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礙 都是收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母親把我叫到她房裡說話。
她說,今年生日她還沒好好犒賞自己,讓我幫她物色些質感又美麗的物件。
我打開各大網路購物平台讓她挑選,她也很迅速挑選了公事包與手錶。

挑選完之後
母親:妳把包換一換吧!
我:我只喜歡名牌包,不了。
母親:我想送妳一個包包當生日禮物,妳的包都用十年很舊了!
我:可是我現在已經不想把錢用來買包
母親:那你挑其他的也可以,就是不能換現金讓妳存起來!
我楞著看著母親。

沉默一會
我:為什麼要給我買包,是因為覺得離婚後的我很落魄嗎?
母親:我希望別人看到的妳是容光煥發的,離婚後活得更舒服的。

這段對話,我想幫自己記錄下來。
當時簽完離婚文件回家告訴家人時,我母親在我面前安慰著看似無比堅強的我,在我身後則是很傳統、很可愛的責備自己、傷心難過。
在我最困難、最黑暗的那段路,
甚至還口不擇言對她說:妳沒離過婚,不會知道這有多痛!

母愛的溫暖其實跟離婚傷痛一樣,都是簡單暴力的感受。
回歸到自己
在親情與婚姻上,我都有滿滿的感受,這趟旅程收穫頗豐。

劉小姐
劉小姐
人生經驗沒有白白丟棄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