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破萬流量還是上百按讚數?我近五個月的數據成果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感謝大家的支持~這5個月來我的成果有長足的進步!
一開始就先放上我截至7月25日的數據統計,請看:

raw-image

完讀率我先不放出來,就我目前經驗,我暫時認為完讀率"好像"不太需要看?
文章的量還不夠多,應該要以長尾效應持續觀察。
再來看表現特別好的幾篇文。

數篇破萬、成效特別好的文

raw-image

這一篇破萬是我意料中,標題夠聳動很農場,但內容我沒有亂寫~
真真實實的人性洞察,找最好的對象真的看這三點!
大約第5天後漲到700多人,然後每隔幾小時我就刷新一次,就在兩天內衝到13000人觀看,上Top5。《100%找到好對象? 》

raw-image

有關郭源元這篇真的是我始料未及,我只是驚訝她的文筆也太好,好到讓我會怕,是我的話真的不敢惹她。因為跟到時事,發布後約3天爆了,也上了Top5。
《不要惹到郭源元》

raw-image

這篇有非常多人按讚也是預料中,
因為「一定有很多人遇過老闆說要經營youtube」。
我在某一份工作剛好經歷主管想自己下來做頻道,實際做下去他發現困難度比想像高非常多,光是對著鏡頭講話就已經非常困難,還要做效果。
《公司行號的Youtube為什麼都做不太起來?》

所以,到底要為按讚數開心呢,還是追求流量?

很多時候我真的蠻在意按讚數,但我也漸漸發現好像按讚數更像是個獎盃🏆,看到文章很多人讚時會比較有信心,"乏人問津"時就感覺像投石入海沒有回音的感覺。

twitter @AngryWinrey

twitter @AngryWinrey

錢真的不好賺,光下個標題就已經是一門大學問。
真想變成馬利歐啊,路上多的是金幣只要跑過去就高雄大發財了,而且還有碧姬公主在等著...欸不是,快醒醒!

不過,是否按讚數和流量並沒有正相關?
目前經驗告訴我-「按讚數和流量並沒有正相關」
因為要按讚必須要註冊才行,所以絕大部分按讚都來自於方格子長期用戶。外部導入的讀者就缺乏註冊動機。因為我無法預期我的文會被哪些傳媒引用,所以我目前沒有加入平台直送計畫。

目前觀察,引發註冊動機、按讚最強的,就屬投資、命理、應用心理學、旅遊食記、小說與文學(包含情色文學)。是的沒錯,小說和文學在方格子也是大宗!
(也可能有我沒注意到的漏網之魚)

raw-image

另外,《魔鬼終結者電影系列吐槽》這篇文,我寫好後把它貼到臉書上終結者電影的新聞下給臉友看。這決定老實說...心臟要很夠大顆。因為臉書用戶都很生猛,不過當時反應出奇的好。所以如果你敢的話,把作品自主貼到其他平台給人看,也不失為一個方法。

raw-image

不少臉友喜歡這篇文,但他們就是沒有註冊按讚,可見缺乏動機。
這也算是實驗有成功,連我一個職業繪師的臉友看到也喜歡,14分鐘閱讀時間的文他們竟然能看完,成就感超級高!

結論

要以營收為目標的話,
「訂閱制」是最穩定且最快賺錢的方式,專題的專精度要非常高,且定期更新
注意喔,我說的是「專精度」,不是專業度。小說夠精湛,也有非常多人看!
並不一定要「實質存在」的東西,像是財經那些「專業」。

我的話是先以「SEO」為方向,做中學的方式去試哪樣的寫法、哪種內容會觸及更多用戶。有志營運自媒體的朋友都可以先朝這方向試試看。SEO技能只要掌握好,不管做youtube、寫手、作家、電商、或網頁社群經營,甚至數據與TA分析都能全方位應用,對平台本身也是一大助力。

自我分析

我喜歡且特別擅長寫分析、洞察的內容,(色色的東西可能未來會嘗試)
但我如果有色文創作,會朝言情小說方向去走,我比較喜歡情挑的內容,比較女性向那種吧。

分析洞察類的其實也有不少人看,但是,標題就不好下。要怎麼拆解、放大重點來寫就很深奧了。我任職過電商公司的老闆就和我說過:
「把產品的好,放大,再放大!」
電商是比自媒體、演藝業還要紅海數十倍的產業,很可怕。

收入的部分我想先不爆雷,讓創作者們留有一個想像和期待,有些人不喜歡被爆雷喜歡自己去得到結果,而且每個人的路線、成果都不同。

當然,我還需要再努力,
就先小結在這邊,之後再繼續,謝謝大家的支持~❤️❤️


143會員
130內容數
大量的人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