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翻來覆去,索性起身…成為電腦的俘擄
清醒之餘,決定記錄…咀嚼難得的交集


睽違了三年的高中聚會在昨晚正式登場!
高中…那種單純到可愛、充實到制式的日子距今已數六個年頭了!
自從高中畢業後,我跟這群朋友漸行漸遠,以前還偶有聚會,
但在這三年的斷層中,除了滑滑之外,我和其他人就像接不上線的頻道,
無法傳送也接收不到彼此的善意。
我們活在平行的世界裡,對於這樣的狀況,惋惜和抱歉是我心裡最深刻的感觸。


老實說,一開始我覺得並不自在,本來很熟的朋友變成半生不熟的鳥樣,
只能用客套的問候、飄忽的眼神來遮掩無言的尷尬。
也許,他們對於我的出現帶點「死人復活」的驚訝,
其實,我對自已的赴約也有種「are you sure?」的不解和懷疑。
雖然我的內心充斥著不安的感受,但這樣惱人的戲碼並沒有持續很久,
因為滑滑的搞笑、秋妍的友善、其他人的問候讓我暫時脫離了冷風吹拂的亞利安納星球!


會中,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和滑滑、屈中恆的對談。
跟滑滑一樣,我也覺得屈中恆是我們level相同的人,是那種可以好好聊天的朋友。
可惜的是…我們也一起錯過跟他深交的機會。
如同滑滑說的:「值得把握的朋友,你一定要有主動伸手的這個動作,能不能留住他只是其次!」
現在才了解也許遲了點,但我想至少我們有想要把握的心情。


這場餐會持續了三個半小時(從六點半到十點),還真不是普通的久??
散場回家的途中,其實我還滿慶幸自已有出席這場餐會,因為可以看到一些潛在思念的人,
如果錯過這次,我想我再也不會有機會參與任何的高中聚會了!


年紀越大,越想去留住自已在乎的人。
但年紀伴隨而來的遲疑也讓人錯過伸手的時機。
我想我懂…因為懦弱,你無法相信自已,當然爾,你也無法相信任何人!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久不見,英國凱特王妃風采再現,是不是讓你對流行天橋上的帽飾風感到躍躍欲試?從2025秀場LV牛仔帽或西班牙鬥牛士扁帽的造型,或一些紅毯造型,敏感地人都會發現帽子肯是今年最夯的配件。 即使不談裝飾性,具遮陽功能的帽子也絕對是夏季應景道具。何不「蹭」這波流行,創造個人造型的新高度;Why Not?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6-18
    好久不見,我回來了~好久不見的這些日子,努力完成了積欠宇宙的一些功課…
    Thumbnail
    avatar
    解靈
    2024-06-14
    好久不見學業忙碌 哈囉大家,真的好久不見,上次寫完年終回顧以及新年展望之後我就消失了,真的很抱歉~ 因為後來開學後,忙得不可開支,心情一直不是那麼好,所以一直沒有寫文章。
    avatar
    Nina旎娜
    2024-06-04
    《好久不見,久等了》*本文為《佳🌻報》第七期〈好久不見,久等了〉。 創作於2023年3月7日。 好久不見,親愛的大家。 最近因為學校課業等等事務比較忙碌,一直沒有一個清靜的時間能夠好好來記錄最近的生活,就連現在寫下這些文字也是利用通勤的細瑣時間拼湊而成。但是最近真的發生好多好特別的事,雖然可能沒辦法跟大家一一
    avatar
    觀察熊
    2024-04-06
    好久不見,來說故事 大家好久不見。最近很少說話,是因為太專心寫書了,今天來說個故事。   電影《THE OLD OAK》裡的一段故事。 身為難民的敘利亞少女與母親,帶著食物來到英國人的家裡。英國人因剛失去狗而悲傷不已。   「我母親說,有時候只需要食物,不需要語言」少女對著英國人轉述母親的話。 「我
    Thumbnail
    avatar
    黃錦敦的敘事咖啡屋
    2024-03-31
    好久不見曉鯉暗戀的人竟然要來家裡借住,到底曉鯉能不能利用這個機會順利修成正果呢?
    Thumbnail
    avatar
    shinyu
    2023-06-07
    好久不見Danielson 在 2005 年移居丹麥時,當時初到人生地不熟的新城市,在哥本哈根認識了兩位同樣來自台灣的好朋友,他們兩位都算是前輩,比我早移居丹麥,從結識以後,都在哥本哈根的我們當時算滿常見面的,但後來其中一位朋友 決定搬回台灣,之後在 Danielson 回台灣時我們偶爾會見面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3-31
    好久不見。在某年暑假回到母校, 偶遇許久未見的同學, 意外展開一場浪漫的邂逅。
    Thumbnail
    avatar
    黎羽啊
    2023-01-10
    好久不見!嗨嗨 各位 On ne s'est voies depuis longtemps 好久不見呀 包子我近幾個禮拜忙於考試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文章了 大家最近過得還好嗎?
    Thumbnail
    avatar
    包子
    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