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言字語|寫作|寫下,時間會幫你累積複利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自Google Map的提醒

  話說,即使暫停了臉書以及部落格的寫作狀態,google還是提醒著我「累積」的力量。

  很久以前,我會在Google map上留下我的評論,也參加了在地嚮導的計畫,也一度熱衷去解鎖它設定的成就(照片、評論內文...)

  忘記是什麼原因,也可能只是單純懶了,非常長一段時間沒有認真在Google map發表照片跟評論。

  最近清理電子郵件發現,google其實還是會發通知告訴我,我的照片或評論累積了多少觀看等累積資訊。

時間累積的複利

時間累積的複利

凡寫過,必留下累積

  因為之前的線上課程,以及學員朋友之間的鼓勵交流,我也嘗試建立一個自己的個人網站。一方面想建立一個平台以外,完全屬於自己掌控的線上領地;二方面練習架站的知識實作。

  雖然好一陣子沒認真更新這個網站,但看到瀏覽次數我還是感覺挺訝異的!(先不管這些瀏覽是從哪裡來的,我只能說,我沒有買流量XD)

累積的力量不容小覷

累積的力量不容小覷

  回頭看到這些數據,其實又給了我一點再來嘗試寫作的動力。如同歐陽立中老師爆文寫作課講到的一個觀點:「文章,在你睡覺的時候都在發揮影響力!」

  想想一些寫作大神,很多不也累積了一兩年,才終於嶄露頭角;只有很少數的神人,才在短時間就綻放光芒。

即使現在沒人看,寫下來遲早被看到

  即使現在我的文筆駑鈍,即使內容價值不足,但也是要寫出來給「市場觀眾」做出反應,再一點一點去雕琢。

  即使現在的文章沒人看,但只要寫下來發表,遲早會有人看到、遲早會有共鳴的人出現...但若沒寫下來發表,以上都不會發生。

7/21-Day 04/10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