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而收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

想要得到的一切

一切的一切

都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

自己雙手浸淫在想要獲得收穫的領域、場所內親身去體驗

接受、領受、臨受、承受、遭受

才會有"可能"(而已)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達到理想的結果

你想要得到的東西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

尤其當你一直想著他們的時候

心心念念著他們的時候

就永遠不可能會降臨發生在你的身上


非常公平的世間

所有人都必須紮紮實實

倚靠自己的腦袋、身體來行動

以換取所應得的結果、收穫

只會飛來橫禍

不會飛來幸運

也許會

但其之奇蹟似的微小

萬分之一的可能機率都還嫌太高

平時就不應覬覦、奢望這些從天而降的甜頭

因為這並不會維持太久

這並不會在你想要的時候給你

你說這樣不好嗎?

卻也不盡然

如果真的能從天而降幸運的話

世界上就沒有努力的人

沒有為了自己想要獲得的事物而打拚、付出自我的人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藝術=娛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活在幸福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無產值就要大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規律?原初的形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苦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付出,是因為感恩愉悅的心情,而非等價交換的期待「我是為你好,我都幫你想,你應該怎樣怎樣...」。這是一種很隱微的軟性控制,不自覺地習慣說著這樣的話,無形中抹煞了對方的想法與發言權,還認為自己是施惠的、犧牲的那一方,最後導致對方越來越少表達、距離越拉越遠。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3-06-07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100-54當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我仍會因為熱愛而持續下去。每一個自媒體工作者在初期,應該都是會歷經這樣的狀況,也就是不斷地在網路分享專業或是興趣文章,但是才華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回饋,或是自己的專業沒有被社會大眾所看見。可是因為他們是在做他們感興趣的事情,當這件事情是他們所熱愛的事情,而且又對他人有貢獻時,這才是成就感的來源,才是支撐他們繼續做下去的動力!
    avatar
    徐曉梅
    2023-01-22
    付出,是神聖的,要選對人付出,是神聖的,要選對人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5-30
    2021 關鍵是付出而不_ _?付出而不計較得失,才會更快樂!前一年我會計較,所以我付出得不快樂,今年我不再計較,付出時本身就很快樂!
    Thumbnail
    avatar
    梘液總是落不中我的掌心
    2022-01-29
    真正會被記在心裏的,永遠都是付出的多的那人。 心態富足就會無條件地付出,不存在付出更多而受傷的事。  在人生中,真正會被記在心裏的,永遠都是付出的多的那人。   在愛情中,心態富足就會無條件地付出,不存在付出更多而受傷的事。   分享兩個印象深刻小故事吧!(有點長喔!沒時間的人可以看結論就好。)   隔天,他跟她沒了結果,那女孩在早7看見我一陣痛罵,説恨我一輩子,當時不喜歡的人們嘴巴都笑裂了。
    avatar
    Ziv / 三無書生
    2022-01-18
    付出你踏進,是因為他曾經給你很明顯多於一般朋友的溫暖和熱情。這樣的互動,讓你覺得獲得了一點點你很想要的照顧,只是你一直不敢、也不能踏出那個你既有的殼。
    avatar
    moo
    2021-01-12
    付出一定有回報嗎?不見得。 但有一個準則,絕對讓你得利!即刻行動,三週見效! 付出,不外乎就是花費時間、金錢、體力,三個元素裡, 只有金錢可能會漸漸變多,至於時間與體力卻是逐年遞減。 因此,這章節要與各位討論的是,如何做「有效的付出」,任何事件的發生都是依附在時間軸上,也就是攸關於「時間的分配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4-09
    付出 對嗎? 付出     一定要有回報嗎?
    Thumbnail
    avatar
    毛思予
    2020-02-05
    付出了代價的女人,被叫做「婊子」| 思樂書在這個社會裡,每個女人難免面臨成為「婊子」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趙思樂
    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