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吭「高」歌,今晚「鐵」定有好夢🚄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綠油油的稻田是我乘坐高鐵時的最佳伴侶

綠油油的稻田是我乘坐高鐵時的最佳伴侶

為自己規劃的旅程,千萬不要太緊湊

經歷一次不平安的旅程之後,我踏上了同樣的路徑,只是這次告訴自己,別再汲汲營營的,像是一定要抓住什麼?也不能怪司機,他只是照著既定的行程起行而已。

高鐵紀念便當🍱—令人懷念的無骨香烤雞排餐

高鐵紀念便當🍱—令人懷念的無骨香烤雞排餐

卡赫娜拉限量版高鐵便當盒很美麗

卡赫娜拉限量版高鐵便當盒很美麗

果然,我看到了自己想看的,並不是特定的景觀,而是從來來往往的陌生人眼中那種趕赴盛宴的愉悅心情

火車站不像高鐵站的時尚感,但多了人文情懷

火車站不像高鐵站的時尚感,但多了人文情懷

原來火車站也會鬧雙包

回程中,我一如既往的翻開T Life 。9月號的高鐵月刊介紹了台南鐵道車站之旅,以及火車的歷史,林鳳營車站那斑駁的木造欄杆與後壁車站相仿的原因便是同樣的設計藍圖。

作者在後壁車站下車,在附近的老街舊宅中看到了兒時的最愛-紅龜粿。並造訪了鐵道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由古代搬運甘蔗與蔗糖的月台改建的烏樹林站「糖業鐵道文化園區」

紅龜粿象徵著長壽,是兒時最愛的年節食品

紅龜粿象徵著長壽,是兒時最愛的年節食品


日月潭—老景點,新玩法

多年以後重遊故地,乘坐遊艇時,船上的導遊依然訴說著古早以前說過的故事和笑話,只是多了一句:疫情爆發以來遊客漸漸稀少(真的很少見到外國來的遊客了)若是您覺得我說的故事還算動聽,請您不吝給些小費,謝謝!

高鐵假期令人心動,但你必須有錢還有「閒」

高鐵假期令人心動,但你必須有錢還有「閒」

高鐵月刊也和我一樣喜歡好山好水

高鐵月刊也和我一樣喜歡好山好水,幽幽靜靜的田園景緻,只可惜這次偏逢颱風雨季,沒有坐到日月潭纜車🚡,卻享受了滂沱大雨中騎乘單車的特殊體驗。

「橘色」讓人感覺很溫暖又不會粘膩

「橘色」讓人感覺很溫暖又不會粘膩

鐵道之旅讓人在時空交錯處彷彿遇見故人

鐵道之旅讓人在時空交錯處彷彿遇見故人

還有好多好多文章我都想介紹,只是列車的速度快過我的思路,我必須下車了,下次再見了😎



作伙唱幾首歌,來遠離人生中繁雜的瑣事

離開家到外地去工作或就學是人生階段中走出一大步的好機會,林強的這首向前行雖然流行時間已經久遠了,但仍是我在寫這篇文章第一手想到最貼合現實的勵志歌曲,希望讀者能得到共鳴並喜愛歡唱!

捷運松山線的這首遇見松山,擁抱幸福台北節奏十分輕快,MV當中的景點也都十分讓人懷念,聽這首歌必定能開啟老台北人的點滴回憶,也能讓外地人共同來見證這個曾經是田園.水圳.加工廠和軍營的南松山步入現代化的歷程!

最後是幾個與火車或交通工具有相關的電影配樂,TAXI系列大概是我最喜歡的法國電影之一,第一集和第三集我都很喜歡!


電影情定日落橋的小男主角也是法國人,他與小黛安.蓮恩(飾演美國女孩)相識相戀在法國的巴黎,英國資深演員勞倫斯·奧利弗飾演為兩人牽紅線的月老,一個遊手好閒的老好人(扒手,慣竊),三人在電影當中的對話極其精彩,附上的幾首配樂都很經典,尤其是電影開頭的那段音樂很輕快,讓人很想要開啟旅程的感覺!


最後是范逸臣主演的電影海角七號,他的歌聲豪放令人心曠神怡(無樂不作超好聽,尤其是他最後的那一聲吶喊,很舒壓!),在電影當中的角色扮演也相當出色,是難得一見的國片佳作。



喜歡以上音樂的同好朋友,請給予愛心,並分享您寶貴的心得,歡迎訂閱我的音樂小詩專欄,謝謝^^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