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癌療記事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 2024.4.14


#癌療記事


上週五一早到醫院報到,先去抽血站抽血、驗血,然後量血壓、身高體重.一樣,每次到醫院,只要量血壓,一定會超標過高,但只要完成療程,領藥時再測一遍,又恢復到正常了。


今天要做第二階段、連續三週的化療,也是全部療程第九次,總共要做20次。有了前幾次的經驗,心裡也安詳多,不再忐忑不安,能從容就醫。醫生做完評估後、開藥,然後到外面等候。


看到等候區人山人海,有老有少、有男有女,每天總是客滿,生意很好。想想一生,努力了許多,最後還是要到醫院看病、治病,花去所有積蓄。划划手機,呆坐冥想,等候護士叫號,進去治療。


等了一個多小時,藥物送到,護士叫我先去上廁所,把膀胱尿液排光,進去診療室,退去衣物,躺在病床上,開始藥物灌注。護士問我:一個人來,沒有家人陪伴?我說:沒有啊!自己一個人。


想想也對,幾乎每個病人,不是有家人陪伴,就是有看護在旁照顧。真慶幸自己還能夠自己處理,不用麻煩其他人。護士說:現在孩子都忙。我說:是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能靠自己最好,護士點頭微笑。


灌注完化療藥物,稍事休息,醫生再做詢問、開藥、預約下星期繼續第十次化療。領完藥,買了一個醫院健康飯包,騎車回家。下午午休起來,身體開始有反應,體內癌細胞開始與藥物奮戰,白血球也開始群而攻之,身體微微發熱、暈眩。


一到晚上發冷、發熱,穿上厚衣服,蓋上棉被、毛毯,依然覺得冷吱吱。吃了退燒、止疼藥,稍微好一點。繼續感受身體的變化,一直到天亮,才沉沉入睡。一早醒來,除了頭暈,已不再發燒、頭痛。


生病給自己機會,了解生命的意義,體會人生,也更能體悟身體的脆弱,生命的可貴。休息二、三天就可以復原,繼續再接受治療,也繼續去完成想完成、未完成的夢想和計畫。


寫於 宜蘭三星璞居老宅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