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放假我上班┃暑期小度假模式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橫豎都是轟炸,只差在要被哪一方轟炸罷了。

學生放寒暑假真是件可怕的事!打從七月開始過沒兩三天,阿公阿嬤多次表示腦袋已接近爆炸臨界點,兩孩在家不是瘋狂打遊戲,就是吵鬧不休,幾乎要把屋頂給掀!

迫使我必須選擇,橫豎都是轟炸,只差在要被哪一方轟炸罷了。兩害取其輕,我選擇至少可下指令的兩胖侄。

姑姑就這樣犧牲了。

花了一兩天時間將侄兒的日作息排定,擬製隨時可線上即時查閱的學習進度表單,還得為兩胖量身訂作運動瘦身計畫,其中一項便是孩子夏日最愛的游泳玩水活動。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自從兩侄得令,可去姑姑社區吃喝玩樂,交代事項不但不會忘記還能及時完成。之後的午餐完食時間愈發迅速,這兩兄弟早早準備水槍、沙灘球和浮板等玩水用具,不惜大包小包汗流浹背地走段路,每日興奮的搭著公車過來開啟他們的小度假模式。

其實就是一個沒有阿公阿嬤碎念的小時光,上樓逗弄汪汪,再到泳池清涼一下午,傍晚洗個舒爽澡,在社區咖啡廳自己挑選享用的甜點飲料。不懂為何我這兒於侄兒而言,像個遊樂園。

若不是我也要回家,天天都在重演依依不捨。再回到住處已是晚上十一點,姑姑我的一日總算可以開始。雖然被兩胖侄剝削了獨處機會,卻額外多出同樂時光,還能換得爸媽半日清靜,想來姑姑對於犧牲也挺甘之如飴的!

raw-image
raw-image


33會員
93內容數
愛牡丹,就不喜梅? 繽紛莫非顏色組合,光和影的交錯。 黑白難道不是張揚的豔? 夜幕降臨,燈火點亮的,就是我的小星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