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亂鬥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愛看電影的人應該都對2019年《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印象深刻。第一集橫空出世時,已經橫掃全球票房,一堆漫威角色湊在一起,大夥兒看得過癮,也不太計較合理性了。沒想到,第四集出現的人物,數都數不清了,前面幾集或是別的電影裡出現過的,在美國隊長的號召下,全都來個集結進攻,好個「大亂鬥」!

除了電影外,風靡全球的遊戲機大廠任天堂,也推出了明星大亂鬥的遊戲(還有特別版呢!),似乎在遊戲世界裡,大亂鬥的淘金公式也適用。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中<跳Tone>篇曾提到,我是個很會做夢的人,一晚兩三個夢是家常便飯,每個夢不見得會有關連,有時,我的夢也出現人生不同時期認識的人一同現身,成為名符其實的「大亂鬥」。


人生不同時期朋友一起現身夢境

兩個月前某晚的夢裡,出現了一位十多年前共事過的女同事,跟我一個高中同班的男同學一同現身。夢中的場景是類似出去外,有點像是坐遊覽車跟團的行程,妙的是,住宿的地方偏偏是像當兵那樣子上下層的大通舖,當然是熱鬧烘烘,每個人行李及戰利品都超多,開心的分享自己買了什麼。

精彩的來了,隔天要離開時,女同事的戰利品卻不翼而飛、找不到了,唉啊,這怎麼得了!偏偏睡隔壁床附近的就是我高中同學,這個同事不敢去問,因為那群人每個看起來都凶神惡煞樣,我也怕啊!可是,我在夢裡的角色就是,我鼓起勇氣走過去問看有沒有人看到一包裝有Burberry及Fendi的戰利品,結果沒有人理我!

偏偏集合時間快到了,沒多久車子就要開了,要坐遊覽車回台北。我幫朋友問,沒幫上忙,我自己呢,也自顧不暇,一堆東西,大包小包的,甚至還有便當,每個團員在發車前都拿到導遊發的便當,本來有行李、伴手禮,現在又多了一個便當,要離開時所有人一陣慌亂,我的便當被匆忙經過的團員踢翻,變成飯在上,菜在下。這個夢到此劃下句點。

哈哈,這個夢是不是很精彩?


另個夢出現抓耙仔!

上個月另一個夢,夢裡出現人物之多,也是讓我嘆為觀止。我的外婆、三阿姨、我家太后(也就是我媽)、大學同學竟然同時出現在夢裡。

這次的夢,又是跟遊覽車有關。但這次場景變成要坐遊覽車到邊境之類的,為了要想辦法偷渡出境不被發現,下車時,天空下著大雨,我跟著前述提到的一群人偷偷摸摸的繞過車頭,接著還得爬ㄇ字形的鐵欄杆,一步一步往停車處旁邊一棟樓往上爬。

沒想到,好不容易跨過牆面,結果上頭已有好幾個身穿黑衣的海關人員等在那裡,更誇張的是,坐遊覽車同車裡竟然還有一個人也露出真實面目,那人是抓耙仔!

夢裡我沒看清楚那個抓耙仔的長相,但是我很確定,不是我的親人,也不是我的大學同學,因為他們都跟著我一同爬上梯子,以為可以躲過海關的檢查,可以安然無恙的偷渡成功,沒想到,還是得乖乖的拿出護照受檢,偏偏有人的護照是有問題的、經不起考驗。

raw-image

這個夢到這裡就結束了。還會不會有下集,我不確定。

按照我的經驗,某一天再度回到我的夢裡來個「大亂鬥」的機會頗高。直至本文發表之際還沒出現,我想,跟《復仇者聯盟4:終局大戰》一樣,大軍還在集結當中,需要一點時間。

人真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你說是吧?我的腦筋構造,好像又跟別人不一樣,很會做夢,而且大多記得清楚細節,夢裡大亂鬥精彩程度不輸電影。


歡迎追蹤本專題或到臉書粉專《JC Talks》,一同精彩活出人生下半場!

112會員
408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