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笑下去吧!金歡樂!」 前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如戲,靠的是演技

不管你是主角,配角,丑角,悲咖,替身,路人甲,每個週邊角色人事無論什麼咖,只要還有一口氣,都要演下去。

我們都滿懷希望Get鍍金劇本,呃...偏偏部部叫好賣座破幾億的王子與公主都是由別人領銜主演,降臨在自已身上的戲劇往往都是歪七扭八的「帶賽」劇情,如果你天生八字不夠亮麗,臉蛋身材的黃金比例差了那麼大一咪咪,沒有嫁入豪門從此平步青雲的幸運,腦袋稱不上精英階級,沒有能光耀門楣財源廣進的特殊才藝,命運交響曲往往閃電雷劈,投資理財天靈靈地靈靈血淋淋的噴了幾兩金,重覆彩排著家庭,工作,愛情老不如意,這時侯,你這個硬頸派演員,拼死拼活咬牙含淚和血吞拼搏下去,將每日歪劇扭轉為成就你豐富人生劇本的經歷。」

現在我要跟你說的是本創作軼事型劇情,過程中充滿著你可能也經歷過的「亂七八糟匪疑所思到不行」、「衰小到沒天理」、「失敗鬼總如影隨形」的戲碼,縱使你看遍了古往今來,累積起來可以通到月球表面的所有出版教你沉住氣、提升你EQ的勵志書藉,但那都是參考用,因為要面對的要去處理的還是要靠你自已,當然,在這個版面,我不是要來「傳道」的,就我而言,我的智商就沒那麼高級,遇到雷事時,「他媽的」、「卡好的」、「圈圈叉叉的」版面,在我眼前的跑馬燈只有越來越大、甚至會衝撞出「相打電火花」!!

如果你是要探討心靈層面的昇級,那麼這裡真的不適合你,只能「莎喲娜娜」嘍。

畢竟,你的對手都掏槍狙擊你了,你還不開出坦克車還擊,難道是要坐以待斃?

其實一開始,我也以為我可以憑自已小小之力或是退讓低頭、扭轉搞定那些鳥屎運,畢竟我的人生一直有一句經典名言,「繼續笑下去吧!金歡樂!」

繼續笑下去吧!如果我能的話。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神 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迷藏 My Love 第七章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迷藏 My Love 第八章
    閱讀時間約 43 分鐘
    迷藏 My Love 大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最幸運 前言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最幸運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52 分鐘
    最幸運 第二章 上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不想去學校學?現代教育值得小孩繼續付出時間與金錢嗎?時事評論 為什麼不去學校學 :「16歲,已休學,沒工作經驗,肯學。請問有什麼工作可以做?」 :「肯學為什麼不要去學校學?」 這很難理解?不就是因為孩子覺得學校教不了她想學的、給不了她想要的。 我16歲的時候家庭已經分崩離析,我也不想再學習,即便我唸的還可以。唸書對這個家而言只是無意義的消耗……我才1
    Thumbnail
    avatar
    袁非
    2023-05-20
    內控為何無效? "壞寶寶"為何可以繼續搗蛋?某一天,老闆的心腹高階管理人<阿花>在大家準備開高階會議前,趁稽核主管不用出席時,找到機會就一股腦兒的跟另一位高管老楊,不斷的批評稽核團隊,碎念說到稽核團隊針對調閱資料的繁瑣,還常常對於提供內容提出質疑等等.反正老楊也常常因被抓到把柄,討厭稽核團隊很久了. 另外,阿花還不忘針對人性弱點,就像瘋狂尋找
    avatar
    稽核長的理財與生活
    2023-03-28
    0056績效那麼差,還能繼續買嗎?用二策略應對。0056今年以來表現不佳,除了大盤的下修外,選股及配息機制也引起投資者的疑慮。 懸緝本身也有投資這檔,因此對該檔標的也有相當的關心。 寫這篇文章,是想讓讀者了解到,0056的選股機制 、配息變化及疑慮、下跌原因、自己的應對策略及結論。 這篇文章花了我一點時間搜集及研究,相信讀者看完會得到些收穫。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10-23
    長輩圖計畫:在場的情緒溝通效應連自己的家人都沒辦法溝通,怎敢侈言改變社會現狀?細想你的發言,對群組內的長輩,往往體驗非常糟糕:基本上就是平時沒參與感,一開口就是冒犯。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2-09-22
    疫情持續擴散的經濟效應首先我要來講疫情為什麼會持續擴散。這裡可以有兩種觀點,先講正常觀點,就是可以從英國的一個動作看出來,英國在討論對抗疫情的預算時,有要撥一筆錢給發展中國家,理由是他們的衛生條件通常比較差,對抗疫情的能力也比較差,如果疫情在那些相對落後的地方爆發的話,遲早還是會擴散到已開發國家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5-12
    疫情持續擴散的經濟效應首先我要來講疫情為什麼會持續擴散。這裡可以有兩種觀點,先講正常觀點,就是可以從英國的一個動作看出來,英國在討論對抗疫情的預算時,有要撥一筆錢給發展中國家,理由是他們的衛生條件通常比較差,對抗疫情的能力也比較差,如果疫情在那些相對落後的地方爆發的話,遲早還是會擴散到已開發國家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5-12
    2020年績效203%七件我做對的事情,2021繼續學習2020年真是驚奇的一年,最終我的績效是 203%。我自豪的是,我的投資組合跟Saul 完全不一樣,如同我常提到的,發展自己舒服的邏輯判斷。我有信心的方法不一定是你有信心的。投資入門難,入門後中間會變得簡單,但會覺得聽來聽去不脫那些。而到了最終,最難的在於看公司的眼光、判斷和隨後的押注、更正、調整。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1-02
    [美東大學循環經濟之旅] 永續概念初萌芽 校園城市良競爭(序)筆者這次造訪三個城市,高度發展背景加上國際化的特色,自然都群英並濟。座落在這些大城市裡的大學自然不能「落漆」,私立大學作為美國國內最高的研究機構之一,對於循環經濟的推廣勢必得走在尖端。這次短篇的美東大學循環經濟之旅專題,就讓筆者為你一一解釋美東大學如何推廣循環經濟、良性競爭、幫助地球吧!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19-08-19
    「職、權、責合一」是企業成長的強心劑/續篇: 績效考核系列#5/程天縱許多企業都有疊床架屋、多頭馬車、冗員充斥的現象,造成了「職、權、責分離」的結果,必須以提高「職、權、責合一」的程度來解決。如果能做到這一點,效率提升、速度加快、成本降低都只是額外的好處,真正的目標在於建立能「當責」的企業文化。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8-10-17
    櫻桃小丸子最終章:雖然暫時說再見,但歡笑和淚水將繼續上演 如果沒有小丸子,我們不會把豬叫聲寫作「噗~噗~噗」;我們不會在尷尬冏冏的人臉上畫上「三條線」;我們不會對日本的生活有如此透徹的瞭解,那些校園的午餐菜單看起來美味又可口、邊吃西瓜邊邊做白日夢的夏日的迴廊,還有全家人腳碰腳擠在暖爐裡的晚餐時光。
    Thumbnail
    avatar
    翁湘惟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