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車上,想哭就哭,挺好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文重點  ❦沒有什麼重點。

2023.7.10,在車上廣播中,聽王溢嘉的《悲.慧.生死書:為谷神和自己而寫》,谷神王溢嘉的兒子,白髮人送黑髮人,人同此心

2023.7.21,在車上廣播中,聽王月宣傳《李國修紀念作品「京戲啟示錄」》,李國修王月的亡夫,心同此理

2023.7.22,在車上廣播中,聽城市山人阿湯和導演沈騏,分享拍攝紀錄片《山又二分之一》,阿湯的父親也愛爬山, 某次獨自登山的時候就突然消失在世上,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將心比心

2023.7.21,早上上班出門前,家人打翻飲料灑了桌椅到處。在車上廣播中,聽潘瑋柏蘇芮合唱的【我想更懂你】,雖是2006年就有的歌,但第一次聽到,歌詞說,
每次我想更懂你
我們卻更有距離
是不是都用錯言語
也用錯了表情

其實我想更懂你
不是為了抓緊你
我只是怕你會忘記
有人永遠愛着你

請你聽聽我的真心話
你每天看著我長大
但你是否瞭解我內心矛盾的對話
你板着臉孔 不屑的對著我看
我的視線沒有勇氣 只好面對冷冰冰的地板
這就是你 這就是我 我們之間的互動
何時開始慢慢 加以冷藏 加以冷凍

我好想逃 我好想躲進一個洞
我需要真正瞭解我的人 為我進行解救
這就是 我的內心 請你仔細的剖
我試過好多次的機會想要觸碰你手

感同身受;回想,覺得早上出門前的那場忙亂善後打翻飲料過程中,沒有怒罵家人,真的好險哦。

Cherish the moment
Cherish the moment

Cherish the moment


在車上,想哭就哭,挺好的。


註1:在車上廣播中,聽王溢嘉的《悲.慧.生死書:為谷神和自己而寫》

註2:在車上廣播中,聽王月宣傳《李國修紀念作品「京戲啟示錄」》

註3:在車上廣播中,聽城市山人阿湯分享紀錄片《山又二分之一》

註4:在車上廣播中,聽潘瑋柏蘇芮合唱的【我想更懂你】

150會員
489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第一次看到高鐵列車長在商務車廂幫忙發點心!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前一陣子搭高鐵商務車廂出遊! 南下的那趟車次沒看到車安保全! 回程北上的車次才有看到車安保全! 回程的車次我還看到列車長在商務車廂幫忙發點心! 各行各業都很辛苦! 我第一次看到列車長幫忙! 真的是人美心更美! 我如果到達那種高度! 一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7-11
【職場讀書人看電影】五星好評!相對於死者 倖存的人只能彼此取暖獲得救贖—《在車上》得知《在車上》是改編自《沒有女人的男人們》中的幾個短篇故事,其實有點訝異,包含深刻卻不至於晦澀的劇情、充滿能量又不到露骨濫情的演員表現,都讓人除了只能毫無掛念的給出五星好評,同時也想要重新翻翻村上大神的這本作品,看能不能稍微更理解作者想要表達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4-02
《在車上》影評—一部在人生路途中有劇本聲相隨的公路電影2021年上映的劇情電影,改編自村上春樹,沒有女人的男人們中的〈Drive My Car〉、〈雪哈拉莎德〉、〈木野〉三篇故事,榮獲2022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並獲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提名及第74屆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第79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主要演員為西島秀俊、三浦透子、岡田將生、袁子芸。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2-12-15
《子彈列車》和那些在列車上冒險的電影列車電影是種將場景特別縮小的故事,將場地設限在一列火車上,可以創造緊湊、壓迫與恐懼,倘若,再加上一些謎團,就能在緊張壓迫的氛圍裡,疊加懸疑與推理。《子彈列車》《東方快車謀殺案》《末日列車》等等,就是這樣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9-20
自助投保車險實測,就在 Care Line 英國凱萊線上平台|強制險、任意險、意外傷害險、寵物險和自助加油一樣,自助投保享受快速、方便、便宜——透過 Care Line 英國凱萊線上平台——提供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07-13
海安絮語|在車上:傾聽與被傾聽是相對的位置,都是一種選擇要說出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事,甚至是連自己都無法接受的事需要勇氣。也許有些事到最後都無法讓任何人安放,但是希望每個故事的重量恰如其分,不會使你失去相信的美好。 願我們都能遇到完整傾聽和接住的人,願每個靈魂都擁有安放之處,對於我也是。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在車上》,人與人交流的多項式其實,《在車上》的岡田將生讓我一直出戲。 先前看過他演的《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和《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再到《在車上》,覺得他的詮釋方式都差不多。前兩部的演法都比較用力,勉強能帶出角色特質。但《在車上》中飾演的「高槻」是一個很日常的角色,他就好像不太有施力點去處理這個角色的獨特性。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3-02
致H:我在先生的車上發現很多情趣用品,保險套,以及影片,甚至還有兩隻手機⋯⋯H您好。 我跟先生結婚不滿一年,交往一年多的期間有發現他好像有在約女生,但他總是有自己的理由迴避掉,而我也沒有直接證據,但也變成我對他的信任程度會懷疑,一直到結婚還是有遇過幾次但他總是有理由說,事情不是這個樣子。 H這樣說 祝福妳。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23
生活短篇20211027 l 與陌生男子在車廂上的相遇上週三,我加班到晚上。在搭乘捷運返家的路上,當捷運停靠在某一站,有一個陌生男子坐在我對面。他體型瘦瘦高高的,頭髮微中分,雙眸挺大的,戴著防疫護目鏡。因為戴著口罩,所以無法看到全貌,但從他露出的顏面部分來判斷,約莫有四十多、五十歲。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1-10-27
034# 人生除了在深夜從開羅奔向亞斯文的夜鋪火車上吃統一蔥燒牛肉麵以外沒有別的堅持阿陶回過頭來,憐惜著看著我。 不,應該不是看著我,更精確一點,應該是我手上的泡麵。阿陶微微笑,輕輕的將電湯匙插入車廂的插座。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5-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