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學業忙碌

哈囉大家,真的好久不見,上次寫完年終回顧以及新年展望之後我就消失了,真的很抱歉~

因為後來開學後,忙得不可開支,心情一直不是那麼好,所以一直沒有寫文章。

本來以為大三上學期的我並不是多麽忙碌,那麼下學期也是吧!結果沒想到,我也只是選了學校最低門檻的16學分,卻忙得讓人崩潰。

說說為什麼同樣是16學分,上學期的我游刃有餘,這學期我崩潰不成人形好了,因為這學期我的課有許多是屬於「實務操作型課程」,雖然比起一些職業實務操作,我們的相對更簡便一點,但也是使人崩潰。

例如我有一堂課叫做「管理行政實務」,光聽名字可能覺得還好,但在這堂課,我們每一個星期都要學習一個對我們來說是新的「實務操作理論」,可能例如專案管理、可能例如完整的企劃書,我們要在一個小時聽懂講師所講授的內容,然後後一個小時和同組組員整理概念並分工做作業,一個星期的時間要做出成品來,再下一個星期交給講師看,講師給我們意見修改,我們要根據意見再修改,然後下一個星期又有一個新的概念,就這樣重複著。

一開始大家都非常有動力的完成,直到後來,大家都累了,甚至有稍微出現爭執的情況(不過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大家壓力過大)。

除了這堂課外,其他堂課也是擁有大量的報告要展現,一個學期可能分散期中期末報告,但可能一學期就有三、四次的報告或作業。

我覺得這是很磨人的,因為大一大二都偏向理論上的學習,所以基本上「讀書」會是很重要的比例,即使有一些實務應用的報告,可能數量上也不會那麼多,也不會到「每一堂課」


心理狀態不太好

講完了這學期課業上的困擾,接著也影響著心理。

我這學期一直處於疲憊狀態,尤其是到課最多的星期二跟四(說是課多,其實也只是早上10點到下午4點,中間還有1~2小時休息時間吃飯),下課後回到家裡只想躺平,根本不想做事,甚至連打開書包整理書本都累。

狀態一直不是很好,這學期也沒有去排學校的心理諮商,因為一開始覺得自己狀態還行,學校資源供不應求,我先不要去佔用名額,然而我真的是高估自己了,等我意識到我的狀況一直處於糟糕狀態而無法恢復時,已經是期中過後了,要再去排諮商時間也不是很充足,可能排到我諮商就要放暑假了。

只能透過自己想辦法解決,像是這學期我就增加了許多和朋友社交的活動,雖然我不是一個外向人,但自己一個人悶著其實也是蠻難受的,所以透過跟朋友的互動,慢慢找回一些狀態。

喔對了,這學期我也順利跟男友開啟同居生活了,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總之這件事我雖然沒有明確跟爸媽說,但他們都知道,並沒有強烈的反對聲音,因此我也就長居在我男友的租屋處了。

雖然我自己的租屋處是簽到我明年畢業,但明年畢業後我可能就會直接跟男友一起同居吧!這中間有很多故事,如果我有機會再來分享(挖坑給自己,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填上)


結尾/準備國考

最後,我依然有在準備國考,因此在以上這些忙碌生活裡,我依然還是抽出時間慢慢地複習,有時候還甚至覺得,複習國考比弄學校報告還來得開心(?

但有時也是心有力而力不足啊!

好啦,算是更新一下這半年來我發生什麼事,我不知道我下一次上線是何時,畢竟我這個暑假要實習,可能也是一個累到半死的狀態,但我如果想到一定會再上來更新我自己在這篇文章埋下的坑的。

謝謝大家觀看一個好久沒發表文章的回鍋文,可能也不是非常多人在乎,只是突然想簡單敘述這半年我怎麼了。


到其他地方找我

我Nina旎娜,一位擁有憂鬱症並努力生活的大學生,甚至決定奮戰錄取率不高的國考一般行政。

我的IG讀書帳:
@nina_study_exam

https://www.instagram.com/nina_study_exam/

31會員
8內容數
記錄我得了憂鬱症的一些病況與困擾,還有就算得了憂鬱症依然想認真生活的我。生活很美好,我希望透過這個專題讓其他病友們也能參考,但我不止分享負能量,更是有許多克服困難的生活,就像復健一樣,腳摔斷的人可能需要復健,而我們罹患憂鬱症的人也需要復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na旎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憂鬱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的人生階段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學生準備國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期中考過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獨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總結&2024開年希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好久不見好久不見了,大家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4-03-10
好久不見三分鐘小短文,希望大家會喜歡! 好久不見 拿著相機在街上走著走著,又回到最初相遇的那個轉角。 牆上的公告欄已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整片的塗鴉噴漆。 記得當初那個下雪天,我和家人吵架,賭氣離家出走,就是坐在這個轉角下。 當時正在慢跑的你發現我時,我已凍得像跟冰棍般縮在角落瑟瑟發抖...
Thumbnail
avatar
一個有文學夢的年輕人
2024-01-16
好久不見嗨,大家好!好久不見 之前都在忙於整理自己的心情跟學校的事情, 最近告一個段落了。 年末將近,是時候好好再次出發, 期望我可以定期在這裡與你相見。
avatar
Ronnie
2023-12-17
好久不見儘管按照你我喜歡的方式生活吧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3-10-09
好久不見某些因素,導致對這句話沒有太深刻的感受。 你是那種.... 看到以前很久不見的人,會不想被認出來的人? 還是另一種,熱情歡呼? 這個話題到此結束,連提都不想提。 因為我自己坐在一個角落就會想開始寫文章。 這樣是不是已經很進入狀況了。
Thumbnail
avatar
高冷的娃娃臉
2023-09-16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呀大家!有沒有想我呢?
Thumbnail
avatar
Anthea(安西亞)的日常生活
2023-09-13
好久不見曉鯉暗戀的人竟然要來家裡借住,到底曉鯉能不能利用這個機會順利修成正果呢?
Thumbnail
avatar
shinyu
2023-06-07
好久不見Danielson 在 2005 年移居丹麥時,當時初到人生地不熟的新城市,在哥本哈根認識了兩位同樣來自台灣的好朋友,他們兩位都算是前輩,比我早移居丹麥,從結識以後,都在哥本哈根的我們當時算滿常見面的,但後來其中一位朋友 決定搬回台灣,之後在 Danielson 回台灣時我們偶爾會見面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3-31
好久不見。在某年暑假回到母校, 偶遇許久未見的同學, 意外展開一場浪漫的邂逅。
Thumbnail
avatar
黎羽啊
202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