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7 –鈕釦(似妖非妖)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原來打算裹著毛巾去福利社買針線跟鈕扣,被班導跟植稻制止,班導說要買一套新的制服給我,買本校合身製的制服?算了吧,您不想被阿薩克吃的話。最後班導替我去準備縫補工具,

「謝謝,用完我還您。」我接過後說。班導一臉心疼,

「不用還了。要不要幫妳叫朋友陪妳?」朋友?如果是說娜娜米那更吵。

「不用了,老師我也不想鬧大。您真擔心,讓他陪就好。」我指著身後的植稻

「啊……好。」

 

  我跟他到沒有排課的科任教室裡待著,他確認附近都沒人上鎖牢固後,緩緩坐到我附近的椅子上。我拿下毛巾,解開被扯壞的上衣,拿起針線準備要縫,忽然毛巾被披在肩上,原來是他啊,視線還努力撇的遠遠,我莞爾抓穩毛巾,

「謝謝,坐吧。」他坐到教室的另一頭,背對我。我不禁笑出聲,「這麼遠聽的到我說話嗎?」針線的尾端打好結,抬頭看他移到一半的距離仍背對我,這時候挺紳士嘛!

  一針一縫,縫紉很讓人心情平靜。鈕扣被牢牢的縫上,看來畢業時要扯第二顆鈕扣可難囉。

阿薩克。」

「是?」他揚首半回頭。

「如果我跟你要鈕釦,你會給我第幾顆?」我穿起制服,把毛巾摺好。

「鈕釦?」我走到他面前坐下,邊說邊指,

「這是日本文化,第一顆留給自己,第二顆給最重要的人,第三顆給好朋友,第四顆給家人,第五顆給普通朋友。其中,」我指著心臟,「第二顆最靠近心臟,也有心上人的意思。」

「心上人?」他眨著大眼。

「對,讓你最在乎的人。如果你畢業有女生跟你要鈕釦,你給了第二顆,就是答應她的告白。」

他昂首蹙眉思考,良久消化後,他抬手撐臉神色認真的注視我,

「主人要,都給妳。」斐紅的勾眼挑起我的心跳,一股燥熱湧上,

「說什麼啊,都給了衣服還能看嗎?」我一手搧風,抱著毛巾起身離開。

「疑?妳不要嗎?」他連忙跟上。我打開門鎖,煞那近在背後,

「那我跟妳要?」聲音太近了!

唰!我用力開門,蓋住亂跳的心聲,「不給!」,大步前進避難。

「誒?」他又快步跟上。

 

  接近放學的那堂課,導師交給我一封信,懲戒書?我毫不遲疑地打開,判斷為自我防衛,無罰。因考量受害者心理狀況,可申請校內心理諮商資源。都差不多嗎?我把信折起來,打算等等撕碎丟掉。可能因為分心,左手跟脖子燒來陣陣刺痛,那渾蛋真不會惜玉憐香,好歹我也細皮嫩肉。筆稍輕點臉頰,等等拿買冰塊冰敷吧,跟其它垃圾比起來他還算好對付,感覺是初犯。如果其它惡瘤還沒清掉,我看娜娜米睡覺都不安心,有必要把名單再清出來。

一下課植稻就揹書包走到我旁邊,嗯?

「怎麼了?」我抬頭看他,他眼神遲疑,難得仰望時眼神沒有壓迫感,

「我等下有事。」

「嗯,那你去啊?」

「就是……」他搔著後腦,「想陪妳走,可以等我嗎?」

喔?「噗哧……哈哈哈。」是關心我吧?小傻瓜,「知道了,在哪等你?」

山川!走了!」教室裡的男生對他說。他應了聲喔。

「看的到我的地方。」他急回我,快步跟上其它男生們,我看到其中一個男生拿著籃球。

  這說法真籠統,我徐徐的把書包整理好,班上剛好剩我就順手把門窗上鎖。能打籃球的地方就室內體育館或是室外籃球場,都不遠,先看看是不是室外的。我沒下樓而是走看能到的窗口,一群人已經聚在窗邊了,彷彿等等有場好戲,那頭顯眼的金髮女孩回過頭,她朝氣的揮手,

小奈!」娜娜米都不會錯過這種場合誒?「來這邊!」

我走到她旁邊往下看,「怎麼那麼多人?」

「三年級跟二年級對打喔!」這麼狂?難怪他被抓去。

  周邊確實有些認得出是三年級的,樓下圍觀的人還有些看起來十分年輕,

「國中部的吧?」我指下方那些跟我們制服不一樣人群。

「我看,對啊!校服還沒統一,所以還是深綠色的。」看那些衣服都直線條,還沒被大人荼毒,趁現在好好享受啊,孩子們!

  擔任裁判的是那位偷拍癖的胖體育老師,如果讓他消失植稻的體育學習會受影響嗎?

「嗶-!」哨子聲直霄破噪,所有人都專注看著他招呼選手並告知規則。參賽者們都穿制服,聽完宣告,有人直接把鈕釦解開,一群癡女開始尖叫,

「天啊-!」內心白眼,我的耳朵。都不需要大聲公了。

娜娜米也興奮的小跳腳,「我們班的、我們班的-!」我也直接認出植稻,他捲起衣袖露出的小麥色二頭肌很養眼,一堆學姐在狼虎之詞,你要小心點了,植稻

  雙方派出單人齊跳搶球,三年級先攻。我目不轉睛的看他在場上活靈活現運球,學長們果然厲害,到現在他還沒投到籃框。

她們尖叫,「哇啊-!」命中!淺金棕色髮的學長一個三分投,他熟練的向歡呼處燦笑揮手,也包含二樓這裡。

「哇!好帥,我要瘋了-!」全層女粉狂喊。我倒希望他別再向這揮手,耳膜只有一個,學長!

  幾番輪鬥下來,分數差距越來越大,薑還是老的辣。中場休息,一堆人往金棕髮學長旁獻水跟毛巾。

「我們也去!」她話還沒說完就拉我走了。

  整條樓梯像大家要去郊遊似壅擠又興奮,還好她拉著不然我就被擠扁,好不容易擠出沙丁魚的胭脂味中,鼻子敏感也很難受,我捏了鼻子壓低噴嚏聲。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