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該寫作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了很多很多天,終於下定決心再次挑戰持續寫作。這次目標不是頻率(發文週期)重點放在 #計畫性的寫作

去年底執行了66天的日更,雖然引發了一些悲劇,但是平心而論,我有許多收穫,對我自己而言是好的,如果是好的,沒有理由不繼續。

raw-image

我想跟你分享,透過日更我得到的三個好處

1.減少行動阻力

阻撓寫作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就是不知道要寫什麼,第二,不知道寫了別人看了會怎麼想。執行日更計畫講求的是效率、是紀律,如果還在那邊猶豫輾轉考慮他人的想法,那麼就根本沒辦法完成任務了。所以我的做法是,想到什麼寫什麼,別去想別人怎麼看你,這是與他人無關的自我挑戰,「我有發文的自由,你有不要看的自由」,所以:寫就對了!

2.讓念頭化為思考

不管是工作或者是閱讀,腦袋裡總會標飄出很多念頭,如果沒有記錄下來,這些想法就會變成碎片,遺落在日常中。如果我有一個日更的任務,就會養成日常中有意識地撿拾這些念頭的碎片的習慣,即使是小小的紙片,累積多了也會產生重量,在心裡面轉化為主體性的思考。


接下來的理由有點浪漫

3.與未來的自己相遇

臉書回顧可能是我沒有放棄使用的重要原因,孩子的成長、日常的觀察,紀錄了彼時覺得最重要的事,就像昨日的回顧遇上了一年前的工作上的關注,短短幾個字,與現在的我產生了對話,現在的我,很想跟過去的自己交流這一年的想法。很感謝過去的自己開了一個有趣的話題,

「啊~原來你是這樣想!」

「嗯~你不說我都忘了這事了呀!」


一個行動能有三個收穫,很棒了 足夠了!


#計劃寫作01

1會員
24內容數
AI應用是否改變你的生活、工作?對我而言,答案是肯定的。KT在這裡說說🤖 我用AI做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