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期中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淋巴瘤療程,每月一次化療,總共有六次。前三次化療後,醫生會安排照正子攝影或電腦斷層,看腫瘤消滅多少,這次的攝影,我們稱為“期中考”。後三次化療後,也會再照一次,那就是“期末考”。若期末考仍然有腫瘤細胞,就得“補考”,再做二線化療,也就是要用更強的藥來打腫瘤細胞。

2021/5/3醫生安排我做正子攝影,也是期中考,醫生說,腫瘤最少要少50%才能過關。

很幸運的~身上腫瘤已經消90%了。接下來就是拼痊癒和0復發。期盼一切順利~🙏

5/18回院門診,原本已排隊等住院,準備做第四次化療,醫生說我的正子攝影報告很好,腫瘤幾乎沒了,可以再慢幾日,把身體養好,等疫情緩和些,6月再回去化療。

這是很開心的消息!

我彷彿經歷人生的一段奇妙過程,突然被宣判罹患4期癌症,然後3個月的治療,就把腫瘤給消了90%,這期間,我經歷死神的差身而過...也緊抱佛腳,誦唸經咒,居然真的有不可思議之事~太奇妙了~~

薩古魯說,當你把生命看透時,離開悟就不遠了。我不懂開悟,但是我發現,當我很努力去愛護生命時,生命也會用很大的“愛”來回應我~

    4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蓮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化療日記《便秘的折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進不出,是好事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插曲/疑似闌尾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化療3/隔壁的Mr.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生命的非選題:為了追求尊嚴善終,人應該有死亡自主權嗎?》★我們是否可以選擇死亡? ●我逐漸了解美國尊嚴死亡法律時(英國之類的國家時不時會考慮立這種法案),發現從哲學角度來看,它們似乎不再那般激進。畢竟,這些法律只適用於垂死的病人。這些人必死無疑,法案只是加快了過程,但幅度並不大。他們不會改變事情發展的路線。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開始遇到不同類型的患者:有些人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3-16
    《生命的非選題:為了追求尊嚴善終,人應該有死亡自主權嗎?》臺灣版獨家作者序打從本書英文版2020年出版以來,我便不斷收到讀者的來信。有些信很簡短,三言兩語便說明意思,但很多信卻長達數千字,讀起來讓人傷感。來自世界各地的陌生人寫信告訴我他們親眼目睹的死亡情況,說有人死得不堪聞問,有人病榻纏綿,有人藥石罔效,有人的情況則讓人困惑和尷尬,甚至令人心痛,因為根本感受不到溫暖和情感
    Thumbnail
    avatar
    寶鼎出版
    2023-03-01
    推薦書單 — 《生命的物理學》以物理學的角度來解釋演化,透過「建構定律」闡述生命即為追求更快、更廣的流動,從個體生命到體育競賽、城市發展、政治選舉、文明演進,背後的演化機制都可以透過物理學找出規律。
    avatar
    木☀️斤子
    2022-05-29
    《生命的交替》(小說) 醫院裡的藥水味道,永遠濃烈得令人有種窒息的感覺。可是,無論是住在裡面的人,還是外來的探病者,都必須一直地強忍下去,直至…… 細胞是從哪秒鐘開始變壞?我相信沒有人可以確實地告訴我,那怕是精通於醫學名詞的學者們,因為人實在是太渺小了! (全篇完)
    Thumbnail
    avatar
    馮子緣
    2022-05-02
    推薦-聆聽精品-《生命的觸動》探路客舊文 2021/01/05 最近發現對認識基督教有幫助的podcast節目:PODCAST-《生命的觸動》每日靈糧-GOOD TV
    Thumbnail
    avatar
    巧香鳥
    2021-10-13
    [書齋] 帶傷行走的禮物。摘自《生命的禮物》給心理治療師的85則備忘錄存在主義心理治療大師歐文.亞隆給心理治療師的85則備忘錄《生命的禮物》,裡面收錄他從事心理治療多年的手札精華。有滿多則對我很有啟示,也可以形成自我支持的信念。所以我會用多篇系列短文,來分享個人很喜歡的段落。本篇分享的心得是帶傷行走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7-21
    以生命的消亡淬鍊成詩:電影《生命之詩》《生命之詩》是李滄東導演的第五部劇情長片。電影以一位總是儀容端莊的老婦人楊美子(尹靜姬 飾),想要寫出一首詩為呈述背景,將她人生歷程中的各種遭遇和心境的轉折,揉合成一則如詩歌般悠遠、深邃的生命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6-25
    【只學一術】生命總是在流逝間創造-《茶杯裡的風暴》、《生命的物理學》從大學後再也沒碰過自然科目,現在大概國中程度的生物物理化學的常考公式我都背不出來了,但出了社會才又想從比較生活化的角度體會大自然的樂趣。這幾個月就在小說的縫隙間搭配著自然科普書看。看了《茶杯裡的風暴》、《生命的物理學》兩本書。儘管進入公式或過於認真的理論解說,我都幾乎投降,有時幾乎當翻閱說明書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危雁
    2020-07-2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8-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