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練習寫作Day9-面對現實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終究是來了,確診糖尿病。

昨天整個晚上沒睡好,雖說讀了書,但沒有心思寫東西,整個腦袋亂哄哄的。那種感覺不是難過,也不是害怕,反而像是悔恨。昨天一早去拿了抽血檢查的報告,結果不出所料,糖化血色素和飯前血糖都過高,已經不像去年是糖尿病前兆的數值,是確定得了糖尿病,雖然我早就知道自己有一天會面對這件事,但沒想到是在三十歲之前。

讓我悔恨的點是,早在去年我看另一個醫生時他就開了同一顆藥給我,因為那時的數值雖不高,但這顆藥可以抑制食慾,治療多囊性卵巢(之前就已經知道自己有這個疾病了),但當時的我很抗拒吃藥,心性高傲的覺得減肥能靠自己,不靠藥物,所以沒有珍惜資源,也沒有把藥吃完,最後當然沒有減重成功,反倒胖了五公斤。我很後悔自己為什麼不在去年就好好重視這個問題,還不相信醫生的判斷,自己亂停藥導致減肥失敗,結果今年再度拿到這顆藥時已是完全不同的情形,如果我不要那麼自大的話或許現在根本就不用面對這些,但是人生最可惜的就是從來沒有後悔的餘地,所以我只能告誡自己現在還不算最糟的狀態,如果我想要改變就要接受這一切,然後虛心的聽從醫囑,好好吃藥控制血糖,也控制一下自己已經失控已久的體重。

值得慶幸的是,其他數值,如:甲狀腺,是正常的,血壓也還在不用吃藥的範圍內,所以這顆藥其實不是不能停,只要我認真地控制體重,瘦下來之後或許血糖會恢復正常,不過醫生給我一個很艱鉅的任務,那就是要把我的每日熱量攝入控制在1500卡裡面,雖說我上過營養課,知道怎麼算熱量,但是算熱量和控制熱量完全是兩回事,如果天天外食那更是無法精準控制熱量!

左思右想我決定學習我前陣子意外發現的YouTuber— 志倫原食頻道的主角志倫,他從166公斤瘦到88公斤,靠的就是計算熱量,他在影片裡分享的故事和照片都讓我感觸良多,他的觀點很簡單卻很實際,而他建議所有要減肥的人可以自己動手煮,並且精算熱量,這樣會比吃外食更健康,而且在相同的熱量範圍之內可以選擇的食物種類更多更豐富。

仔細回想,我的確在大學時期有過一段比較有成效的飲食控制,那時一個人住在租屋處,因為冰箱太小,每週走路到兩三公里外的全聯買食材三次,因為租屋處不能用明火只能用快煮鍋和電鍋烹飪,所以每天吃的飲食都很清淡但又很均衡,那段時間配合每週跑步四天,兩三個月就瘦了十多公斤,那是我最孤獨但卻最有成就感的日子。我決定每天計算自己的熱量,並且認真地替自己準備三餐。

我上網買了冰烤地瓜、分裝好的牛腱肉以及減糖版的餛飩,還有各式各樣的蔬菜,翻出露營用的餐具和保冷袋準備每天帶食材到公司煮,因為怕引起騷動所以我儘量選擇很快就能煮好的食材,像是青江菜、已經料理過的肉、簡單加熱就能吃的豆皮餛飩(或稱千張餃)。靠著計畫著一日三餐,我的心也漸漸安定了下來。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