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信】因為用心,這封信有了溫度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件。圖片來源: pixabay
"雲端情人"是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男主角總能透過細膩的觀察,寫出扣人心弦的信。
而最早讓我接觸到手寫信是在澳洲,那時生日收到手寫信感到很溫暖,字裡行間是好友平常不會對自己說的話,又或是想說又不好意思說的。
手寫文字可能沒這麼工整,卻真實而有溫度,那次生日的手寫信,對我來說是比生日禮物都更特別的存在。
手寫信。圖片來源: pixabay
我曾想過在這每個人都有手機的年代,訊息可以快速傳遞,手寫信件是否還有存在的必要? 如同傳統書本,現今已有很多電子書,方便、快速、體積小,可傳統書本是時代進步留下的痕跡,它仍是有意義的存在。
手寫信。圖片來源: pixabay
對我而言手機上訊息少了許多溫度,文字的大小與字型一致,即便加上表情符號還是如此的機械式,有時無法表達心中的想法,讓人產生誤會,例如同樣的“喔” 就容易使人產生敷衍的感覺。
從寄出信件,到對方收到信這段時間,那種等待難以言喻,也因等待顯得它的美好,寫信到寄出就是一個相對麻煩的過程,一筆一劃怕寫錯而壞了整封信,內容可能一修再修,只為更全面表達情感。
秋天與信箱。圖片來源: pixabay
準備寄送用的郵票、製作卡片、到最後寄出還得擔心對方收的到信嗎?
雖然寄信本質上不會改變什麼,對方可能也不會很認真看,更不用說會回信,但能把自己想說,卻又不容易說出口的話,用不同方式表達,我想這就夠了。
手寫信。圖片來源: pixabay
近期我寄出了幾封手寫信,在聖誕節、特別友人的生日、思念的問候,他有自己的規劃,準備在迎接新的生活,未來大概也不容易見面,能做的只有感謝他曾經的陪伴。
一個真心好友難以尋覓,每個人都是彼此短暫的過客,也許多年以後,他會不經意翻出那封手寫信,想起過往那段日子,人活著的動力是對未來的期待? 還是眷戀曾經的美好呢? 或者兩個都是吧。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