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律?原初的形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即興、隨機應變、彈性靈活的變換

這樣型態的日子

都被待辦事項(我自己安排的)捆綁得死死的

沒有"喘息"的空間

即使我自認為我不需要(不配擁有)"喘息"的空間、時間

而我真的不需要(嗎?)

但這種日子也漸漸變得異常規律

也許是因為許多事情做著做著就步入了軌道

(不知道這個規律是正面抑或負面的形容詞)


我是一塊黏土

外界如何造化、塑形、操使

我就演變出該有的、順應的、迎合的形狀

像水一樣流入模板製的器皿(規範)之中

我知道我在哪裡、什麼時候、什麼場合、什麼角色

要如何表現、反應

別人才會喜歡我

(或者不說到"喜歡"

是得體、適當的行為與個性展現)

哪一個我才是真實的我?

也許從來沒有真實、原始的我

也許我早就已經被捏製、揉合到失去原來本初的樣貌

我不是我

我是所有人

我是一塊黏土

一塊不知道是什麼顏色、什麼形狀、什麼尺寸、什麼軟硬度的黏土

因為什麼顏色、形狀、尺寸、軟硬度等狀態

我都經歷過

我都變成過了

且仍在不斷變化、變換、變形

以配合外在環境的、自願(自找)的

適者生存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ealistic polarization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unknown times, the futur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藝術=娛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活在幸福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無產值就要大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規律運動所引起的疲倦感有疲倦感當然也有好處,自從重回球場後,我先前偶爾發作的頭痛問題,就此消失不見。原因不明,反正有去陽光底下跑動,讓汗流出來,身體就好很多;「生理影響心理」,心情也越來越好。我剛開始進行 50 分鐘的訓練並搭配打球,並不覺得自己會扛不住,等過了幾個星期後,就越來越累、白天越來越想睡。
    Thumbnail
    avatar
    一個工程師的創業之旅
    2023-07-15
    規律運動+健康生活昨天期待以久「健身房等級」的心肺交叉機終於到府安裝了,好大一台阿! 自己以後應該能每天完成訓練菜單,再也沒有藉口說沒時間或天氣不好不去運動。每天規律性的活動都慢慢有了時間表,我也開始把這些活動變成習慣,讓身體不由自主地就會去執行,默默執行「原子習慣」 一書中的觀念,積少成多,獲益無窮。
    Thumbnail
    avatar
    一個工程師的創業之旅
    2023-07-13
    規律的運動可以延緩大腦老化推薦資訊 : 大腦可以改造嗎?瑞典人手一本的國民書籍|《真正的快樂處方》|文森說書 規律的運動對延緩大腦老化和提高認知功能非常有益。 許多研究表明,適度的身體活動可以對大腦產生積極的影響,並改善認知能力、記憶和學習能力。 以下是一些關於運動對大腦健康的好處: 促進血液循環:運動有助於增加心臟跳動,提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06-29
    規律生活最近想做的事很多,也都依照內心想做的去做,卻發現擅長的事做得多,挑戰的事做的少,而這些挑戰的事也同等重要,若都依照自己的偏好,肯定會顧此失彼,因此我調整作法,將時間分配給每件事上,在固定的時段做固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2-11-23
    規律回診追蹤控糖成效 血糖穩定、沒有併發症就是糖友的最佳成績單 專家圖文解說「按時回診對我來說,就像是驗收控糖表現的時間!從確診到現在,默默的持續回診追蹤六年,糖化血色素一直控制在6.2%,也沒有產生其他併發症呢!」50歲的模範糖友劉先生說,「平常遵照醫師指示用藥,加上飲食及運動的調整,你會感受到身體也給予你正向的回饋,對我來說,血糖控制在標準值內,就是好好治療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8-04
    規律嘗試規律地記下所有要做的事情,減少突如其來的干擾。雖然沒有完全做完要做好的事,但總算做了一部份了。
    avatar
    30之後
    2022-06-20
    規律而美好上帝造萬物不是教我們勞碌,而是各按其時成為美好,規律是件重要的事,沒有規律,那來美好?
    Thumbnail
    avatar
    Ching
    2021-10-01
    規律,是這個被不斷衝撞的生活裡,得以生存下來的能力曾有人問過我,妳那麼多生活規定、原則,不累嗎?但我覺得,沒了這些,我才累。 規律並非缺乏彈性,建立規律,本就是為了適應擾動。 規律是建立日常準則,有例可依,讓生活運作無虞,是讓一旦平衡被破壞,我們能快速找到新平衡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動作習慣觀察家
    2021-09-26
    從規律到感知:來自工作的修行/黃志光自律與瞭解自己,是可以從工作中得來的修行;而日常工作更是改善自我最好的機會。本文從建立工作清單、區分輕重緩急入手,循序討論到感知環境、解讀感受、乃至於建立態度,期望能為自己建立愉悅而又有效率的工作與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