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字011 找一群夢境探索夥伴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有機會參加了一個解夢工作坊,其中有一段時間進行團體解夢,也就是所有參與工作坊的夥伴,共同討論一個夢。
四年前作了一個夢,我隱隱覺得他有一個重要的含義,但我想不通,就一直擺著。就這樣過了四年。這次工作坊,我又想起這個夢,決定拿出來跟夥伴討論。
把夢交給一群夥伴,請他們跟你一起探索吧!

-------作夢-------
來了一台迷你計程車,車身比較矮、長,好像是把一般普通的計程車壓扁。我打開車門,車子裡已經做了3~6組人,座位好像有兩排,我第一眼只看到前一排,是坐滿的,有3組人,每一組是一個人帶一隻動物,第一排有一隻牧羊犬和一隻老虎,我突然理解這是共乘計程車,但我驚奇車子裡裝得下這麼多人和大型動物。牧羊犬在中間,老虎在最左邊,最右邊的動物不記得。
我擠上第二排座位最右邊。最左邊是一匹黃色的馬,中間(我旁邊)是一隻馬爾濟斯之類,普通尺寸的狗。我在這個位子看不到第一排,總之看不到老虎和牧羊犬,所以我其實不確定後座是兩排還是一排。所有的動物都臉朝前方,很鎮定,沒有動來動去,也沒有因為我要上車而看我。
黃色的馬讓我很驚奇,他有點像卡通(因為顏色很特別),但也沒有很Q版。算是一批美麗的馬,我一直看著他。

-----醒囉-------
我思索這個夢不是一天兩天了,還做過角色扮演、自由書寫...
但是我真想不到這個夢要說什麼...
團體解夢的時候,有一個夥伴說這匹馬讓他聯想到「自由」
我恍然大悟,真的誒~我怎麼會沒想到...(我真的這麼多年從來沒想到過)
有一種被雷擊中的感覺,全身起雞皮疙瘩...
夥伴後來還提問,這匹馬讓我想到什麼人或事?我想到的是《進擊的巨人》主角艾連所擁有的巨人,他的使命是永遠為了追求自由而前進。這也是我的人生目標。
討論到這裡,夢和自己連結起來,嚇爆我了
而且在我還不知道夢要表達什麼的時候,已經先為這個夢命名為《黃色的馬》
所以夢的核心真的就是要我理解這匹馬的含義!
當一切解開以後,全身覺得很矮油、很毛...
團體解夢是運用集體潛意識的力量,透過眾人的投射,擴大對夢的理解。當夢者聽到更多的聯想,可以從中感受自己也很有感的部分,不需要照單全收。就像我怎麼樣也沒想到的連結,卻有夥伴馬上就想到了。
夢的命名是另一個有趣的題目,我另外再寫一篇。
我的心得:
  • 集體潛意識的力量真的很強。一個人想不通的時候,找夢境探索的夥伴幫幫忙。
  • 小心夢的命名。夢的名字好像預兆般已經說明的夢的核心。
當然這個夢不只是在說黃色的馬,他有整個前中後的情節,像史官如實記錄我的內在,又像女巫預言我的人生目標,又像摯友告訴我該更加相信自己。
我很感謝四年前來的黃色的馬,也感謝自己沒有忘記那個夢,持續探索。
【夥伴回饋的紅花卡】卡片中穿黃色衣服在草地上奔跑玩耍的小女孩,象徵內在自由的潛意識。或許現實中有許多限制規範與框架,但是你的內在有著充滿好奇、自在、自由的女孩,那是你珍貴的力量。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