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嗨 各位 On ne s'est voies pas depuis longtemps 好久不見呀 包子我近幾個禮拜忙於考試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文章了 大家最近過得還好嗎?
跟你們分享一個好消息 上禮拜日我終於考完法文檢定DELF B1了(拍手 歡呼!!!!) t成績結果等到7/19才會公布(大家一起幫我加油打氣) 但至少心中的壓力減輕了不少 在這裡給之後可能會去考檢定的人一些建議 考試型態與流程和以往多益差很多 請保持一顆平常心 前晚一定要睡飽 考前盡力準備就好 最後相信自己絕對可以的
聽說讀寫四個領域全部一天考完 其中最難的我覺得是聽力 畢竟我不是法國人 對於他們說話的語速還是有點難以適應 再來就是說的部份 單位指派四位正統法國人 每位考生由兩位考官負責考試 首先先自我介紹(我從頭抖到尾 只剩沒尿褲子了) 再來是角色扮演 我抽到的題目是剛抵達法國行李卻沒有順利運送到指定的領取位置 於是我尋求櫃台協助解決問題 內容必須包括形容行李箱長什麼樣啊 我是座哪個航班啊 等等之類的對話(臨場反應喔喔喔喔 抽完題目立刻開始) 最後就是表達自己對某個社會現象的觀點 不瞞你們說...最後這題我其實沒有看懂手上的題目內容 只好硬著頭皮開口說了 總比什麼都不說好
Bon, j'ai deja fait beaucoup de travail pour preparer cet examen. 我報考的日期剛好下周是期末考週 禮拜一一大早緊接著就是文法(崩潰中) 整個用硬撐的方式繼續準備 過程我有個很大的體悟 人的體力還真是無限ㄟ 不過各位還是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健康啦 這種事情偶爾來一次就好 不然真的會生病
Les vacances d'ete est bientot venir 今年暑假你們有什麼規劃嗎 我打算要去把駕照考一考 去年因為疫情只好把報名取消 這次無論如何都要考到! 至於出去玩麻...我也想啊~~~最重要的還是要視疫情狀況決定 若允許 個人還蠻想去離島玩(蘭嶼 綠島之類的小島) 遠離城市的喧囂 親近大自然 Ca me permet de baisser mon stress 你們有什麼規劃歡迎跟我分享 或是有去過離島的人也歡迎在底下留言 我們明天見呦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一天
    0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包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學會感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混和的美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忙碌星期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天v.s.晴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太陽公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월요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好久不見,英國凱特王妃風采再現,是不是讓你對流行天橋上的帽飾風感到躍躍欲試?從2025秀場LV牛仔帽或西班牙鬥牛士扁帽的造型,或一些紅毯造型,敏感地人都會發現帽子肯是今年最夯的配件。 即使不談裝飾性,具遮陽功能的帽子也絕對是夏季應景道具。何不「蹭」這波流行,創造個人造型的新高度;Why Not?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6-18
    好久不見,我回來了~好久不見的這些日子,努力完成了積欠宇宙的一些功課…
    Thumbnail
    avatar
    解靈
    2024-06-14
    好久不見學業忙碌 哈囉大家,真的好久不見,上次寫完年終回顧以及新年展望之後我就消失了,真的很抱歉~ 因為後來開學後,忙得不可開支,心情一直不是那麼好,所以一直沒有寫文章。
    avatar
    Nina旎娜
    2024-06-04
    《好久不見,久等了》*本文為《佳🌻報》第七期〈好久不見,久等了〉。 創作於2023年3月7日。 好久不見,親愛的大家。 最近因為學校課業等等事務比較忙碌,一直沒有一個清靜的時間能夠好好來記錄最近的生活,就連現在寫下這些文字也是利用通勤的細瑣時間拼湊而成。但是最近真的發生好多好特別的事,雖然可能沒辦法跟大家一一
    avatar
    觀察熊
    2024-04-06
    好久不見,來說故事 大家好久不見。最近很少說話,是因為太專心寫書了,今天來說個故事。   電影《THE OLD OAK》裡的一段故事。 身為難民的敘利亞少女與母親,帶著食物來到英國人的家裡。英國人因剛失去狗而悲傷不已。   「我母親說,有時候只需要食物,不需要語言」少女對著英國人轉述母親的話。 「我
    Thumbnail
    avatar
    黃錦敦的敘事咖啡屋
    2024-03-31
    好久不見 陳奕迅 歌曲欣賞 20210805你不會忽然地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 你會不會忽然出現,出現在我的生活周邊。所有的相見來之不易,世界這麼大,我卻在茫茫人還中找到你,緣分妙不可及。沒有人知道下一秒、下一周、下一年我們會過著怎麼樣的人生,但你的出現改變了我的世界,即使你只參與了我人生的小碎片,我卻可以對這小小碎片念念不忘。 一朵葉如思念般
    Thumbnail
    avatar
    葉淺
    2021-09-18
    好久不見   都忘了有多久沒見面了,以前小時候我們可是常常見面。今天在阿里山巧遇,你們7個就站好別動,讓我拍張照,天很黑,手機用夜景模式仍無法拍出你的美,改試拉長曝光補強拍看看,嗯,好多了,來,在一張!          好久不見了,北斗七星!
    Thumbnail
    avatar
    自然捲
    2021-08-12
    好久不見,你還住這裡嗎? 因為疫情暫別了讀書的城市,回到家鄉原以為「物是人非事事休」,沒想到一個大男孩突然跑過來和我打招呼。 我考上了外地大學,離開家鄉時,坐著車驀然回首看著一路漸行漸遠家鄉,李白曾寫:「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比起我先思念故鄉,反倒像故鄉戀戀不捨的一路送我遠行,難分難捨
    Thumbnail
    avatar
    張諭函
    2021-07-26
    好久不見,情緒 如果可以清爽,誰要混亂~這幾天,眼淚鎖不住,像洩洪一樣,不由自主。 剛出車禍的我,四個月的復健路,終於進步了。 就在上周五,心思散漫,剪不斷理還亂,又再次,從樓梯上滑下來,把我的安全感都摔壞了。 我花了天價修復脈輪,就當公益吧>>>>
    Thumbnail
    avatar
    Chi Wu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