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電風扇的啟發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年前我買了一台桌上型電扇只有25公分,這台電扇功能非常陽春,只有幾個按鈕,算算已經用了10個年頭,依然頭好壯壯,功能正常,唯一的缺點就是運轉聲音太大。

這讓我想起現在的電器功能越做越多,智慧家電可以聯網,可以遙控,但這種家電又貴,又容易壞,反而沒有這種功能簡單的電器耐用,

另外現在家電都講求外觀簡單漂亮,但也因為這種家電通常是一體成型,如果一個地方壞掉,無法維修,就要整台丟掉,不環保也浪費錢,所以我現在買東西時,都會考慮一下他們的耐用程度,以及維修是否方便,是否容易更換配件。

用了10年的電扇

用了10年的電扇

當初才買幾百塊的樣子


我是阿醜
我是阿醜
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希望可以透過投資理財提早退休,並提早脫離社畜生活。剛好對寫作還有點興趣,請各位不吝指教,如果覺得文章還有點收獲,希望能打賞支持我繼續寫作,並讓我可以提早脫離辦公室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