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3 –變清晰了(似妖非妖)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抱著染白的布料大步邁向門口,

「等等!妳要這樣出去嗎?」植稻喝止。回看他起身到一半手拿剩下的髒布,

「對啊?」他盯著我光裸的背良久,含羞捎頸,

「至少披個……」

「很快,沒關係!」我闔眼回身,右腳才出倏地腰間被圍上布料,他呼出的熱氣繞在右耳上,對到他斐紅的眼珠。

「下面至少……」眼底有擔憂尷尬,臉完全變回植稻。我眨眨眼,

「沒手誒?」他蹲下拿著短布很努力卻綁不上結,感覺是我的夏季制服,「噗,床底下我還有備份浴巾,行李箱中。」

迅速地從我的胸口圍上大浴巾,「謝啦。」

 我墊腳塞滿了一個洗衣機,留意我下臀的視線被反視,他抱著衣推在幾步處原地不動,

「你會用洗衣機嗎?」他這才回神,搖頭。我打開隔壁的洗衣機蓋,現在也沒人搶了,「放進來。」他點頭,側身結實的麥色虎背翹臀,沒穿!?

「真是雙標誒你!」急忙從旁抽出我曬好的浴巾,綁在他腰間。把剩下的機器操作做完,他問,

「雙標是什麼?」

「你可以我不行,或是我可以你不行。」

他挑眉,「好啊。」

「痾……泛指自己一個標準,」比劃自己,再比出很大的手勢「跟其它人的標準不一樣。」

 他一手環腰另一手撐下巴,思考片刻,「好啊!」

 哎呀,這就是價值觀不同吧,罷了_

 淡淡的橘香飄來,看著底下許多我製作的清潔劑,沉默半晌,眼底蕩漾哀傷,

「我信你,」態度堅定的凝視紅眸,「你比我有人性,我相信你的判斷,阿薩克。所有錯都在我,」揚起的嘴角很苦,指間撫過他的臉頰,收回,「別自責。」

  他微睜大眼有難以言喻的情緒,我把手藏在背後不敢看他,感覺自己很髒,借刀殺人血債還是算我頭上,他有什麼錯,只是聽我行事。

  他欲言又止,視線也撇開。

「雖然不太理解,但,是我覺得那些傢伙該死。」向我伸來的手令我心頭一驚,下意識退了一些。他驚訝受傷的神情扯著我心臟,別這樣,

「記得是我的錯就好,好嗎?」抖出微弱的聲音,你別這樣,眼眶泛起灼熱,我立刻壓抑情緒撇頭,「抱歉,我們先打掃吧,娜娜米還會回來呢。」

  她熟悉的氣味又刺激著我的記憶。我對他一笑,拿著打掃用具走回房間,過於寧靜的空間,回復原來的樣子,我噴著有關她的清香劑,欲出的眼淚被硬吞下去,之後要換個氣味了。

  我赤腳到走廊中央,這層沒有其它生人的氣息,眼神一暗,首次走到琪婭的207房間,格局是我們的兩倍,三張雙人床靠的很近,兩側各有張三人沙發,鋪滿凌亂的被單與靠枕,玻璃茶桌上杯盤狼藉的擺放異國的瓶罐,印象中看到琪婭跟很多不同面孔的人進出,房間從來沒出現只有女生的情況,集體夜遊更常發生……孔雀綠的牆面沒有任何昨晚兇案的痕跡,就像他們昨天如常外宿跑活動,任何異樣跟邪氣連根頭髮都無,他怎麼有辦法做到完美犯罪,難道跟幻術有關?

 身後傳出穩重的步伐聲我即回顧,植稻男人的身軀在迎光下線條刻的更深,他捉著腰下圍巾似乎在找我,我小跑步到他面前,

「找我?還找衣服?」落下的目光鎖定我鎖骨,方唇微張,

「都有,妳去那幹嗎?」他挑眉帶點慍色。生氣?

「看你處理的狀況啊。是說,」我踮起腳尖,一手摀在他耳邊輕道,「一樓的管理員還活著嗎?」他點頭。我慶幸一息,他突然峰轉神色咬牙低怒,

「他怎麼了?」許久未見的能面”般若”。我在他臉邊搧搧風,

「沒啊,挺好的。」

「妳對他……」喔呦,火氣真大。我嬉笑的退後一步,指尖挑過他方挺的下巴,

「沒什麼。」我說。他被轉移注意,手覆上剛被摸的下巴,

「這是?」

「偷你桃花啊!」

他睨眼張牙,「啊?什麼意思?」我扭頭小躍步的走進浴室。他緊跟在後,

「我什麼被偷了?」驚慌的嗓音。

「噗,偷你……被人告白的機會。」小傻瓜處在原地,插腰扶下巴認真思考,然後一臉醒悟,

「喔!」表情明顯好多了,當我進浴室門上未關,撇見他深沉的低喃,「這樣主人不就要被更多人告白嗎?不行,還我!」

「哈哈哈!」他箭步逼來我抓住他的雙手,「這樣沒完沒了啦!」像在舞蹈般。

他看起來更加慌張,抿緊雙唇,「主人、主人!」真拿他沒辦法,我鬆手,他立刻用雙手捧住我的臉,柴犬肉肉?眼神終於安定下來。

『滿意了?』緩緩張開眼。他點頭,我脫下浴巾繼續說,『那些屍體你怎麼處理的?』他遲疑其間我把他的浴巾取下,連門帶上,兩人共用有點擠。

『您想問哪部分的細節?』

『血跡處理、屍體殘塊。』轉開蓮蓬頭試水溫。

『血跡在吃前會先放結界,類似圓形的透明罩,吃完後一收就回來了。

屍體殘塊您是想說,我的處理方式還是吃法?』我先避開他的頭刷洗他身體。

『處理方式。你一次吃這麼多,他們屍骨還留在你體內嗎?』

『……可以有,他們是我的血肉了,有需要可以依肉塊的記憶做出來。』

『……復活有可能嗎?』沉默片刻,他說,

『是指像我們這樣行動,保有意識,不可能。』我心頭一顫。

『好,骨頭還能做出來吧?』把水轉到自己身上。

『行,全身都能。』

  我伸手試著把休息後恢復點的靈力燒出來,彈指間透色火燭,我問,

『看的道嗎?』他遲疑未語。『這是靈力。修行者欲得的能力,依修行者狀況它能做的可大可小。』黑色眼曈轉變虹光,他驚訝不已,我接說,『明天會有暴風雨,我會讓它下到有土石流,你把被殺的人骨骸全部埋在泥推中,一個都不能少。知道嗎?』

『好像有點……』他搔腦講不出適當的語詞,我猜測的說,

『如果你能用出結界那就沒問題,我給你崩塌的時間點,靠結界保護自己盡量放入骨頭,其它就看時機從山上丟入即可。』

他精神的點頭,『好,我再做人員清單給您。』我莞爾,然後把這黑色毛頭給洗乾淨。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