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智慧筆記 : 我也在學習理解「筆的故事」跟我生活有甚麼關係?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筆」的故事,讓我過得更透澈

「筆」的故事,讓我過得更透澈



我跟我老公的財務管理是分開的,而在台灣大部分的家庭財務會是其中某一方管理,在婚前我們沒有特別規定,應該說我們還是比較喜歡保有隱私,自己賺錢自己花,想買的東西有不太需要經過對方同意,兩個牡羊座的人還是比較偏好自由自在的。


有時候婆婆會時不時的提到:「你們家是誰管錢的呀?」「我老公的錢都是我在管的呢~」「妳知道你老公有多少錢嗎?」或是我朋友會提醒我說「男人有錢真的會作怪,不可以相信男人有錢還乖乖的」我則是聽聽就好,對我們來說相互管制都不適舒服的方式,我也很慶幸婚後的我可以持續做想做的事,我可以出外賺錢,買自己想買的東西。

自從知道筆的故事,不能再是「聽聽就好」的心態

前面分享的案例,有時候我的感受是,被別人用巧妙的言詞試探我們夫妻的關係、還有財務管理方式,或是對這世界有錯誤的價值觀(認為男人有錢就做怪)。因為筆來自於我,並不是筆告訴我它是筆(如果是的話,狗就不會覺得那筆是磨牙玩具),「筆」則會是我過去在我意識種下的畫面(媽媽教我那是一隻筆),所以在這一刻打開後迫使我看到那是「筆」。 

下方是「筆的故事」的影片,可以透過影片更清楚筆的故事的寓意。



女人不要把控制對方當作是安全感

我在長大的過程中,我遇到的女性都是比較強是自主的, 但往往都是用情感勒索的方式去告訴男性必須降服於我,因為我身為女人為家付出太多。


說真的其實這不是我想要的,如果你聽過筆的故事,你會知道你所聽所看的一切都是來自於我,於是我更深的察覺自己,在過往的交往經驗中,那時常高高在上的我,需要男性聽話照做的我,如果讓我不開心我就會說分手、離開等等話控制對方的樣子,就是反映在我的生活周遭。


  • 如果你想讓你的婚姻更加甜蜜 ? 首先我們不要去破壞他人的和諧,和諧的關係是很容易被破壞的,就在於我們無意間在心裏面罵人、我們跟第三者抱怨他人的不是,附和他人去批評別人,如果你聽過筆的故事,你也會理解到,喔!原來!!我在抱怨別人時的感受(覺得困擾、自以為是),那很大可能是你曾經也給過他人過這樣的感受
種子很小,果實很大

如果想要結果出一顆美好關係的伴侶,你可以試著陪伴孤單的人,養老院簡直是一個很大的種種子的肥沃土壤,或是在你身邊時常感到孤單的人,找一個時間一小時的陪伴,需要專心的去做這件事,你會出自於愛、關懷、真心去對帶一個人時後,這樣的動機就對了 ! 而且你要為這件事情感到開心,在你腦海裏面浮現你所陪伴的人因為有你感到溫暖的畫面,再為你做的事聯想到你的未來伴侶一定也是這樣的人,持續的去做直到對方的出現,這件事真的值得你們去嘗試,既使有伴侶的人也可以這麼做 !

給出去才會真正的蒙福

有一本書叫做蒙福人生,最一開始我實在無法理解(看了好幾回,覺得做法太超乎理解),為甚麼給出去會得到更多?直到我搭配筆的故事來去理解的時後,我才明白真正的原理是,你這個行為、意識(祝福他人)、語言每一秒65顆的速度在種下種子,當你可以為你做的好事感到開心時,那種子就好像真的被灌溉一樣,而美好的動機就是土壤,時機成熟後就會結果,那個圖片會打開讓你看見,舉例:愛生氣的老公、體貼的同事、爆胎的輪胎、一間夢想中的屋子 等等 ... ... 。


2022年一個契機接觸到筆的故事,翻轉了很多時後容易生悶氣的我、不理解事物怎麼而來的我,為甚麼會焦慮的我、為甚麼會財物損失、為甚麼會賺錢辛苦的想法


現在為了讓自己提高茶覺得習慣,會在一天當中設定六個時鐘,從早上9點開始每兩個小時會記錄我幫助別人做的好事,這讓我維持了一年多的時間,這讓我提高我對生活的察覺,我也在這一年多中發生了一些很意想不到的美事


謝謝您陌生人,願你懂得這世界的運作,願你做個單純的人、也單純的為他的好感到開心!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