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學習筆記18-反轉字串


前言

歡迎回到我的學習筆記,今天我想分享一下在python中幾個反轉字串的作法,反轉字串的意思就像是將文字從「我愛你」變成「你愛我」。



談到反轉字串時,有幾種不同的方法,寫法如下:

以下反轉字串是寫成函式的樣子
請注意⚠️:目前vocus 顯示程式碼時,縮排可能無法正確顯示!

1. 使用迴圈:

這是一個傳統的方法,使用迴圈來反轉字串。

def reverse_string(input_string):
reversed_string = ""
for char in input_string:
reversed_string = char + reversed_string
return reversed_string


2. 使用切片:

Python的切片語法很強大,可以用來反轉字串。

def reverse_string(input_string):
return input_string[::-1]


3. 使用內建函式:

Python提供了一個內建函式`reversed()`,我們可以將其轉換為字串。

def reverse_string(input_string):
return ''.join(reversed(input_string))


4. 使用遞迴:

這是一個更為高級的方法,使用遞迴來反轉字串。

def reverse_string(input_string):
if len(input_string) == 0:
return input_string
else:
return reverse_string(input_string[1:]) + input_string[0]


以上這些方法都可以達到反轉字串的效果,但根據實際情況和需求,選擇一個最適合的方法會更好,一般來說,使用切片或內建函式是最簡潔和有效的做法。



感謝您閱讀本篇文章!我們很高興您能從中獲得一些有用的資訊。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不要吝嗇您的支持,您可以:

  1. 按下愛心:這樣我們就知道您對這篇文章的喜愛程度,也可以讓更多人到。
  2. 分享文章:如果您認為這篇文章也能幫助其他人,請把它分享出去。
  3. 追蹤我們:如果您想持續收到更多類似的內容,請點擊追蹤按鈕。
  4. 支持我們:如果您願意,您也可以成為我們的贊助者。
好奇的小仙人掌
好奇的小仙人掌
嗨!大家好,我是好奇的小仙人掌,一位無聊的大學生。作為一位學習程式的新手,我熱愛探索和學習各種新科技,期待與大家一同學習和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