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Tone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時會遇到跳躍式思考的人,無厘頭式的反應,想到什麼就把想法丟出來,讓人摸不著頭緒,不知道該怎麼接招。因為跟原本的反差太大,所以遇到這樣子的人,需要多點耐心
無厘頭式反應有時讓人覺得好笑
我自認是個很理性的人,我的行為舉止,大多時候前後一致,有時生活規律到不像話。例如我習慣七點半就到辦公室,邊吃早餐邊看電子郵件,把昨晚國外寄來的信或是昨天下班後別的部門寄來的信很快的看一次,簡單的就先回覆,我訂閱很多電子報,我也會趁這時先把標題快速掃瞄一遍,這段時間,絕大多數的人都還沒來上班,電話也不會響,也不會有人打擾你,所以可以專心的處理事情、吸收新知,可說是我多年來養成的習慣。
效果呢,我覺得很好,受用無窮,因為維持一定的紀律,往往別人進公司前,我所有緊急的信都處理完畢,感覺井然有序,甚至還能開始交辦同事工作事項。
不過在睡夢中,我卻是個不折不扣的跳tone高手,且容我娓娓道來。
本身我常做夢,幾乎天天都會做夢,一個晚上做兩三個夢毫不稀奇,而且夢的內容我幾乎都能記得一清二楚。有時中途起床上個廁所,回頭再睡,我還能再延續上個夢的情節,或是又做另一個全然不同的夢。我的夢大多是離經叛道,充滿無厘頭的情景及劇情,最妙的是,人生不同階段所接觸過的同學、朋友、同事、老師、當兵同梯的人、親戚、家人、明星等等,常在我的夢裡來個大亂鬥,有時夢到當兵時的情形,但夢裡卻有高中同學也來參一腳,啊這是在演那齣啊。所以說,我的夢裡出現的人物,或許比紅樓夢裡的角色還多、令我眼花撩亂。

有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發現有時確實是如此。記得幾年前任職的一家公司,我猜是因為常常電話或email連絡,所以我就曾夢到香港兩位女同事,夢裡兩人都坐在櫃枱負責接電話,而其中一位帶著年幼女兒在身邊,跟寶貝女兒交待,要乖乖聽另個同事的話,媽媽待會兒要去面試。哈哈,這當然不是事實,但我的夢境就是活生生的上演如此跳tone的情節。
離開某家公司快十年了,也沒有在連絡,我的夢裡也能同時出現幾個該公司的同事。場景是某個大型的研討會,我當時已到另家公司就職,很多同業都來參加,我敬重的老闆跟另個業務主管晚了一些時間才入場,剛好位子就安排在我旁邊,長官問我現在台上講到那裡,平時乖巧又認真的我,當然是可以不費心力的立刻指出台上講者現在講到那一頁,誰知,在夢裡我卻是不停的翻手上的資料,再看台上的投影布幕,怪了,怎麼找都找不到,更妙的是,這場研討會最後一個壓軸的是馬英九,資料裡就有他的投影片內容,哈哈,職場與政治人物大亂鬥,太神奇了。
夢到家人也是常有的事。我曾夢過妹妹去國外念書,一堆人跟著去參觀她的宿舍,連過世多年的外婆都同行,妙的是,這麼多人大陣仗的要去參觀,但是連進都進不去,接著你一言我一句開始挑剔環境,還有人高喊,這麼小能住人嗎?照理說,這個場景的主角應該是我,不過出國念書時,我都是一個人的,夢裡呢,似乎主角換了人,連湊熱鬧的人也很多了不少。
細數我做過的夢,最常出現的情景就是當兵。夢裡常是我一個人跟個無頭蒼蠅一樣,在營區樓上樓下跑來跑去,明明馬上就要集合帶阿兵哥去升旗,但我卻忘了帶某樣東西,又再衝回三樓房間去拿;有時也會出現跟一群人在操場或是野外操練,跑來跑去,累得半死;夢裡也會出現我被連長飆罵的情節,呵呵。我想當兵的壓力真的太大,退伍廿多年後,還是持續糾纏著我。
當兵場景最常出現在我夢裡
我在自己的夢裡,曾變成搶劫超市的犯人之一,躲到旅館時,在走道上碰巧遇上多年前的某個同事,我趕緊躲到購物推車籃後方,跟同事年幼的女兒比了個噓的手勢,別聲張害我被抓。
夢境跳tone大亂鬥,我真的無法控制誰會出現在夢裡,也只能平常心看待,跳tone就跳tone吧,或許夢裡變成另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也是滿足心靈的慰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13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