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練習寫作Day13-計算熱量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週開始除了運動之外,每天吃進肚子裡的食物我幾乎都有計算熱量,因為上週去看完醫生後收到指令要每天控制攝取的卡路里在1500以內,雖然我當下的反應是自己不可做到,但回家思考很久之後決定要聽從醫生的建議去減肥,不過我不認為自己能夠真的控制在1500之內,所以給自己多一點點緩衝,就是不要超過1600多就可以。


為此我也馬上打開自己以前常訂的志倫原食網站訂了冰烤地瓜、牛腱、牛三寶和零澱粉的千張餃等有清楚熱量標示而且比較健康的食材,第N次從手機APP裡撈出「fat secret」這個可以計算卡路里和體重的程式並放在手機桌面下方固定,我順便回顧一下自己第一次使用這個app的日期和體重,是在二零一八年的六月,還比上星期的我瘦了約三公斤,時光流逝,我唯一沒變的就是體重,不,嚴格來說的確變了,我努力減重那麼多次,還變胖了。

今年初我其實有參加「cofit」初日減重診所的減重計畫,有專業的營養師每天檢視我吃了什麼,並且針對份量和比例去給建議,還有群組每天會教一些跟計算熱量有關的知識,偶爾也會有其他跟減重相關的小考和影片,雖然我的確學到了計算熱量的方式,但在那段時間之內我完全沒有變瘦,原因是我並沒有很誠實的上傳自己的飲食記錄,甚至還偷偷吃宵夜,也因為這次減重失敗的經驗讓我在從三月多開始就自暴自棄到六月底,體重才會又上升了七、八公斤。

雖然那次減肥沒有成功,而且還花了不少錢,不過對我來講還是有幫助的,像這次我下定決心要計算熱量,每種營養素該攝取的比例、熱量該怎麼計算我都算清楚,為了避免不確定因素導致影響熱量計算,所以我盡量不吃外食,一天兩餐大多都是自己準備份量和秤重之後麻煩媽媽幫我煮,偶爾有一、兩餐必須外食,我也盡量是找超商這種可以看見熱量成份的地方覓食!


雖然我知道外面買烏龍麵怎麼算熱量,但烏龍麵店旁邊就是炸雞店,為了避免自己意志力不足又跑去買炸物,我選擇一早就把中午要吃的東西先買齊,午休期間直接微波加熱就能吃飯了,還可以省去出外購物的時間,在教室裡好好休息一下,總之,這次我必須集合前面每一次失敗經驗,把累積下來對自己的了解和怎麼樣才能維持更久的方法全部都使用在這次的減脂計畫裡,我相信每一次失敗都還是會有意義的,而這一次的經驗無論會不會成功,都會對我人生有一定程度上的影響。

幾天下來,我其實熱量控制的越來越好,從第一天的1666到今天已經控制在1500上下,本來還和醫生抱怨沒辦法達成的我,不知不覺就輕鬆的辦到了,果然攝取健康的原型食物不但容易飽足而且選擇很多,重點是真的沒有像想像中的那麼不好吃,我決定下個禮拜開始每天記錄自己餐點的照片,並且找時間分享在這裡。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