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有錢,存點私房錢-個人賬戶&聯合帳戶|澳洲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在澳洲這段時間一直都與另一半使用Joint account (聯合帳戶),雖帳戶公開透明,也不會被限制使用方式,但還是有說不出來的感覺,直到申請了個人賬戶,今天收到銀行卡後,豁然開朗!

沒錯!就是要這個感覺,私房錢!

raw-image

什麼是聯合帳戶?

聯合帳戶在台灣不常見也不好申請,不過在西方國家很普遍,通常是伴侶關係申請,一起共同擁有一個帳戶。

為什麼要申請聯合帳戶?

我是因為簽證的關係,除了申請聯合帳戶,還需要證明帳單是否共同負擔、家務分配等等,得交代處於健康且持續的關係。

如何使用聯合帳戶?

各自存一筆錢一起生活一起使用,通常是用在生活日常開銷上,交通、食材、生活用品等小額消費。

聯合帳戶長怎樣?

一個帳戶兩張卡,兩組密碼各自持有,其實不懂為何要兩組密碼,不都一起使用了嗎?但設定時銀行會交代不要知道彼此的密碼。

raw-image

從銀行帳戶及申請簽證可發現西方國家對於關係的態度,是抱持平權、共同負擔、共同經營一段感情或婚姻生活,如果一方沒收入靠另一半支持時,得特別註明原因及何時能做出對這段關係的貢獻?

「阿是不能當少奶奶嗎?」當時見到文件說明時,被偶像劇荼毒太深的我突然蹦出這句話。

對常被教導不佔人便宜的我們來說,使用聯合帳戶最省事,各自放一筆,不必擔心誰佔誰便宜。但壞處是沒有神秘感,多少錢彼此都清楚,無法製造浪漫,或是隨心所欲的消費,畢竟是共同的生活費。

這次申請個人賬戶後,發現多個帳戶放私房錢,原來心是這麼踏實,女人要有錢第一步,自己賺錢自己花,第二步好好存起來,不讓另一半知道,偶爾給他製造驚喜,何樂而不為。^_^

12.2K會員
432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女人要有錢,生活才會閒女人賺錢,說穿了是讓自己有安全感 和一份自由和尊重! 經歷過都知道被錢追跑的日子如何。 從來不停止想賺錢這件事!只要有能力,都能賺錢, 再賺下去,就有餘力;還可幫助人、陪伴家人和完成一切想要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愛琳 eileens.tw
2023-02-13
女人,妳不一定要結婚,但請把自己變有錢,過著豐富有趣的單身生活。快過年了,許多已婚同事開始焦慮,也開始抱怨,為何除夕夜一定要回公婆家吃年夜飯?為何不能回娘家陪爸媽吃飯?除夕夜要幫婆婆嫂嫂煮年夜飯,要表現的很賢慧,很累耶。 她們更怕的是,年夜飯上,被長輩問:何時要生小孩?同事私底下抱怨:我不生是我的自由,我的肚皮我決定,為何一定要每年都問,每年都關心,我壓力很大耶
avatar
淳錢理財智囊團
2023-01-08
男人不要看,女人一定要看 ── 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 這個問題不但已經被討論了很多年(而且至今仍然莫衷一是),對許多有另一半的人來說更是個大困擾。 「備胎」假說(back-up mate hypothesis) 「保險」假說(mate-switching hypothesis)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07-18
女人要美麗,男人有動力最近除了 俄烏 新聞外,最美麗的新聞無非是..粉紅泡泡的大S新聞,免不了我繼昨天PO文一定也要寫寫之前這篇我一直想寫的主題。 女人們,不管你現在身處在什麼位置,不管你在幹嘛,你都得認真維持你的美麗。所謂 美麗,不單單只是外表而已,還要內修。 叫做 紅顏知己.. 因為枕邊人共同面對的各種壓力的包袱
avatar
beau
2022-03-10
[Netflix 2021] 女傭浮生錄 Maid — 做女人必須要有自我莊子說:“其生若浮,其死若休。” 深受道家思想影響的詩仙李白在《春夜宴桃李園序》說:“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也;光陰者,百代之過客也。且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錯在年紀太輕、未能經濟獨立就生仔 無為自己留後路,無存款、無朋友、連電話都無!! 你或許有興趣知道的fun facts?>>>
Thumbnail
avatar
wong.ellaa.movie_blog
2022-03-06
女人要有「細藝」廣東話的「細藝」,即興趣、有趣的小時、趣味盎然的小事。不需要如長江三峽水壩般浩瀚偉大又造福世人的工程,小小的一件有趣的活動夠你打發一日已經令你生活充滿意義。
avatar
無定向無方向女子
2022-01-14
女人要有錢今天想跟大家聊聊,我心中理想「貴婦」的樣貌。 是年記輕輕就上五星級飯店,帶名牌包,穿著香水華服,擁有名車豪宅等等的模式就是嗎?我認為這些都是膚淺的表象行為,真正有底氣的女人,應該要有遠見,能規劃自己的人生,不會在40歲前就把辛苦賺來的錢隨便亂花,充滿智慧、應對進退得宜、沒有經濟壓力、給人溫暖,在我心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2-24
記住,“女人”是第一優先:“網路女權”的濫觴以及你應該要有的心態你對女權的印象是什麼?我們來談談網路上的“網路女權”吧!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5-28
「女人香&男人way」:我沒有要追妳第一次見到阿鵬是在高三那年,我正留校準備著學測,晚上從學校門口走出來的時候,遇到一班不良少年。我知道他們是附近高職的學生,常常在電動玩具店或是喝酒的地方出沒,但我這下沒料到,他們竟然也會出現在學校附近。 糟糕的是,我從他們身上聞到很重的酒臭味。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