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職人生(一)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初會想當公務人員,實在是因為自己畢業後不知道該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其實一畢業是在私部門工作的,只是因為對公務員有著美好的想像,可能覺得更穩定,可以領月退等理由(誰知年改愈改越爛,進去那時只要55就可退,現在65歲),就邊工作邊準備國考,考上了就去報到,完全沒認真想,到底公職在做什麼,是否適合自己,現在想像自己真的很天真。

講到公職,先來説說我這個人的個性,跟個人特質好了,其實剛畢業我也不是很了解自己,因為以前就是念書而已,其實我這個人算是智慧晚開型的,高中以前書都不是唸得很好,只是聯考時突然靠歷史跟地理拉了很多分,記得那時那2個科目大概各獲得了8.90分,於是就填了個商學系,就只是覺得出路好像比較好。

是工作幾年我才慢慢認識自己,自己是個愛好自由,需要有個人空間,工作講求效率,不喜歡繁瑣的行政流程,想到什麼講什麼,而且用字遣詞完全不加修飾,容易想很多考慮很多,不喜歡搞小圈圈,覺得跟人相處很麻煩,凡事喜歡問為什麼的人,好像有點上不了檯面的人(開會講話會讓人噴飯的那種)。

進到公部門工作後,剛開始普考分發到一個很不錯的中央單位,裡面的人也都很好,但我自己那時超級菜,所以其實做的迷迷糊糊,也搞不清楚狀況,加上自己隔年也考上了更高職等的地方於是就離開了(完全待不到一年)。

故事待續..........




    我是阿醜
    我是阿醜
    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希望可以透過投資理財提早退休,並提早脫離社畜生活。剛好對寫作還有點興趣,請各位不吝指教,如果覺得文章還有點收獲,希望能打賞支持我繼續寫作,並讓我可以提早脫離辦公室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