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運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52 分鐘

高空跳傘:在一萬五千英尺高空縱身一躍而下,穿越綿綿層層白雲,奉得天無重力的身體失速落下,他張開雙臂享受著這翱翔飛行的時刻!

他就像隻鷹,俯瞰著高低起伏的壯闊山稜,當他在高空中盤旋迴圈時,眼前的畫面是他自年輕氣盛的少年一幕幕逐步轉向為成熟穩重的男人,幾幕篇幅跳躍著:

一、他的父母意外身故,他提早接班集團,憑藉著高EQ、金頭腦,他一路帶領著集團躍升為全球百大企業,將原有的品牌及品質不斷的升級,以最貼近各式各樣膚質的彩妝、保養、面膜、美肌系列攻佔男女老幼必買品袋名單內!

他很早就打入電商及各大通路,業績年年增長的百膚美集團銷售量搖搖領先競爭最手,世界各大品牌通知更是爭先恐後捧著大把金子趨之若鶩地爭相要求談合作。

 二、遭逢驟變使得奉得天如同第二次投胎轉世,雖然他貌似沒有受到打擊,但那個他十五歲的陽光開朗少年已死,現在的他行事作風雷厲風行、不苟言笑且冷漠無情。

 三、連續三年榮獲全球票選前十,多金、富有單身漢,英俊非凡、氣宇軒昂的他從不回應任何男歡女愛,他不懂什麼是愛,也拒絕花時間在他談情說愛中,他的世界只有工作,每天只看一件事:銷售量。

 四、奉得天只容許歐元當他的隨行特助。

 五、每年必與歐元對奉獨厚下挑戰極限運動戰帖(除掉有水的極限運動),他的目的只有一個:他要搞死奉獨厚,但不會是一次搞死他,那太便宜奉獨厚了!

 六、各大報章雜誌最熱愛報導他跟歐元堅不可摧的同志情,導致苦等著他的辜芙妮總是黯自神傷?煞有其的剖析著這段「三角關係,屢屢出刊屢屢大賣!

 當然,奉得天本人根本不可能出面做出相關的回覆跟否認!外界對於他這個神秘的英俊富豪就更好奇了! 

在他與歐元操控著降落傘安全著地時,奉得天與歐元照例擊掌慶祝!奉得天在飛行中擾亂、穿越奉獨厚的飛行路線,他們差點在空中相撞!奉獨厚因此偏離原降落地太遠,目前不知生死!但奉得天不在乎,他深知就算路線偏離,奉獨厚頂多也只會在降落受傷,他不會輕易的掛嗝屁!

 奉得天經常低調出差歐美國家,他受邀各大商業研討會並進行大規模的考察,精準的分析未來的需求及流行趨勢,相關產業的每一個脈動都在他的敏銳的掌控當中,所以百膚美總是能一再的超越自已,登上世界第一美。

 歐元總是亦步亦趨的跟隨著他。

 博物館內,佇立於 文森.梵谷「花瓶裡的十五朵向日葵」畫前的清瘦身影,手持著簡介明書,觀覽過無數回這幅畫的歐他

顯得是那麼地孤伶,他看著自已殘廢的右手掌,在經歷那次謀殺後,他必須拋棄他熱愛的藝術,必須當奉得天最稱職的附屬品。

葵絢麗黃色花瓣依舊閃爍著輝煌色澤,歐元的形單影隻是那麼孤寂!

博物館內的絲絨帷幕播映著--阿波羅不可得的單戀!

阿波羅不可得的單戀!那是他的心境、是他所飾演!

在寒風凜冽的細雨中為辜芙妮撐傘就怕她淋到半點雨…即使她所等候的人永遠是奉得天!不會是他這個替代品!

她生病高燒,徹夜不眠照顧她整個夜晚,辜芙妮只抱著他喊著:得天、得天,不要離開我--

她的心中、眼中永遠只有奉得天!而她辜芙妮卻已滲透進他的血液裏,他永遠只能當個具人!

一場場他無怨無悔對辜芙妮不求回報的付出,只要她需要只要她開心,他心甘情願!

 耳邊播放著澎湃激昂的莫扎特「朱彼得」交響曲,雷霆萬鈞的奏鳴是如此有氣魄地貫穿全場,他卻還是只有孤單!

 然後畫面驟然一變--

 暗夜中的蜿蜒曲折山路起跑點,三輛摧著油門,引擎轟隆隆、震天價響的重機正蓄勢待發!

 噹!賽車開始!

 他們瞬間高速駕飆車子如子單發射出去!

 最前頭的黑色騎士無論是直線過彎還是各種技能他皆技高一籌!緊呃在後頭的藍騎士表現也不落人後,他緊貼在黑色騎士後方勇猛直追!

 也不管在這樣歧曲的山路極限飆速是多麼的驚險萬分,稍有不慎就是跌下山崖粉身碎骨!或是撞上山壁當場喪命!

那速度、那飆音讓人聽了忍不住緊張地喉嚨一緊,捂住耳朵不敢再聽下去--

 兩台車衝過了繚繞山區的陰森白霧,連續的羊腸彎道考驗著他們的操控技術!

「該結束了!」奉得天冷冷的盯著後視鏡,冷漠的撇唇道。「去死吧!」

黑騎士煞車減速,誘導著藍騎士上當,黑騎士緊接著突然滑胎增加進出彎弧度!藍騎士沒料到他會來這招!

他一時反應不及,瞬間連人帶車摔翻滾在地滾了好幾圈--

Game over!

整身黑色裝備的奉得天掀開安全帽,他的眼神冷漠不帶溫度,嘴邊淨是嘲諷的看著躺地摔傷重的奉獨厚,他放慢重機速度繞了回圈與後頭的歐元照例擊掌後頭也不回地呼嘯而去!

 皮開肉綻的奉獨厚撕開防摔手套,他抹掉額頭流下的血注臉上掛著自嘲,他不怪奉得天以折磨他到死為樂的報復,這一切是他咎由自取。

 即使每次他都是帶著贖罪的心情赴每場奉得天不留情卻不直接搞死他的戰約,這苦果本就活該是他要全部承受、吞下。

 他站起身牽起並發動已殘破的重機駛離,無情的風狠狠掠過,迷離光影中凹凸不平的山壁牆面,竟覆蓋上當年淚水滿面,哭著、跪求著要他別走的翩翩的臉,她的哭聲是那麼淒厲悲慘,她苦苦的哀求他,她跪爬的拉著他的褲角求著他,但是他還是轉過身,狠狠的拋棄了她,拋棄了他們的愛情。

 三個月後年滿十八歲的翩翩披上婚紗匆匆嫁給大她二輪的富商,但她沒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家暴、外遇、酗酒、醜聞、勾引有老婆的男人、離婚、結婚!短短五年三結三離,就在父母沒有預兆的離逝後,她也跟著人間蒸發了!

 奉獨厚的身體不論有多痛,都比不上他心底那撕心裂肺的痛--

翩翩,妳在哪?!妳究竟在哪…

 1-2

 「全球面膜指標性MIT、研發製造廠-百膚美集團新發爆炸性新產品--「膜拜十面全能導入面膜」,其透氣舒適、三百六十度保水服貼、瞬間提升允膚彈性,使肌膚水潤Q彈散發光澤,使用後立刻展現的咕溜好膚質的效果立刻登上熱搜引擎冠軍!

搭配專區APP、線上美編親民專員一一回覆,各大電商、通路湧入供不應求的訂單,一上市就榮獲市售率第一,各大電商、實體通路湧入供不應求的訂單,對此百膚美集團已迅速做出相關回應及通路補貨措施--」

 BMW豪華房車平穩的行駛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車內財經廣播新聞正播放著自家新上架面膜,引發爆炸性話題、銷售開紅盤的新聞。

 奉得天並不志得意滿,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膜拜十面全能導入面膜」除了產品本身具備的超鎖水保濕長效潤膚功能,讓消費者使用後立刻換上全新完美膚質感之外,他也已評估過資料庫DATA計算出的結論-

 這個產品銷售量只有一條路--銷售量會直線上升到爆表!

 一切都經過他的腦袋運算過,一切都在掌握中,他一出手只有馬到成功、提供讓消費者驚豔的好商產,同時他的荷包也賺飽飽!

「啪!啪!啪!」忽然,從天而降的噴水柱打在車子的擋風玻璃上,駕駛座上的歐元立即減緩車速。

 奉得天嫌惡的皺眉,他憎惡濕漉漉!「怎麼回事?這水柱怎麼來的?我們不是已經要到公司了嗎?公司不是公告過不得任意在四周設立任何有關水的設備及活動?」

 「總裁,我們就差200公尺就能轉入公司的地下停車場了!有人跑過來了!」歐元先將車停駛。

與跑過來知會的指揮官交談後的歐元升起車窗,「是聖誕節特別計劃!市政府在公有地還跟我們集團租借廣場加大慶活動的範圍,

市政府要在廣場前架設活動舞臺、還有水舞噴泉區供民眾歡賞,現在正在埋水管線。」

 「水噴泉?!誰答應的?這事我怎麼不知道?」奉得天一聽到噴泉就厭惡。

 「公司的規定是這類合約的權限簽到公關處副總級即可,因為可以收取租賃金還可以免費為百膚美打免費的行銷廣告,雙方互助互

行之有年,所以今年也不例外的簽約合作了!如果總裁反對,也可以現在喊卡!」

 「這樣聽起來是沒有什麼不妥,這有利公司的正面宣傳,就讓他們去搞吧。」但還要裝置水舞台跟噴泉!他還是忍不住批評,「霸王級寒流中還要搞什麼水氣迷漫啊!想死也不用這樣。」

 反正除了盥洗還有補充人體該有的水分外,他能盡量不踫水就不踫水。

 奉得天也明白滿足民眾新奇、奪眼球的花招往往是活動的首要焦點任務,但在人們目不暇給、此起彼落的水舞表演卻像是索命惡鬼般直掐著他直教他背脊發涼!

 「埋在地下的循環水流管線錢內的水會一再的濾淨後重覆使用,據了解這會是場擁有浩瀚燈光的音樂水舞秀--」意識到說錯話,瞄了眼後照鏡的歐元即時閉上嘴。

 不遠處的水車跟埋線鑽孔工人、吊高機工程機械跟巨大的水車,變成了邪惡變形金剛!對著他張牙舞爪齜牙裂嘴鏘鏘鏘地朝他吞噬淹沒而來~

 奉得天一陣反胃!「前面就是工程作業的地方了,對嗎?我在這下車就行了!」打死他都不要穿過那段會把他捲進去的水龍捲內!

 「前方是埋水管的施工處,但噴泉是設在廣場,不從地下室改徒步從大廳上辦公室還是要經過廣場。」

「但管還沒埋好,噴泉現在還是沒有水的狀況,對吧?」奉得天寧可經過還沒通水的廣場,經過水車旁他就覺得呼吸困難。

 「已經施工第三天了。」歐元偏頭提醒。

「我就不相信我會那麼倒楣成為第一個噴泉使用者!」他向來不信邪。「歐元,我在這下車,我自已走進大廳再搭電梯上辦公室,你停好車再上來開今日會報。」

語華,奉得天推開車門,西裝外套也沒穿上就匆匆下車邁步走。

 歐元只好逕自駕車離開,車子往地下室移動的同時,他的手機響起,他微微一笑的接起,溫柔的說:

「芙妮,妳下週要回國了?妳很期待?噢!我也很期待!」他的公主來電!他笑的嘴都要裂開。

 雖然他們各自期待的不同就是了!

但要見到他的公主了,他整個人就輕快、欣喜了起來。

 1-3

廣場旁百膚美Marketing 部門正在為稍會兒要進行的「膜範生調查局」活動,做最後的佈置、流程確認。

 由於現場踴躍報名的「膜範生」民眾已大排長龍,穿梭在會場的Marketing 部門工讀生--最幸運忙進忙出,

一會兒要給膜範生補充瓶水、一下子要測試主持人使用的麥克風及音量是否正常,接著要再次盤點、檢查膜範生面膜試用包的數量是否充足!

這些都不能有任何閃失、差錯啊!

 「最幸運,這邊還欠一張椅子,妳還沒補過來嗎?妳是要膜範生等一下站著體驗面膜嗎?還不趕快去準備椅子出來擺!」同部門的黃心琳滑著手機,出張嘴使喚。

 「喔!好的!馬上來!」抱著箱子的幸運整理好手邊雜事後立刻辦理。

 「最幸運,我這邊的膜範生名牌還差五張,妳馬上通知總務處加印補給我!」另一名職員曾子雯拿著粉撲不停的補妝,一張臉已經補成藝妓般的厚粉層,她總是自戀的欣賞已堪稱「完美無缺」過白的妝容。

 「是、是!沒問題!」幸運一手扛著椅子一邊用無線電聯絡,「總務處嗎?我還需要五份名牌,名字是xxxxxxxxxxxxxxx…那就麻煩您了,謝謝!」然後喊著,「子雯,總務處現在馬上印好名牌會立刻將名牌送下來,再麻煩妳留意一下。」

 「這種小事妳處理好就好了,還要我用啊?工讀生的工作不就是要把這些雜事都包辦好嗎?」曾子雯沒好氣,「妳是沒看到我正忙著補妝嗎?要是一失手沒補好我等一下怎麼面對群眾啊!看啦都妳害的啦,我兩頰有色差啦!」

 「對不起、對不起!」幸運點頭道歉,還沒來的及喘口氣,另一道嬌滴滴的女聲在她身後呼喚。

 「幸運、幸運,拜託妳幫幫我,這一箱試用包我搬不大動,麻煩妳幫我搬一下並分發給每個站等一下使用,好嗎?」有著號稱Marketing 部門美麗活招牌--

唐有美專員開口請幸運幫忙。

 「唉呀!有美啊,這種雜事妳幹嘛自已處理啊!就交給萬年工讀生最幸運就好了啊!妳不要那麼善良沒事找事做白累的!」黃心琳拉著唐有美入坐、休息。

 「可是幸運太辛苦了,我能幫忙就幫忙。」唐有美狀似不忍。

 事實上她幸運都是梨山的孩子,她們從小就認識,她從小就嫉妒人見人愛的幸運,長輩們對幸運是疼愛有加,還有她一直暗戀的聖人哥眼中也只有幸運卻運看也不看她一眼!

在她們倆長大成人後,她靠著她父親是百膚美老員工的關係進入集團Marketing 部門工作,而窮困的幸運則是在高中畢業十八歲時獲得奉壽推薦進Marketing 部門當工讀生,幸運半工半讀的完成大學學業,儘管幸運再怎麼認真努力,但她就是「時運不佳」,年年無法晉升成為正職人員,今年已是幸運簽下的一年一約-第七年的工讀生。

 繁華都市跟偏僻樸山區畢竟是天差地別的,她憑藉著一點美貌及撒嬌功力,一路平步青雲在部門經理提拔下一路晉升上專員,而表面上她總是跟幸運好、三不五時為幸運著想,暗地裏卻陷害、陰最幸運的最大元兇!

 她們經常被拿來比較,她捧在手掌心,而作牛作馬的幸運總是被嫌棄而且不討喜惹人驗。

幸運的考核總是被打上:工作能不佳、不能完成上級交待工作項目,人際關係有待改善。

沒人懷疑這之中都是她黃有美在搞鬼,讓幸運背鍋!

她製造出她黃有美都在賣力工作,而幸運無所事事都在上網或玩手機。

(實際是幸運忙著登入線上,更新美編專區)

 單純的幸運,她的內心還十分感謝有美的幫助,下定決定一有機會一定要回報她。

「有美啊妳啊,就是人太好了!反正是最幸運最後參與的活動了,我們讓她做事學到經驗還是她的榮幸呢拜託!」黃心琳一臉不屑。

「妳們不要對幸運這麼有意見!其實幸運人很好,我真希望她能繼續留下來跟我們一塊共事!」有美口是心非,她的內心在偷笑,她巴不得幸運現在就丟了工作呢!

 「不可能啦!我們部門年後就不編製工讀生的名額了啊!而最幸運她也當了七年的工讀書了,這是最後一屆了,她自已不求上進的,怪的了誰啊!除非她考的上三個星期後我們在部門徵考的專員正職缺,那她就可以再跟我們當同事了!」

 「子雯妳是在說笑嗎?最幸運連一般正職都考不上了,專員?她去旁邊喘吧!」心琳取笑道。

「不要講了,幸運會聽到,她會難過的!」有美盡量不幸災樂禍。

「我們講的是事實啊,最幸運要是考的上怎麼會當了七年的工讀書?」曾子雯張著血盆大嘴。

她們全然不理會剛在擺完上百份、正在她們眼前整理場地的幸運會做好感受。

這本來就是她們的一慣的閒話家常!

 有美想到什麼似的捂嘴驚叫,「啊!幸運!糟糕了!我剛把一疊最重要的「專屬膜樣純天然植物萃取精華試試用品」遺放在噴泉廣場,這邊現場活動已經倒數計時快開始了,我們三個要在這坐陣走不開,妳可以去那邊幫我找回嗎?找不到就回辦公室幫我印copy本!」有美雙手合十央求狀。

幸運抹掉額頭的微汗,她一笑,「OK!我這就去,妳別擔心!」

有美心懷感激地笑,一轉頭她就翻白眼。

傻瓜!她唐有美會擔什麼心?她複製了N份備用卷,她支開幸運是因為經理要來巡視會場了!

得讓經理看見「她們佈置」的比開會時構思的會場啊--她們擅長撿現成功勞,有錯就推給幸運就對了!

常經理是五十幾歲奇貌不揚中年發福的男人,一天到晚忙著打電動、只會打嘴炮的他巡視了下會場,「很好,整個會場佈置的不錯!妳們三個辛苦了!」他左右看了下,「最幸運呢?怎麼沒看到她?」

「報告經理,最幸運剛剛從那邊跑掉了!」

「有說她離開要去做什麼嗎?」常經理明顯不悅。

「沒有,她沒有交代擅自離開工作崗位!」

「她又在混水摸魚了?這最幸運,工作態度這麼不積極,難怪公司不給她機會,怪不了別人啦!」常經理訕訕然的說,「待會兒靠妳們好好發揮專業了,市場、現場試用者的資料蒐集越多對我們往上呈的資料分會越準確有利,給公司抓對

方向擬定主要市場銷售策略是我們部門的宗旨!我們要先Sales 部門立下大功!」砍下死對頭、眼中釘Sales部門是常經理長年最大的心願。

「可是經理,現場幾百人,只有我們三個操作很耗時耗力耶」曾子雯捶捶肩。

「真的捏,看這肩頸硬邦邦的!」還沒開始黃心琳也跟著討拍。

「這樣吧!經理開放員工福利讓妳們升等公司福利免費油壓一小時改兩小時,然後經理請吃一個月的下午茶,妳們隨意點,錢我出。」常經理懂得給底下員工小福利,讓她們做的更心甘情願。

果然引來她們三個齊聲歡呼!「耶!經理最好了,經理萬歲!」

就在他們一片歡樂的同時,最幸運呢?

她認真且契而不捨的往噴泉廣場尋找被「遺放」的問卷調查去了。

 1-4

 「原來你們在這啊!」

 是誰在自言自語?

那在記億中似曾相識的輕脆聲音使得奉得天的步伐稍頓,但旋即他的理智就凌駕所有思覺,為了快速通行,他再度大步朝辦公大樓前進。

 人潮全都聚集在另一邊的活動廣場,到目前為止,他前進的路線是暢行無阻。

 「終於找到你們了!咦?無麼有一張問卷調查表?喂!喂!喂~你不要飛,不要飛!你要飛去哪裡啊!」

又來了,她的聲音一直繞在他耳際--

 最幸運彎腰伸手撿起一張飛走卡在噴泉造景間的問卷調查表,低頭看著那張問卷調查表上列的項目,「咦?有美製作的問卷怎麼好眼熟啊!題目跟我的雷同…應該是一模一樣?!」

 Q6,您為何會使用專屬膜樣純天然植物萃取精華?

 效果無懈可擊

 CP值高

 品牌認知

 明星代名

 產品包裝獨特

 朋友極力推薦

 電商、廣告行銷

「咦,跟我的排序一字不差都一樣!還有、還有--」

Q10

您更重視純天然面膜的如下哪個重要性?可複選

天然材料不添加化學物質

無農藥殘留

格實惠好用無負擔

 名人加持

 幸運邊走邊看邊唸,之前她寫的問卷調查表被退回了,理由是不實用啦,

但這份問卷分明和她寫的如出一轍啊!

 她百思不得其解的搔搔頭,料不到突然刮起又一陣怪風!她手上的問卷再次隨風飛走!!

 「噢!不行!等等我啊等等我!」幸運伸長手臂卻屢屢抓空,好不容易碰到紙的邊緣,它卻象是會飛的蝶,忽上忽下翩翩飛舞,飛到一個人的後背三角腰際,筆直地、紮實地嵌入在他後背腰褲間。

 幸運飛奔的腳步來不及踩煞車,直挺挺的撞上轉過身的牢固偉岸胸膛!

她還心心念念著問卷,儘管頭上的金星還在繞著打轉,儘管她還搞不清楚眼前的狀況,她張開的手臂胡亂的往那結實的後背搜索,「沒有!藏到哪了!怎麼可能不見了?]

 她的手再接再厲的往下,張開的十指朝那固堅固緊實的兩邊翹臀箝掐下去--

 「這是什麼觸感?」幸運匪夷所思的抬頭看向那緊縮腹肌,聞風動也不動變成化石的--男子!

「噢!」她的十爪…正正正牢牢的箝掐他的兩團緊實臀肌?!也就是他的紮實屁股--

 奉得天瞪大眼不敢置信,他的臉上線條雖然緊,但左眼角有一部份肌肉已抽搐成一團,「妳在幹嘛?!」咬牙的字句從奉得天牙縫迸出,他不敢置信他的屁股、他的屁股,就在這光天化日之下慘遭「狼爪」了?!

她還很自然的捏了他一下!而他卻是幾乎有跳起來了!

「哦,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幸運忙不迭的鬆手道歉。「我的問卷調查表卡在你的屁股…你的身後,可不可以讓我--」

她支吾地想解釋。

奉得天哪聽得進她一字半句啊!

他的腦中轟轟作響,不懂現在是什麼情況!

 急遽的音樂交響曲使幸運張望且慌了手腳,糟糕!活動正式開始了!

 好像有什麼緊迫逼人的事要發生了--要發生在他身上了--奉得天已經好久沒有這種「不祥」的讓頭皮發麻的直覺了!

 「對不起、對不起,可不可以,我可不可以拿回我的問卷調查,很快的!」她嘴吧還沒問完手就開始對他伸「鹹豬手!」

 「當然不可以!」奉得額冒青筋的撥她的手,但她居然不死心的又死纏爛打纏上來,「妳到底要幹嘛?!走開!」

 他是遇上傳說中的戀臀癖痴女了嗎?

 「我瘋了才在這跟妳耗時間!」奉得天往後退,卻發現她步步緊逼,她的手非得又掐進他的翹臀肌亂搜一通才肯罷休!

 奉得天揮開她的手,幸運陰魂不散,「對不起、對不起,我只是要拿回問卷調查,它就卡在你的身後--」

 「我聽妳在鬼扯!」他從來沒有遇到這種瞎事、這麼讓他氣急敗壞的事!

就在他們一來一往快速的過了幾回招後,刷地一聲--

 她的魔爪停頓在他的下腹--

 空氣瞬間凝固冷凍,奉得天驚恐的倒抽口氣--

 他們雙雙瞪大的愕然視線不約而同的盯住雙方的眼後往下移,「妳妳妳--」

 她拉開了他的西裝褲頭拉鍊!幸運驚愕不已!

 「天啊、天啊!對不起!」但她的纖纖魔爪還拉著他的拉鍊!

下一秒奉得天心裡的警報聲大作!

他跳災的右眼皮猛烈跳動!就在他要拍開她的手時,他晚了一步了!「走開--」還未來的出口,災難之星惡臨在他身上!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抱歉抱歉!」她手忙腳亂的彎身,下意識地趕緊把他褲頭拉練往上拉!

 驚慌失措當中,拉上的角度不對!似乎狠狠地、狠狠地卡住了什麼!

 噢!「媽的!!」高八度的尖叫幾乎震動了整個大地!「夾住了!!--」他全身的血液都在逆流!

 他的「龍根」狠狠的被拉鍊夾、住了!

 奉得天痛的慘白了俊臉!

痛不欲生的痛讓奉得天痛歪了嘴!

闖下大禍的幸運張大嘴,她手忙腳亂,「怎麼會這樣!天啊天啊!對不起、對不起!」刷!幸運又將拉鍊刷下!

 奉得天痛到世界末日降臨!!「啊~~!!」又再一次千刀萬剮般的疼痛蔓延在他身體的每個細胞!

 幸運怎麼做都不對,「你沒事吧?很痛嗎!你臉色很難看耶!是不是要再拉上、拉下、拉上、拉下…」她邊說邊拉!

 啊!啊!啊!他快痛暈了!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慘絕人寰的男高音劃破了雲霄,他四周的車輛、建築物像是遭到炸彈攻擊般碎成片片噴飛上天,

現在把他炸的粉身碎骨也不能形容他的「龍根」被重覆夾來夾去夾殺的痛!

「妳這瘋子!妳夠了!還不趕快給我停手!」奉得天一把巴住她的前額,是他的錯,他早就該一把將她往後推的!

 幸運愣住的跌坐在地,痛得軟腳的奉得天也連退了幾步!

 然後,他奉得天今日的悲慘還沒到世界盡頭,他的腳踝似乎不小心開啟了什麼開關,眼前的人事物先是靜止了,同時他看見

她張大了眼,奉得天的眼球慢動作的往下垂視,被他啟動開關噴泉朝他華麗的、交錯地灌襲!

大量的水柱噴了他滿臉、整身,他根本來不及換氣!

 奉得天一下子窒礙難行,他的大腦陷入假性腦死的狀態!他無法思考!,他看不清眼前已經天翻地覆的人事物!

想不到他會是第一個觀賞水舞的幸運兒,他更是不幸捲入噴泉水舞噴的一身溼的幸運兒!

 「啪!」幸運關掉了開關,趨近他,「你還好吧?沒事吧?你有沒有怎樣?」

他的模樣怪嚇人了!她以為他沒有呼吸了!

 奉得天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已經十五年了!他不曾再這麼狼狽過了!

 「咳、咳、咳!」再度活過來的奉得天摸著塞住的喉頭咳出聲,他的食指顫抖的比著她,「妳!妳站在那邊不要過來!」

 「但是你看來需要幫忙的樣子…」收到他瞪過來的銳利目光,幸運縮了肩膀閉上嘴。

 幫忙?!他會這樣是誰造成的?是她!是眼前那一臉無辜卻無比毒害的她!

 奉得天靠在大樓外牆,他拍著起伏的胸口,全身滴著水,他從來沒有這麼倒楣透頂!

而罪魁禍首就是眼前這個不知不知從哪冒出來,看起來無害卻堪比東邪西看還狠毒陰險的土、包、子!

「我看我還是--」幸運不忍他的慘白,朝他伸出了「充滿人道關懷、援助的手」!

 在奉得天看起來她的手是推他入萬劫不復地獄的魔爪!

「OH!NO!媽的!妳不要再對我伸出要抓交替的女鬼手了!」奉得天彷佛看見惡靈古堡鬼門開了!

他告訴自已要活命一定要打起精神,他雙手呈刀鋒狀預備出跑奧林匹克百米的姿勢--落荒而逃!

「我絕對不會再讓妳那隻手將我推入刀山還是油海了!」

 「欸,喂!我的問卷調查啊?還有至少讓我跟你正式道歉下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幸運癟癟嘴對他的背影說,

「我是真心的感到抱歉,我沒有想到會這樣,希望你沒事。」

 但跑掉他的聽不到了。

 1-5

 踩著自信步調,他昂首闊步傲視群雄的通往他的集團帝國大廈天橋中,他的腦袋總是研判著如果在這瞬息萬變的全球市場超前部屬,讓老品牌立足於巔峰永久不衰--

要贏就要求新求變,與眾不同,創新永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是的!他奉得天本來該是一如以往那樣神采飛揚、無懈可擊的,他本該是那樣的--

但那只是以前,在今天他無法一如以往了。

 已換上一套乾淨熨平乾爽全新衣物的奉得天,他暗黑的眼瞳還捲著「歷劫歸來」的旋渦,拿著白色巾擦拭著濃密蓬鬆黑髮的他再次開口跟身旁的歐元確認,「歐元,你真的仔細調查過了?你確定這不是恐怖組織潛入集團,黑寡婦D-Day恐攻?」還一下子就找到他這個頭號人物獵殺,如果這不是恐攻是什麼?

 這是奉得天接掌集團以來第一次,奉得天在公司第一時間不是聽他的行政報告,而且詢問其它事,恐攻?

 哈!歐元在了解了整個過程後,雖然同情心但也不知為何有股笑意在嘴角間蠢動。

 「不是的,這只是突發事件,那名女子應該是為了要拿這張問卷調查,才會發生了後續的意外。」歐元拿著糊成一團的「證據」晾在奉得天眼前。

「意外?這意外也太恰巧了!這張該死的紙它居然就那麼巧的卡在我的後背,然後你知道嗎?我就這樣被她又揉又搓又上下其手、上下拉扯,還有我還差點絕子絕孫了!現在我還隱隱作痛!」奉得天真想揉揉鼠膝處。

奉得天很少這種崩潰樣!歐元咬牙忍住笑。

「喔!暫停暫停!我不要再回想了!光想到剛才的恐怖經歷、人間酷刑我的頭就開始痛了!」奉得天揉揉額角。

「總裁,你還好嗎?要不要休息還是用藥?」歐元立即斂住笑詢問。

那次幾乎溺斃的奉得天因心理因素,他不能再喝綠茶、吃魚,無法沖冷水澡,然後只要水淹到腳踝他就會呼吸困難,會嚴重誘發他發生氣喘跟心嚴重心悸!

 因為是心理因素導致,所以無藥可治癒,雖然藥很少派上用場,但歐元還是會備齊醫療噴劑跟心悸藥物以備不時之需。

「用藥?不必了!我沒那麼脆弱!」奉得天隨手遞給歐元毛巾,「你可以開始今日的會報摘要了。」

 奉得天的語氣已然恢復,歐元也進入日常職務匯報。「第一件是集團跟歐洲時尚精品推出的聯名品牌,"你的時尚品內怎麼能少了膜登"?這個行銷推廣、設計概念的主軸既前衛又時髦!百膚美面膜已成功插旗歐美時尚圈,造成的如雷貫耳的轟動,精品集團總裁來電邀請,他們將在巴黎、米蘭等各個主要據點成立精回&膜登百貨展覽場,並正式邀請您參與剪綵典禮活動,時間就在農曆年間的那幾天。」

 「聯名的外溢效果比預期中的迅速,百貨展覽場勢必會是另一波加深品牌在銷售者心中的高潮!盛大的品牌曝光饗宴,百膚美不會缺席!歐元,你待會第一時間回覆品牌總裁剪綵典禮我絕會對前往參加。」就這麼排定。

 「好。」歐元接著說,「集團內部一年一度的KPI考核下週開始進行,總裁這邊有其它事項要特別提議的嗎?」

 「就按照KPI考核汰弱留強,公司不用養那些混水摸魚的員工,不適用就淘汰,尤其是那種重大報告評鑑未如期上繳,或未正確導入系統數據解析的錯誤,一律給予資遺開除,連最基本的作業流程也不能達標或犯下這種疏失,想必工作能力也好不到哪裡。」

 「我再公告行文,請各單位主留意。」

 奉得天向來信任歐元,行政管理權全權交付歐元。

 下一題--

「另外--集團年終尾牙訂在除夕前晚,席開百桌,您按照慣例一樣不露臉、不參與嗎?」

「就按照慣例 請執行副總上臺勉勵員工,尾牙當晚該加碼的就加碼,勞方辛苦的工作,資方本來就理當大方犒勞,讓員工的向心力更凝聚。」這點奉得天從來不猶豫不手軟。

歐元也認同。「今年尾牙晚輪會將舉行「膜特兒」創意選拔,得獎冠軍有二十萬元獎勵,總裁您還有其它指示嗎?」

奉得天彈了下手指,「可以加碼讓贏得勝利的膜特兒職位晉升做為獎勵。」

「Wow,職位晉升一級每個月的薪資就多了一萬塊,我想報名的職員們會卯起來提出無限創意!」

相信這誘因能激發全體員工們的無限可能!

「哦!還有一點,Marketing部門不再約聘工讀生改招募正職員工,線上報名表申請的名額已破千名,後面會經過篩選、淘汰,通知符合條件的的報考者進行會考及資料審核面談。」

 「就我所知這個職缺已經空很久了,要在海選中選出最好的佼佼者,會考測試科目就出最具高難度的考題,其中脫穎而出的新進人員要有靈活性邏輯及具

獨立作業的基本要領,以免浪費人力資源。」奉得天交代。

 奉得天轉彎走進辦公內,偌大的空間一塵不染擺放整齊,他坐入符合人體工學的辦公椅開啟電腦,始他的線上公文簽核。

 通常這個時候的歐元不會跟進來,他會離開去巡視各大處所、聽各大處所執行長的工作進度及報告,但此時此刻歐元還直挺挺的站在奉得天面前。

 「還有什麼事嗎?」奉得天抬眼看歐元。

 「那個--」歐元難得有難色。

 奉得天停止手頭處理作業,他的雙手交叉置腹上,「能讓你這麼難以啟齒,可見事關重大,你說來聽聽吧。」

 歐元只能說了,「是爺爺他,他老人家忽然要召開臨時動議,他提案要求更換公司--總裁!」

 「什麼?」奉得天皺眉,他懷疑他是否聽錯了?

 歐元乾脆再說的更明白,「爺爺要把你從公司的負責人,也就是總裁的位置上拉下來!」

 「搞什麼!要解聘我,他憑什麼?他退休多少年了,從不插手管公司的事,現在是吃錯什麼藥還是病得不輕腦袋裝膠水了?不知道大家都很忙嗎,還要這樣沒事做事做!」奉得天語氣微慍。

 歐元瞧瞧了他結冰的臉色。「目前的進度是,主動或被迫提出表水委任書的董事約佔九成,您輸了兩席票數,尚未表態的辜家將將是翻盤關鍵,還是您要跟芙妮談談,她應該能幫的上忙--而且她一直想見見您。」歐元的落寞一閃而逝。

 「這不是好方法!跟辜芙妮妥協?算了。」這是他們爺孫倆的戰爭,奉得天不欠辜家人情。

另外就是辜芙妮死的纏爛打,每次見到他打整個人朝他撲上來,黏膩在他身體、與他肢體親密接觸,這都讓奉得天避而遠之!

 他不喜歡辜芙妮。

 奉得天不大置信接著說,「只是我不懂我輸了兩席?我的人緣差到我輸了兩席還要我找辜家談才能在這場保位戰中穩住總裁的職位?按照統計爺爺派跟我應該也是打成平手才對,這之中到底是誰不滿我倒戈了?」

 「是我,是我歐元背叛了總裁您。」歐元自首自招。

 「嗤!歐元你這個安慰真爛,我奉得天再怎麼懷疑全世界也不會不相信你,您跟在我的身邊,我們一起工作了那麼久,了解我一天當中十四個小時都在執行總裁任務,你不可能不滿我倒戈向爺爺的陣營。」

 「我說的是真的,兩席的董事會席次,我確實對您投下了不信任票--」歐元還沒說完,奉得天螢幕上的通訊軟體視訊來電響起,是奉家的精神領袖-奉壽CALL IN奉得天。

 「我真的不想接。」奉得天吐口氣。

「但您不得不接,麻煩您接爺爺的來電。」

 奉得天滑了下螢幕,他接聽了,鏡頭前出現老當益壯的奉壽,他的臉色紅潤模樣健康。

 「爺爺。」奉得天、歐元齊聲尊敬的喊。

 多年不見、多年未通過電話的爺孫倆顯得有距離,氣氛不融洽且隔閡,那次謀殺事件奉壽力挺奉獨厚,口口聲聲那是場意外!並要奉得天寬宏大量、放開胸懷繼續跟奉獨厚稱兄道弟!

奉得天壓根覺得奉壽是老糊塗了!他們爺孫倆的關係降到冰點,然後他的父母在疑點重重的意外中離世!

奉翩翩銷聲匿跡,他整個家已經支離破碎了,他極欲追查真相,但爺爺奉壽卻命令他停止追查-只因他所有的疑點都指向他的親叔叔奉同富身上!這讓他們爺孫倆的關係更是形同陌路。

 「不簡單哪!百膚美集團大總裁,每天日理萬機領導百膚美集團業績斐然、銷售量卓越,近年面膜事業還被喻為是面膜界的冠軍晶圓--你這個身價不凡每天忙錄的大總裁,奉得天您總於願意接見我這退隱多年的糟老頭子了,我有生之年何時有幸啊!」奉壽一開口不是問好而是大酸了奉得天一頓。

 「爺爺啊,您曾經也在這個位置上呼風喚雨過,我的工作您是最了解不過的了。」奉得天四兩撥千斤回道。

 「是啊!我這糟老頭怎麼會不明究理呢?再說,現在集團規模也已擴大了數倍,你是忙到分身乏術沒空見我這個糟老頭,但卻能吃飽沒事幹的陪奉獨厚玩命天涯啊!大總裁!」

 「赫!我還以為是怎麼回事?原來是您的愛孫那麼快就跟您打小報告了?很好啊!您們共享天倫何必要找白目的我亂入破壞您們和樂融融的團圓氣氛啊!」

 「獨厚他沒有跟我打小報告,是老頭我過八十歲的大壽,只有他回來探望我!他的新舊傷痕我一看就知道怎麼回事了!奉得天,獨厚他的大腿都斷了,開刀打上好幾支大鋼釘!前年飛鼠裝極限挑戰他的胸都摔塌了,還有之前更之前的血肉模糊,你該夠了吧?可以停止了吧!」

 「Okay!」奉得天張開手掌比個停,「你們爺孫要怎麼情深是你們的事,我沒空聆聽還是探討,我忙我要工作了,bye-」

 在奉得天關掉視訊前,奉壽說,「那百膚美總裁的位置即將空出來由奉獨厚出任的議題,你會有興趣探討嗎?」

 奉得天深吸了口氣兼翻著白眼。

歐元看的出奉得天在忍著憤怒!

「您要拉下我,憑什麼?總該有個理由吧!在我任內,集團每季EPS不斷創新高,我繳出的成績單有目共睹。」

 「是啊,你是王者!你擅長賺大把鈔票讓集團、股東的口袋麥可麥可!但你人格有動大瑕疵,你不夠資格掌管我創意的集團,你別忘了我在創立百膚美集團時有定下條規,任何我評斷過後不適任的總裁,不管多久,我都有權限昭開董事會把他拉下來,就是你-奉得天也不例外!」

「人格瑕疵?每年的社會責任跟福利貢獻我哪樣沒有做到了?公司每年收到的銘謝匾額可是堆積如山!您到底有什麼不滿意我的?這董事業一但開下去對公司的公關形象會造成莫大的負面傷害,這些公司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挽救回來您知道嗎?」而更可能讓競爭對手超車!

「那些本來就是企業該有的運作,和你個人無關!你已經是冷血無情,眼中心中只有EPS只有業績的魔鬼了!我這老頭子再不出面滅滅你的不可一世,哪天要是真的出了什麼差錯,我拿什麼臉去見用生命維護你們姊弟倆的同仁夫婦?」

「您不要公事私事混為一談!您要拉下我除了奉獨厚之外,無非不就是要中止我的權利,我沒有權利我就無法搞倒奉同家旗下的面膜企業。」

「搞倒?你那是毀滅啊!奉得天啊,凡事都要適可而止,你把人逼急了,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等著你!」

「毀滅了也是那家企業體質不佳!物競天擇,早晚都要關門大吉,我只不過是助他加速認清他的失敗!」奉得天不帶溫度的。

奉壽大聲哀嘆,「奉得天,他是叔叔啊!他跟你有仇嗎?真要我這個老頭眼睜睜看著你把你窮追猛打把自已的叔叔逼到絕境?你忘了你父母如何用心良苦對你寄予為人處理善良待人的厚望了嗎?結果你現在是搞得腥風血雨完沒了,也沒心沒肺了!」

「我要那些幹嘛?要再次悲慘再次陷入悲情嗎?最好我痛哭流涕痛哭失聲的讓您說我錯了您就能滿意了嗎?這樣就能像您說的有心有肺了?」可惜奉得天一滴淚也擠不出來了。

「我真的會氣到腦中風。」奉壽瞪直了眼。

「千萬不要!我可不想要揹負這樣的罪名!我說爺爺您啊,就老老實實的退休不要再過問世事了,那麼您就會長命百歲的!」

「反正怎麼講我們都沒有共識,所以,奉得天,」奉壽比著他,「你,我要你交出集團總裁的實權!」

「爺爺您這是出奧步,逼宮的紛擾可是會影響整個集團的營運,您用私人情緒做了錯誤的人事決定,那後果才是不堪設想!」

奈何他目前的情勢比人低。「如果您冒然且粗暴的把我從總裁的位置上拉下來,將會引起投資人的疑慮跟市場曄然,公司蒙受的損傷要花好幾倍時間跟金錢才能回復,您不能那樣做!」

「那個位置把你變成冷冰冰,一心一意只追求股價漲幅的怪物了,奉得天你活得真可憐哪。」奉壽說。

「爺爺,到底我要怎麼做您才肯讓步呢?」評量大小利益過後,奉得天給了奉壽臺階下。

「要我收手可以!這三個月內你跟歐元只能當有名無實的掛名總裁跟總裁特助,日常作業跟一般行政程序你們照常辦理、執行,但任何公司重大決策要經過我的允許才能進行!你們的戶頭須凍結任何卡都不能刷,私人、公用車沒收除非要出差才能申請用車,領的是基本最低薪資,還要搬去我那棟鬧鬼的「天造地設」住宅居住。」

「為什麼我們還要搬去您那棟鬧鬼的房子居住?這要求不合理!」奉得天像是聽到什麼鬼似的。「你也知道現在房價那麼高,但我的房子卻鬧鬼害房價慘跌,我要派你個任務,去幫我的房子治鬼。」

奉得天,「治鬼?我怎麼知道怎麼治鬼!我又沒跟鬼打過交道!您要治鬼還是要抓鬼應該是去找通靈大師,我是搞科學的不會起乩,爺爺您找錯人了!」

奉壽聳肩愛莫能助,「就看你怎麼治嘍!你可以連天都能得到的奉得天呢,還有什麼是你不能的!喔對了,你跟歐元是分開住的,歐元你住二樓,奉得天你跟另一個室友住三樓。」

啥毀?!

聽完,奉得天跟歐元都瞠目結舌了。

「爺爺您是在說笑嗎?我住鬼屋要治鬼,然後我還要跟其它「室友」住三樓?我不要!」有恐社症的奉得天直接拒絕一副抵死不從!

「奉得天,這十五年來你的人際關係一直有很大的問題,你身邊只有歐元,你真的要拖住歐元到死嗎?」他一直無法走出陰霾。

「我沒有限制歐元去認識別人!總之,我沒必要認識其他人,我這樣過沒什麼不好。」哼!人際關係?免了!

「歐元怎麼走的開!你一天二十四小時要指使歐元到什麼時候?歐元是你的奴隸嗎?」

「爺爺您不要這麼說,總裁從沒當我是奴隸,一切都是出自我自已願意。」歐元反駁。

「在我眼中、大家看來就都是,你歐元就是奉得天他的專屬使喚奴隸!」

「好了!您不要口口聲聲說歐元是我的奴隸!我聽了很刺耳!」奉得天超級不爽。

「要我不說可以!奉得天你不敢接招是嗎?你奉大總裁過慣好日子了,脫離不了舒適圈了?」奉壽改用激奉得天的招術。

但奉得天不中招,「我為什麼要接招?」

歐元用嘴形提示奉得天,還有辜家可以商量--

「你當然可以不要啊!只要你交出總裁的位置,由奉獨厚坐上去!」

奉得天的嘴角在抽動,「什麼鬼啊!您要把我拉下台然後把位置讓奉獨厚?!」

「我認為獨厚的能力不會比你差啊!還是你怕?什麼都難不倒奉大總裁你,其實你根本是超級懦夫,你根本無法在鬧鬼的住宅跟其他室友住三個月?」

「怕?我怕?」奉得天了加強語氣。

歐元揮手用氣音說,「千萬不要、千萬不要上當,找辜家商量--」

奉壽的那句歐元是他的奴隸、然後他還要落漆到找辜家商量--像是憋了許久的氣終於爆發噴出,奉得天說,「就三個月是吧?我答應!」

「蛤?!」歐元張大嘴吧下巴快「落下亥」了!

「不過是三個月,很快就會過了!而且鬧鬼?我天不怕地不怕當我那麼好騙啊!要看到我還要閃邊咧!」」奉得天不以為然。

「很好,奉得天這些話可是你自已說的!我醜話先說在先頭,一旦你毀約那就是家產全數沒收充公,然後由獨厚直接坐上百膚美總裁的位置。」

奉得天嘴硬回,「那爺爺恐怕要讓您大失所望了,除了天塌下來,不然我是不會離開這個位置的。」

「夠霸氣!我可是有錄影存證啊!」奉壽滿意點頭,「好的開始很重要,今天就由你們的薪水中扣台幣五千付水、電費跟幫你們採購盥洗用具及一些日常用品,你們好好地跟其它房客們融洽相處啊!對了,你們兩個需要迎新會嗎?」

「花招真多!鬼屋還有迎新會?哼!那既然是鬼屋,那就來個阿飄迎新會!」他奉得天倒要看看到底有什麼鬼在搞鬼?

「會如你所願。」奉壽笑開懷的掛斷視訊了。

 「那老奸巨猾的笑,怎麼我有種上了賊船被賣了幫忙數鈔票--是錯覺嗎?」

歐元覷著奉得天,他有苦難言,他才是這之間最大的苦主好不好!

為何他也要跟著搬進去鬧過的天造地設他三個月啊!

「就三個月,忍一忍就過了!」奉得天不曉得是在說服他自已還歐元,「最主要的是我認為爺爺還別有用意?」

只是是什麼還不得而知。

歐元只能苦笑,他沒有選擇的餘地啊!

到底,他們住進這傳聞中的鬧鬼鬼屋,會是條會丟了命的不歸路,還是最後會殊途同歸?

走一步是一步了。

1-6

「全球化行銷、企業行銷、企業聯合行銷、名人行銷、市場分析行銷--」最幸運唸出的一本本的「行銷」寶典,「哇!這麼多行銷,看的眼花撩亂頭暈暈啦!但,最幸運,我相信妳可以的,就把它們全部都塞進腦袋內吧!這次Marketing部門的正式員工考試就靠妳了!」最幸運給自已加油打氣!

她啜了口手上的巧克力牛奶,另一隻手滑著手機,分秒不敢怠懈的背著、讀著網路上流傳的考題葵花寶典!

「只是--咦?已經到約定的時間了,新室友怎麼還沒出現?」

正當她望狐疑的這樣講時,一道「耳熟能詳」的低沉嗓音讓她偏頭望向聲音來源- 

「嗯,我到大廳了,歐元你先收拾好,我們直接在鬼門口見!什麼?新室友會來接我--」奉得天的話狠狠打住,他的視線對上正喝著巧克力牛奶、張著圓杏眼睛的最幸運,奉得天的眉頭瞬間打結,下意識地、本能地倒、退、魯!

 怎麼是他?!

怎麼是她?!

 「妳!妳在這幹嘛?!該不會是追殺來了吧?」奉得天的直覺告訴他,千萬要遠離眼前這個恐怖危險份子!

 最幸運差點噴出口中的巧克力牛奶,在奉得天硬生生的逼視下吞了下去。

「你就是…總…裁,總…裁本人是嗎?」幸運從手機中檢視著「總裁懶人包」並上下瞄著他。

 奉得天臉色難看到極點!「妳該不會該不會是…」他修長的手指比著她,「妳該不會是住在那棟鬼屋的三樓恰巧唯一一間,只有七坪大空間的日式合房,硬是要隔成兩個房間的裡頭的那個房客吧?!」

顯然他沒什麼好懷疑的。

 「沒錯啊,是我,我就是!」最幸運憨憨的點頭。

 明知道她的回覆沒什麼意外,奉得天還是覺得頭一陣暈眩。

 「你好!我是你的新室友,我是最幸運!早上的事還沒跟你好好的道歉呢!」她笑笑的說,「總裁--總裁是吧?我是來帶你一塊回你的新宿舍的!從今天起我們--」她朝他跨了一步。

 奉得天完全不能接受,他閃著她,「靠!怎麼是妳!不是!是為什麼我的室友是女的?!」他的食指上下比了比最幸運,要她定在離他至少一個手臂之遠!

 上午那場驚天地泣鬼神的GG之痛他可是記憶猶新!「妳不要靠近我!妳站在原地不要動!管妳是最幸運還是最走運,在我眼中,妳是隨時都會引爆的手榴彈!」而他會完蛋!

 「可是總裁,我們以後還要共處一室--算是二室啦…我知道早上是我一時失手,害你受傷嚇到你了!對不起啦,你可不可以大人量忘了那件事,現在重新認識、接納我最幸運,以後我們就好好融洽相處,我們要當室友了,如果氣氛鬧僵,我們都不會好過啦!」幸運誠懇的說,頰邊的酒窩若隱若現。

 「室友?跟妳!我為什麼要?!」奉得天的印堂發黑,他覺得不是很對勁!「等一下,有些事我需要跟妳釐清楚不可!第一,妳明知道我是總裁,妳還有辦法若無其事的跟我當室友嗎?」

 幸運單純的眼睛眨啊貶的上下打量他,「總裁懶人包是有寫啊,啊你不就是總裁嗎?有什麼特別要額外注意的嗎?我沒看出你有什麼其它特別的啊!」

 「什、麼!咳!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奉得天沒想過在同一天這個最幸運會讓他從天才變成一個蠢蛋!他的喉嚨一噎,只差沒被自已的口水噎死!

他全身上下都閃著他與眾不同!她是近視太重還是裝傻高手?!「別的不說,光總裁這個頭銜,我是總裁!妳不知道總裁怎麼寫、不知道總裁是什麼意思嗎?還有,妳這土饅頭看起來是個女的,我是男的,要怎麼當室友?」

 「和室房中間有隔起滑軌拉門隔成兩間房,你一間我一房,雖然空間比較小,但為了要分攤房租也只能這樣了啊!只是,你不怕鬧、鬧鬼的傳說嗎?」

 「鬧什麼鬼?妳還沒回答我!我是說我是男的怎麼跟妳共寢在只有一道拉門區隔的榻榻米房?」爺爺這棟房子他小時候去過幾次,他腦中還有房子的格局設計。

 最幸運看看懶人包再看看他.「我知道我的室友是男的,你是男的沒錯啊!而且你還有同志愛人,對女人冷感反感!所以因為我是女生當你室友你才特別反感?啊~是不是還要另外注意,你是處男座,有重度潔癖、個性極度機車、重度高傲孤僻難相處,是嗎?」

 「什麼?」他不曉得什麼這兩個字他還要重覆幾次!奉得天向來自豪不已的高等腦袋不斷當機關機!他伸長手抽過她手上的手機,「什麼懶人包?寫的是什麼鬼東西?」

 啥!「種菜?!種菜?不是總裁,是種菜?!妳口口聲聲說的是種、菜!而我該不會就是「種菜懶人包」裡頭這位大名鼎鼎的種、菜,是吧?哈、哈、哈!」奉得天像是吃錯藥,他哈的抑揚頓挫!更讓他眼球快突出來的是「種菜,男,性向:BL男男同志,男朋友:歐元,歐元?!」他O了半天,「還有,存款:破產?!」他看不下去了,他快死於心藏病了!

 這這這,是他,是他這個天之驕子,連天都得的到的人--奉得天?

 「這懶人包只是讓我了解你一下用的啦,沒有要出賣你個資的意思。」他怎麼一副大受打擊的樣子啊?

 幸運忘了他要她保持距離,走近他拍拍他的肩,「哎!現在性別平等多元組合是很稀鬆平常事啊!而且你很幸運,你有愛人是多麼幸福的事啊!你放心你放心,我跟玫瑰姊會一視同仁,把你當成姊妹般相處--」

 奉得天的身體在她碰到他的下一秒產生了極大的反應,像有股電流電進他的四肢百骸!他的白骨像是瞬間照了上萬次X光!

 他很快的用食指戳住她的右額角,讓她的下巴跟眼角瞬間仰起仰望他!

「妳離我遠一點!誰跟妳是姊妹!妳這土饅頭!」他的食指一彈,她退後了一大步。

 她鼓著臉頰掄著手掌、墊起腳尖,「我是最幸運,不是土饅頭!我都沒看輕你這種菜,沒嫌你比我俗擱有力了!」

 「妳妳妳還說!這種懶人包情資錯誤百出、一看就是不經思索胡亂瞎掰出來的!妳還相信還拿出來大肆宣傳?妳有沒有腦袋啊?腦袋是用來思考用的,不是用來裝--裝--」他不肯讓羞辱性的字眼脫口而出,揚高音調,看到她手上的巧克力牛奶,「不是用來裝巧克力牛奶的!」

 「你那麼大聲幹嘛?那麼好喝的巧克力牛奶是哪裡犯到你了嗎?你叫種菜就種菜啊,被發現了有什麼好腦羞成怒的?我又沒有笑你!你父母用心良苦取這個好名字,說不定無非就是要你天天有菜吃身體健康,況且現在有機農業葉菜類不便宜呢!你父母真有遠見我替你覺得種菜你這個名字取的好呢!」

 奉得天的頭頂冒煙,他的手掌拍在額頭閉起眼他深深吐了口氣,深呼吸、深呼吸。「Ok!種菜就懂菜,我不需要再爭議這個。宿舍--我要退、宿!」

 「嗄?!你要退、宿?你確定你是認真的?你沒必要賭氣賭那麼大啊!我提醒你一下,根據你答應的住宿合約上的條約,你毀約退宿你半年的押金就全部被沒收了,也就是六個月預扣的基本薪資台幣26,400元乘六就飛了!然後還有你要露宿街頭--

還有我看看還要賠償--」幸運在瞟見他翻黑無血氣的臉色時霎時閉上嘴。

 他居然淪落到要領基本薪資26,400元?毀約還要被扣半年的基本薪資!他咬牙,「那間破房間的CP值有那麼高嗎?這什麼吃人不吐骨頭不公平合約!」

 奉得天的腦中還浮上爺爺說的話:醜話說在前頭,一旦你毀約那就是家產全數沒收充公,然後由奉獨厚直接接替你總裁的位置!

 薑還是老的辣哈!爺爺早料到他會想毀約,所以早一步堵死他的退路了!

 奉得天將最幸運的手機塞回她的手中!

 「奇怪合約是你簽的,你沒仔細看嗎?你不要約毀啦那很不划算耶!其實搬進來住蠻不錯的,宿舍包水、包電,離公司只要走路10分鐘就到了,早上走來上班時可以當運動省車費,路途中還會經過運動公園,視野上是整片綠林呼吸的是滿滿的芬多精,多好啊!然後你還有這個平易近人的室友--」最幸運數著手指算著有多種好處,她一抬頭,「欸!種菜,你怎麼走了啊!我們一起走啊!稍等我~啊!啊!」

 奉得天全身的寒毛在聽到身後最幸運拔尖的慘叫時豎起!

原本拔腿就走的奉得天頭皮發麻的轉過身,他張大的瞳孔只見雙腿打結互拌的最幸運就這麼像龍捲風般的朝他撲襲而來!

 最幸運手上的巧克力牛奶首先發難,那潑出的奶茶色液體以完美無缺的拋物線弧度潑向他「衰甲掉漆」的俊臉!

 「妳在幹嘛?」他吼!

 奉得天拭掉還沒掉流下眼角的巧克力牛奶,半瞇的眼縫駭然瞇見她張揚的「狙擊手」來勢洶洶地展開第二波狙殺!

 嚇!奉得天耳邊的警鈴大響!他居然定在原地忘了要逃!他的雙手下意識的遮住自已的胯下!

他要保護自已的GG,讓它倖免於難!

 「妳要謀殺嗎?妳不要過來!」

 來不及了!

 奉得天齜牙裂嘴的表情滿是驚悚!為避開最幸運的「降龍十八掌」,他的身軀往後仰,料不到她整個撞上來!他們一塊撞進旋轉門,她濕潤柔軟的唇瓣嗑上他的嘴唇!

痛得他皺眉!

然後還有軟軟的濕潤的…這這這觸感是?!因她的嘴貼在他的唇--奉得天目瞪口呆!

他們睜著大眼瞪小眼!

 旋轉門急速的轉啊轉,奉得天整個人巍巍顫顫的轉出選轉門,他的食指使勁的戳開最幸運的右額,他們的唇瓣脫離,幸運搖晃不穩的往後退!

 「剛剛,剛剛你你你 我我我我--」幸運捂著嘴結巴,她秀氣泛冏的臉頰上染上悱色紅暈!

 那絕對不是嘴碰到嘴了,絕對不是!奉得天失控的吼斷她的話,「妳給我閉嘴!」他揉揉被她撞疼的嘴角!

 但衰運連連的他災難還沒結束!

 忽然!

「啪!嘩啦啦!從空傾落的水桶水從頭到腳、淋漓盡緻地淋了他全身!

「滴答、滴答!」

幸運張開的十指捂著臉,她由細縫中看全身滴著水的奉得天,從他身上都往下墜滴,包括他的臉他的眼角、他蘊含怒氣抽動的嘴角!

 二樓空中傳來一道聲音,「不好意思不意思!看你們太熱情了,一下子玩妳追我跑,一下子迫不及待熱情如火的親吻!我一個不小心就看到失神了,不小心手滑了水才會倒下去,拍謝拍謝!」定在二樓吊籃內的洗窗人員最後還吹了聲口哨,「年輕氣盛真好!帥哥!抱歉啊,算是給你降降溫哈!」他不忘虧道,然後升高吊籃繼續中斷的洗窗工作。

 「刷!」奉得天的手掌抹掉額頭往下滴的水珠,他的牙正磨的吱吱作響。

他奉得天活到三十歲,他最討厭的就是濕漉漉、濕淋淋!而他今天、從早到晚,失常地、滑稽地接二連三「失身加濕身」,讓他這樣的罪魁禍首就是她,最、幸、運!

 奉得天的如同爆漿中的火山,他吼道,「最幸運,妳給我滾!噢,算了,我自已先滾比較快!」

 奉得天不敢置信他同一天要歷經兩次劫難兩次逃難!他打著冷顫雙腿像子彈發射出去,快速離開!

 嗚!幸運無辜地縮縮肩,怎麼又變成這樣?

 他七竅生煙的後腦勺重覆跑著跑馬燈警示:生人 & 最幸運勿近!

 看樣子他們離友善「好室友」更遠了!

 幸運摸著溫熱的嘴唇,剛剛,剛剛不是她霸王硬上的…吻,對吧?

 1-7

「嗨,幸運!」

幸運從愣怔中回神,她看向邊跟她打招呼邊走來的林玫瑰,「嗨,玫瑰姊。」

「妳怎麼站在這發呆?抱歉讓妳等我了!我只是想不到妳今天居然可以準點下班,

今天妳不用留下來幫妳那群擺爛、推工作高手善後啊?」林玫瑰總是這樣形容幸運部門的那群廢渣。

 在百膚美集團Sales部門擔任業務員的林玫瑰,她的工作能力強做事乾脆俐落,每月開發的新客戶以及個人業績總是名列前茅,幾次公司欲拔擢、升遷她成為專業經理人,但她不愛管理職只愛錢,所以雖然年年加薪卻還是掛名基層業務。

 她與幸運同期住進宿舍,那是她人生最失意黑暗的日子,是幸運給了她溫暖、百般照料著她,才讓她由死重生,向來獨來獨往、拒人於千里的她破天荒地對既單純又毫無心機的幸運徜開了心門,真心的與幸運結交成為知心蜜友。

 「玫瑰姊,妳別這麼說啦,我的同事們她們不是擺爛,她們是給我學習的機會,我很珍惜的!」幸運一臉感激。

「她們大小屁事都推給妳做,做錯了還要幫她們扛責任這叫學習的機會?」林玫瑰拉拉幸運手上的大包小包,「連她們的工作妳都還要帶回加班趕工!妳晚上準備要做到幾點?她們有把薪水分給妳嗎?我的天啊最幸運,妳就是太好欺負啦她們就是吃定妳這點,軟土深掘!」林玫瑰向來犀利,說話不拐彎。

 「還好啦這些沒什麼,我做久了現在抓到訣竅比較上手了!」幸運不計較。

 林玫瑰不平,「推給妳要妳做變妳的工作了!妳還要犧牲假日去做問卷調查、日灑雨淋、不眠不休連她們份也要一起做,做死了她們還覺得妳活該!妳不要把她們丟來的工作攬在自已身上,要把她們的擺爛推回去!」

 幸運知道她是心疼她。「玫瑰姊,我會試著那麼做的!」但前提是她要能考上、通過公司的徵才!「玫瑰姊,妳今天比較晚下班--咦,妳手上拿的是?」

 「我就是在等這些才會拖到下班時間!這些都是我幫新房客代購的盥洗用品補給包,要不是可以抽5%的回饋金,我才懶得買。」當然她也是利用上班時間的空暇採購的,「喏,這包給妳那間的新房客。」玻瑰打包袋子讓幸運看。

 幸運看了看,「物品很齊全,謝謝玫瑰姊。」

「妳謝什麼,我又不是免費幫忙買的!」只是謝謝?這兩個字她應該是很難從新房客口中聽見吧?

關於新房客的來龍去脈,她可是比誰都清楚!

新來的這兩個不難應付,有問最的是上週住進來,不言不語只盯著她看的「48」--她的臉浮上冰冷。

 「對了,新房客人呢?妳不是先來接種菜?怎麼不見人影?」還以為睽違多年不見的他們,會在今晚這當下再度碰面了。

 「那個,這個…他有事先離開了!」回想方才,幸運苦瓜著一張臉。

「難搞的傢伙!」玫瑰暗啐。「那我們也趕快回去吧!這兩個新房客希望迎新會見到鬼,那我們就準備讓他們見到鬼吧!」

「見到鬼?」所以種菜他真的不怕鬼耶!如果她扮阿飄能討他開心,或許會是他們好的「開始」哦--

 幸運雙眼一亮。

「我們這兩個女鬼要回去了,Let' go home!」林玫瑰挽著幸運的手。

 「玫瑰姊,我來拿新房客的東西~咦,妳手上另一包拿的東西是?」幸運眼尖注意到。 

「我來拿就好了,妳身上的負擔夠重的了!哦,妳說這個喔!幸運我跟妳說,我超幸運的,我在購物網參加抽獎抽中波濤洶湧豐胸器!妳看這山峰連連到天邊的正字標記,正品機要價上萬元呢!結果被我免費抽中了!還附贈美國原裝進品豐胸膏呢!妳有需要要用的話我免費借妳用!」玫瑰瞄了瞄幸運的扁平胸。

 幸運笑著婉拒,「謝謝妳的好意但我不用啦,玫瑰姊,妳留著自已用就好。」

 「我說真的,妳有需要跟我說一聲就可以了!」林玫瑰將波濤豐胸器塞進手袋內,「喀啦、喀啦!」

似乎有什麼東西掉進新房客的用品袋內!

 幸運低頭正要檢視,玫瑰急驚風的拉住她加快步伐快走,「走嘍!」

 她們該去會會被硬塞進來的不速之客們了!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神 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迷藏 My Love 第五章
    閱讀時間約 56 分鐘
    迷藏 My Love 第六章
    閱讀時間約 42 分鐘
    迷藏 My Love 第七章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迷藏 My Love 第八章
    閱讀時間約 43 分鐘
    迷藏 My Love 大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最幸運 前言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影心得│《最幸運的女孩Luckiest Girl Alive》過去,真的過去了嗎?原本認為真相會越辯越明,殊不知一切都隨著檢討受害者的心態而更加黯淡,還好只是黯淡,因為黯淡中仍有微弱的光芒和稀薄的空氣仍讓人再喘一口氣。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3-06-28
    《最想留住的幸運》我,鄭睿隣,有一個最好的 “男性朋友” —金泰亨
    Thumbnail
    avatar
    Shulan
    2023-05-02
    [絕命參數]幸運值,股海最需要的參數,,,,,, 過年大家都想買個樂透沾沾喜氣,順便看看自己是否是那位頭獎的幸運兒 那股票中的幸運是怎麼回事呢? 這邊有三種幸運的類型可參考 第一種幸運是隨機性的幸運, 四個人打麻將,為啥你牌最好? 大樂透頭獎為啥是你重? ---這幸運是人人都有的,最不可控,用處也最小。 第二種好運是碰撞出來的幸運 你沒有去翻
    Thumbnail
    avatar
    玩笑哥的命理投資
    2023-01-27
    【電影台詞筆記】最幸運的女孩(Luckiest Girl Alive)【電影台詞筆記】 美國電影:最幸運的女孩(Luckiest Girl Alive) ★「我也很生氣,氣得令你不敢相信。但我的怒氣像一氧化碳,沒有氣味、味道和顏色,毒性很強,但只對我一人有害。我只把怒氣發洩在該死的自己身上,所以我要在這裡看著你一邊坐立不安,一邊把那個詞加進你的詞彙庫。」 「好吧,你贏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0-20
    2022年我最幸运的事我的那个她 我脱单了,找到了和我心灵相近的她,我无法相信我和她能走在一起,我们是那么的有缘分,但却迟了那么多年。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她是在一次偶遇,虽然那次我们几乎没交流,但她却在我内心深处留下了足印。我们有着一样的工作却一直没有交集,可能当时的我已经有了老婆,而她也有自己的感情。
    Thumbnail
    avatar
    2022-09-02
    綠島三天兩夜|過去曾累積的不幸,最後全都會變成幸運再次回歸到自己身上臨時起意的離島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到綠島,旅行中的自我療癒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旅程才正要開始,所愛的都是行囊,愛著我的都是陽光。」—張西。
    Thumbnail
    avatar
    北美小魔女
    2022-08-17
    LA 54: 人類圖基礎25 | 人類圖通道怎么看| 14-2 人類圖最幸運的通道| 人類圖育兒系列歡迎回到Life Architect .我是wilson.今天我們的育兒系列就來談談被號稱是人類圖36條通道中最幸運的一條通道:14-2魔術師的通道 小編猜剛才的問題可能是易經和占星這兩套系統未能在人類圖中,未能够找到解釋的權重而導致的.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8-09
    最幸運的人【心的眼光】我們的生命中不免會經歷失去,關係終結、身體機能退化、摯愛之人逝世等等,在這些無可挽回的傷痛面前,我們一定會感到受挫、感到無力,但不代表從此就無法活出精彩的人生,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7-04
    拜託,那不叫人性,那叫罪性話說一直「故意」破壞台灣防疫的柯文哲,這次因為診所爆出特權偷打的「弊案」,拿出黨國華儒奴愛用的藉口--人性。 這跟成龍的理由一樣不長進啦!牽拖這叫人性,怎麼剛搞這種特權的都正好是你們中國奴才陣營?然後牽拖那叫人性? 那只是你們的罪性,奴性而已啦!別當大家跟你們一樣沒水準啊!人家CDC、高雄、桃園、基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6-12
    《有你的因緣,請簽收 》--在對的時間遇見你,是我生命中最幸運的事故事簡介 重生到三十年前,還遇到了年輕的大師,這是甚麼運氣,『男未娶,女未嫁』......錯了,『男未出家,女未發瘋』--這分明是可以追的節奏啊啊啊!! 可到底是誰說女追男隔層紗? 要追到大師的難度分明是sss級啊! 蛇精病重生犬系女主 vs 萬人迷佛系和尚男主
    Thumbnail
    avatar
    蒔九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