆出的尖叫聲完全是情不自禁的,忍不住就是要把親眼看到華老大風采的興奮和開心,完完全全的透過尖叫傳達給親愛的華老大──永遠的天王,劉德華。

小六第一次在堂姐房裡聽見他的歌聲,濃濃的廣東腔唱著如果你是我的傳說,只覺得這個人好帥好帥。上國中後開始讀金庸小說,最愛《神雕》裡的楊過,加上當時風靡全台的港劇潮,再度看見華老大演活了我想像中的西狂楊過,從此開啟了20多年的華迷之路。

不可否認,一開始很難不被他帥氣的外貌吸引,為他留長髮,為他練書法,加入國樂社學二胡^^…要知道,在我那個年代的長髮少女們,十個有九個都是為了華老大留的!但隨著對華老大的了解愈來愈深,一路不可自拔的欣賞喜愛到如今。

我看著他從貨真價實的偶像,努力不懈進步到所有華迷心目中無可取代的影帝歌王。對華老大的喜愛,早已不再是膚淺的帥氣外貌而已,更被他的認真、用心、努力、謙虛、大器深深打動。

在演唱會現場,誰能再說他是不會唱歌的偶像?他的轉音愈來愈迷人,他的高音假音轉換愈來愈好聽;他整晚全場跑不停,但我聽不到他一個粗重的換氣聲;就連歌詞都幾乎百分之百零失誤,聽不到他含糊帶過任何一個字音。

他非常有誠意的全場又跑又跳、高上高下,照顧到每一個角度的華迷們;而只要是有舞者伴舞的曲子,歌聲結束後,他必要大家放下手中的螢光棒,用熱情的掌聲謝謝他們。

他真的已經年過半百,連他自己都說:「有些歌,真的不是我這個年紀應該跳的!」甚至在唱完獨自去偷歡的快歌組曲後躺在舞台自嘲自己老了,跟大家撒嬌索取更大更熱烈的尖叫和掌聲才願意起身,這一刻的華老大,真的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演唱會現場的水幕投影和歌中劇,為這場眼睛和耳朵都超級享受的演出加分好多,唯一美中不足的小缺憾,就是安可曲結束得太突然,任憑大家如何用啞掉的尖叫呼喚華老大,他就是不出來啦~~~嗚嗚嗚~~~

天王經典情歌多不勝數,送上個人最愛的〈真我的風采〉。親愛的華老大,絕絕對對愛你一萬年!

raw-image

詞/靳鐵章  曲/潘源良  演唱/劉德華

剎那風波翻過 一轉眼世事便難已復再

狂潮又去又來 未能避開

潮流下我獨行 只知我仍然是我存在

仍然用信換情 用誠換愛

前路就算似障礙賽 歷盡艱辛總把頭抬

背起笑聲 收起我感慨

活出真我的風采

浮沈聚散變化又再 但是總可捲土重來

哪管世間給冰雪掩蓋 孤身繼續再找愛


題外話:

坐我隔壁的二位越南華迷,非常厲害的躲過工作人員偵查,幾乎錄了整場的演唱會實況。

但我真的覺得他們回去之後會非常想殺人…XDXD

本人太high很high非常high,一整場尖叫沒停過,掌聲沒少過啦~~~



    59會員
    87內容數
    寫日常的瑣瑣碎碎,記人生的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