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令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夢令>

三十年來幾度寒秋

平凡人海中浮沉

忘不了的情影

記不得的芳姿


曾經我也有過年少時

懵懵懂懂的繞著妳打轉

想得少,做得多少想不明白事?

消防演練的逃生滑梯

規則早忘的捉對廝殺

畢業旅行的四處串門

不明緣由的交換日記


自顧自的前行,遺世獨立

我不曾想明白自己的心思

超過交換日記的交流

是未知,是恐懼

未曾踏出那一步

妳的窗口,我的窗口

由一本本日記聯繫著


我總是自顧自得描著描著

映著日常、記著幻想、寫著詩詞

妳總在某個不經意處留下

載歌載舞的歡樂

委屈難受的憂愁

可我現在找不著一本證據

說服我相信

那段青澀記憶的存在


三十年來幾次溽暑

平凡人海中沉浮

夢中勾起的人

窗前映照的影


曾經我也有想過「如果……」

接著的文字卻是一片空白

那個我

將繁花飛舞的景色映照入憶

等待著觸景生情

少時的無憂、單純

青年的衝勁、期待

大學的茫然、迷失

再來的漠然、逐塵


從未確認過妳的心意

也從未明瞭我的心思

我們的交集只是那一本本日記

妳宛如九天之上的仙女

我彷彿凡塵之中的尋道人

偶然相遇一段緣份

而妳終歸凌雲霄

而我繼續尋我道


一段情,一份緣,相處多少事

成就翩翩憶往思

只記當下繁花飛落葉

無心推演飛花落葉處

多少相遇如過客,飛葉轉眸難映像

闔眼再睜人不再,落花點心微蕩漾



後記:

  1. 當初想到「如夢令」時,並沒有想到詞牌名<如夢令>。我也知道為什麼會想到這個名字,剛剛查了一下「令」的意思,有「時節」的意思。解釋成「如夢一般的時節」會比較合適。
  2. 前半段是好幾個星期前打完的,那時候想說試著寫寫看符合投稿格式的詩,不過寫了一半就斷思緒。今天剛好補完,就想直接發上來好了。
  3. 發覺自己很難在一件事情執著太久,自然而然就會呈現一種「沒差,隨緣」的心態,不知道是「隨遇而安」,還是「隨波逐流」?
42會員
232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