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創業觀察筆記(27)|新業務即將報到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我是在一家2017年創立的法國網路行銷公司工作,老闆是法國人,由一人公司開始創業。作為創業初期的員工,這個系列「法國創業觀察筆記」是我分享公司越來越壯大的過程,並不是我本人創業喔!這篇文章裡面的法國老闆就是創業者本人,而我是每天都不想上班但是又準時上工的小旻

之前有兩篇文章寫到上一個業務的故事,上一個業務是在法國讀書的中國女生,雖然也很優秀,但是最後並沒有通過試用期,與法國老闆算是不歡而散,有興趣的話可以先讀一下這兩篇:法國創業觀察筆記(17)|新聘的業務沒有通過試用期法國創業觀察筆記(18)|業務說她傷心孤獨難過

更有經驗、更有即戰力

有了上次的經驗,法國老闆這次招聘的是一位已經非常有經驗的法國人,他目前在上海某個競爭對手公司工作,法國老闆跟他視訊了幾次,也特地飛去上海跟他面對面談了一次,最後決定要聘用他。

他在中國讀了幾年書,畢業以後就在中國工作,會說中文,娶了一個中國的老婆,目前的工作就是業務,之前的工作則是在同一家公司的專案管理職位,對於他即將要銷售的服務非常熟悉。

與之前的中國女生相比,他更有經驗,看起來即戰力更高!

讓我們有心理準備的招聘過程

法國老闆收到他的履歷的當天,就問我有沒有跟這家競爭公司合作過,並且告訴我是因為收到這位銷售的履歷,老闆也分享了一些有關他的背景。

其實,我不是公司的股東,只是一個員工,法國老闆沒有必要從一開始就告訴我這些事情,但是考慮到我們未來需要一起工作,最好讓我們有心理準備。法國老闆經常向我們匯報招聘進度,並分享他的考量(薪水、工作時間分配等等)。

雖然我們都知道,法國老闆已經下定決心要聘用他了,但是這種被尊重的感覺還是很好。

新業務是四月中開始在中國幫我們公司工作,同時他的老婆會把自己的工作告一個段落(聽說是非常優秀的法律方面的人才),大概要九月才會搬回法國。

新業務說,他有信心在短期內先帶來兩個中小型的客戶,之後會以拓展大客戶為主,希望對公司業務有幫助!讓我們拭目以待^_^。

好啦,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希望所有創業的人都可以成功~

分享中國大陸網路行銷的趨勢,介紹各種APP及網站的實際操作方法,不提理論,只講實作。專長是用很少的預算,幫客戶達成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