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運 前言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前言 PART 1

龐然大物排山倒海步步進逼,巨大的陰影遮蓋在小女孩瑟縮弱小的身軀上,她的臉埋進蜷曲的纖細大腿中,不停顫抖的她矇著臉害怕的止不止低泣著…

流著臭涎的巨大怪物蟑螂正張著血盆大嘴,露出噁心的獠牙鋸齒囓咬著她柔嫩的手指,她怕、她痛得不敢大哭,只能拚命的往牆角縮、縮到無處可躲!

「不要、不要!!」她揮著小小的手虛弱的搖頭,身體傳來被啃咬的痛,僅管她不斷的哭求,但怪物蟑螂卻傾巢而出,一隻、二隻、三隻、無數隻…

她幾乎要暈厥…

「阿嬤、阿嬤…」她閉著眼哭喊,眼淚沾溼整個毫無血色的小臉蛋。

不知過了多久,在她意識潰散迷散前,終於,老天聽見了她的抽泣懇求--

忽然!緊閉的柴門被一腳踢開,披著黑色披風的王子前來營救受困的小女孩,他的戰抱隨著他揮舞手中的盔甲利劍發出颯颯聲響,一陣纏鬥廝殺,怪物接二連三砰!砰!砰!轟然倒下!

身上帶傷的王子獲得勝利,王子抱起女孩相而笑,從此,再也沒有讓女孩害怕的怪物蟑螂了…

你以為,故事的結尾會像每天剔牙般的無聊老套嗎?

前言 PART 2

湛藍晴天白雲低掛,徐徐微風吹入日式滑軌拉門內,榻榻米上熟睡的少年跟少女,他們閉著眼睛輕寐著,年輕無邪的臉龐面對著彼此。

這一刻,畫面寧靜美麗。

苦痛已離的好遠,再也沒有什麼夢魘可以糾纏著女孩。

小女孩的眼角掛著已乾的淚痕,她握著少年的溫柔手掌,少年手心散發的柔暖溫度,是唯一可以趨走她惡夢中魑魅魍魎的強大力量。

這年夏天,少年不知道他隨意編派的床邊故事會是讓小女孩得到救贖的一道曙光,他們也不知道,這個靜謐的夏日相遇,會是為了往後重逢的開場序曲。

緣份在冥冥中已注定。

梨山

這座環繞在叢山峻嶺中的美麗林中仙境,座落在梨山部落外的「幸福山莊」是梨山區內弱勢孩童之家。

 幸福山莊的主人是「百膚美」集團創辦人--奉壽一手打造,熱愛原始自然美景的他,早在退休前幾年便著手在「幸福山莊」原址地,以不破壞大自然原始林貌為主,打造他理想的莊園。

前二年退休後,奉壽更隱居在此,本打算過著與世無爭、閒雲野鶴般的生活,料不到因此地地處偏遠,不易接濟弱勢族群,生性不得閒的奉壽因此號召一些有效情的企業大老們一同響應關懷需要幫忙的弱勢個案,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更相關扶弱濟貧單位找上門,請求成立收養之家時,毫不遲疑的點頭答應。

幸福山莊備有公教設施,讓收容在幸福山莊中的孩童們得到完善的居住跟教育。

 住在這的孩童住宿有男女之分,除了平日上課學習外還需責打掃指定區域,以及假日分工勞動服務,比如幫忙農務、烹飪膳食、拾柴、整理等等…

 雨後天晴的夏日午后,空氣略為潮溼,但溫度頗為怡人,一道在廊道中走來的腳步聲,輕鬆的步伐顯示出來人的心情愉快。

陽光灑在少年的身後,隨著移動的步伐,光線慢慢的照映在他年少英俊的臉上--他有稜有角的臉龐輪廓深邃,乾淨平滑的額頭,二道濃眉下的黑色眼眸炯炯有神,只要他一個注目就能讓人深送其中不可自拔!

 他挺直的鼻樑搭配著恰到剛好的人中,帶著微微上揚的薄唇有種不可擋的魅力!

他俊逸超凡的五官好比經過精雕細琢而成, 讓人過目難忘,加上高大挺拔的身形和顯赫家世,使他不論走到哪兒都是焦點核心人物!

 他是奉壽的長孫--奉得天!

 承蒙上天厚愛自帶金壺到來人世間的奉得天全身上下無一處可挑剔,他不因此自恃而目中無人,相反的,他的品德修養也是無與倫比的優越,他謙恭有禮溫和待人!

擁有金頭腦的他有出類拔萃的高智商,同時他也熱愛戶外運動,是標準的陽光大男孩,年紀輕輕的他即跳級錄取美國前五大商經學院,他是老天賜予奉家的天之驕子!

 他的家庭美滿父母恩愛,上有姊姊奉翩翩--更是對她這個誰一的弟弟疼愛有加,奉家經營的「百膚美」事業版圖跨足整個美妝、保養品、面膜業務,事業蒸蒸日上,而他日溢出色的英俊外表更是擄獲了無可計數不分老幼、少女少男芳心!

其中包括與百膚美集團名聲並駕齊驅的原料供應商兼世交-來源集團第二代獨生女接班公主-辜芙妮,已公告全世界,她要把奉得天佔為已有,她,辜芙妮非奉得天不嫁!

 就連向來嚴以律已的奉壽也對奉家這個唯一男孫奉得天讚讚有加,早早已指定栽培奉得天為第三代集團接班人。

 奉得天修長的長腿一彎,順勢自從小一起長大,他待如親手足的--歐元及奉獨厚之間的空隙坐下。

 要說奉得天是啣著金山銀山投胎的超級幸運兒,歐元及奉獨厚這對難兄難弟的命運就顯得乖舛困窘許多。

 奉得天的左手邊坐著的是手捏泛舟、自由潛水雜誌的歐元,他的長相柔美俊秀,膚白五官精緻,他的身形雖略為單薄但身形比例完美,他是漫畫漫步而出的花美男.他的笑有如春風漾過、粉紅桃花瓣漫天灑落,叫人在讚嘆中以為身在天上人間。

但真應驗了那句人美命不美,歐元的父親因野心太大,錯估景氣循環風險,事業擴充太快、經驗不善導致破產並負債累累,在宣佈破產的同時,歐父歐母也同時走上絕路。

 是奉得天的父親奉同德及時出面幫忙歐元理措手不及的家庭變故,對於這個奉同德從小看他長大彬彬有禮的歐元遭逢如此叵大打擊,奉同德將歐氏夫妻的後事辦的隆重莊嚴,並一舉還清歐家的巨額債務,且原封不動的保留歐家在百膚美的一席董事,雖不能讓歐元返無憂無慮的過去,但至少不至於讓他這個翩翩美少年揹負太沉重的枷鎖而寸步難行。

 雖然歐元早打算要一輩子長伴在人生道路總是順風順水百花齊放的奉得天身邊,為他分憂解勞擋掉極少的風雨,但他萬萬沒想到,他最後竟是要用如此狼狽的方式放棄自已的生人,當奉得天如影隨形腳底下的影子。

 更始料不及的是,他在初次見到對著奉得天展開笑靨的辜芙妮時,他一顆心怦怦怦地竟對辜芙妮怦然心動!

他極力的壓抑,但還是擋不住波濤洶湧的暗戀情潮!他深深的喜歡上了辜芙妮,他對不起奉得天,他會將這個秘密永遠深埋在心裏!

 而坐在奉得天右手邊的另一人--是翻著他們三個在上個月在海中划船高速乘風破浪所拍下的高清攝影照片--奉獨厚。

他愁眉不展,人生慘澹的他是奉得天的親叔叔奉同福的養子。

 奉壽是事業有成、在業界呼風喚雨受人尊重的經營家,雖功成名就,但他卻有個讓他傷透腦筋、作威作福的小兒子奉同福,即便他耳提面命,家和萬事興兄弟攜手打拼齊力斷金,但還是家門不幸,奉同福鬩牆內鬥,企業拉下兄長奉同德經營權的鬥爭戲碼越演越烈!

 奉同德很早就讓百膚美集團轉型,他讓百膚膜的導入自有品牌,以高質感、品質揚名大噪,在世界各大洲掀起人人搶用、必用的熱潮,人們追逐、追捧著使用百膚美的產品,一時之間百膚美成為引領時尚的潮流,每每新產品剛發表未上市就先轟動造成瘋狂預購,不得不說,奉同德打造了百膚美的魔法美麗王國,登上統領的王位他是百分百當之無愧的!

 但奉同福卻不是這麼想的,他認為奉同德撿現成便宜,他認為奉同德擁有的聲望、名利與地位應該全是他的才對,他長期累怨積恨,他內心長時間的不平終於爆發,他剽竊了百膚美獨佔市場的獨家配成機密,還有客戶群,自立門戶搶奪瓜食百膚美這塊美麗帝國大餅。

 但那引起市場上喧騰一時的鬧劇,很快的因為奉同福缺乏經營策略、無法串連的通路,以及不夠強多、不夠多樣化不夠順應時事變化的研發系統,很快的,他兵敗如山倒,這場鬧劇草落幕!

 這讓他更怨天尤人、他更怒更恨了!

不管他再怎麼努力想爬上天,但他就是時運不濟、無法心想事成!

這都是因為奉同德擋在他前頭,破壞了他的一切!都是奉同德害的!他存心不良,擋住他的前途!處處與他作對!

奉同福任由喪心病狂的恨意啃噬他的思緒!既然奉同德不讓他好過,而他板不倒奉同德,他也要讓奉同德嚐嚐一無所有的滋味!

 這太簡單了!他心腸歹毒的把目標轉往青春洋溢不知愁知味的泰得天!而替他揮下奪命利刃的創子手不是別人,就是他安插埋伏在奉得天身邊--飽受他威脅、身不由已的奉獨厚!

 逮到了奉壽每年出梨山到醫院身體檢查的這幾天,加上奉同德夫婦又遠在歐洲出差,在這深山林內,奉獨厚孤立無援求救無門之際,奉同福知道,奉得天的小命要不保了,他的短暫生命即將嘎然而止!

 奉得天即將死在自已最信任的兄弟奉獨厚手中!

 好幾次奉獨厚的話到嘴邊又吞下,看著笑望著他們的奉得天,他不能洩露這恐怖的殺人計劃,因為奉同福發現他的致命弱點--

那就是正和他俏俏談著純情純愛的-奉翩翩!

 如果他敢走漏半丁點風聲,那麼那麼,翩翩、翩翩--

 翩翩會遭遇什麼毒手,他不敢去想!

 他別無選擇,他痛苦不已!

 他只能犧牲奉得天了!

 「讓你們久等啦。」收到歐元、奉獨厚掃過他空蕩蕩右手腕的目光,奉得天聳聳肩,「我找遍了整個和室、翻遍了整個塌塌米床,但我就是找不到,欸,算了!不見就不見了!雖然有點可惜,但與其浪費時間在找不回的事物上,還不如把握時間趕快回你們身邊!」他試著找回原本戴在右手腕上的皮帶扣環,但一無所獲。

 「真的沒關係嗎?我們可以幫忙找看看。」歐元說著就要起身。

「不用啦,每個角落我都沒有落下的找過了,但它就是消失的無影無蹤。」奉得天按下歐元的肩。

「可能是被撿走了!我記得伯母把這條送給你的經典皮環取名為天得良緣,等時間到了,良緣會自動找上門把手環歸還給你。」奉獨厚看著他說。

「哈哈哈!獨厚,我不記得我有跟你們說過我媽幫這條手環取名的事,你是從哪裡知道的!」不曉得即將大禍臨頭的奉得天,他俊朗的臉上一貫笑容滿面。

他是個愛笑的熱血大男孩,此刻他仍是那麼地無憂無慮。

 奉得天遺失的那條防水手環是國際知名精品品牌為他們一家四口設計的純手工藝品,由他母親分別命名為 金玉良緣 不解之緣、天得良緣,祝福及感恩的意味濃厚,奉得天一直很喜歡,片刻不離的戴著這獨一無二的天得良緣。

 奉獨厚沒說的是,他是從奉翩翩口中得知的取名的事的--雖然以後他也沒機會可說了。

 他沉默不搭話。

奉得天不覺有異,繼續打哈哈說笑,「你們,要是我媽問起,就說皮帶它趁早跑去尋覓良緣了!他才不會莫名的一直擔心我跟歐元會發生糾纏不清的同性感情!」

 他們三人剛從國際學校九年級畢業,即將展翅高飛迎向無限可能的未來!

歐元淡淡一笑,「都怪我跟你太過要好,偏偏我又一副陰柔樣,關於我們之間同性相愛的流言輩語傳的沸沸揚揚,才會讓伯母操心了!」

奉得天從來不在意,「我媽擔心的不是我們的同志情!他們是有志一同的認為歐元你配我太浪費可惜谷!你們聽聽看,這像話嗎?

好歹我也算是前途無可限量英俊瀟灑有為青年吧,但我家人卻是替歐元你抱不平呢,認為歐元一朵鮮花插在一陀…ㄜ…一支普通花瓶內,襯托不了歐元讓人過目不忘的美!」那時奉得天他母親一副他污辱了歐元的美的語氣道。

「所以啊歐元,我爸媽怕我毒害耽誤你太多,他們商量之後,決定把你從我身邊拆開,送你去維也納藝術學院,繼續進修你原本就嚮往的畫畫、藝術課程!喏,這是你的註冊、報到通知。」奉得天自褲後口袋取出一份封交至歐元手中。

 「這是…還有飛往維也納的機票!」歐元面露驚訝。「不行,我不能去維也納,我要跟你去美國--」

在歐元推拒前,奉得天搶先一步開口,他對歐元搖了搖食指,「NONONO!歐元,此物既出就恕不收回啊!」

他們都知道歐元與生俱來對藝術飽含熱衷及天份,要不是遭逢家庭巨變,他也不會放棄這份夢想。

但那怎麼行,在他們這樣活力四射、神彩飛揚的年輕歲月,有夢就該義無反顧無所懼的勇敢去追、去實現啊!

「其實啊歐元,是我自私的希望你能放下我,你就去飛去闖吧!嗯?老實說你這樣形影不離的跟著我,我真怕哪一天我萬一愛上你,那我怎麼面對你啊?而且你在我身邊也會搶走我不少的光彩,所以我拜託你放了我,也放你自已,你自由的去飛,讓我可以無拘無束的呼吸沒有你的新鮮空氣,好嗎?」奉得天半開玩笑,就是希望歐元不要覺得有任何負擔的去吧!

 想當然,維也納那邊奉家也已打點妥當,歐元只要飛去、專心的追求他想的他要的藝術天堂即可!

 感激湧上歐元的眼中,他做夢也沒想到他還有機會重拾最初的夢想!

 「歐元啊,我都這麼直接表明心意了,說的我口乾舌燥了,你該不會還要拒絕我吧?」奉得天一副他怕怕。「反正啊!

你就是不能拒絕啦!就這麼說定了!」

 捏著通知書的手指泛白,歐元終於點頭。

奉得天鬆了口氣,「嘿,這張機票可是我省吃用存了整個月的零用錢買的,你以為當上成功的大畫家時可是要本金加利息倍還給我啊!」奉得天故意這麼說,好讓歐元有臺階下不覺這是施捨。

 說服了歐元,奉得天的手肘輕撞了下始終沉默的奉獨厚,「喂奉獨厚,你有沒有發現你來回翻看著我獨照好幾遍了?我在你眼中有那麼迷人?你們這是怎麼了,這樣會嚇壞我!」奉得天指指他們。

 照片中著泛著獨木舟不知人世間險惡的奉得天容光煥發,這讓奉獨厚的眼角發澀。

 是奉得天啟發了他們水上活動的各種興趣跟衝勁,不論是泛舟、衝浪,還有接下來的自由潛水,他們都約好「不缺席」。

 恐怕是要永遠缺席了。

 「沒事!我突然想起爺爺出門前特別交代我,要我們去溪谷邊收這幾天放下的魚籠陷阱好回來加菜。」奉獨厚闔上相片本並假傳訊息,他啟動了殘忍的按鈕了。

 「哦!我沒有聽說,幸好獨厚你有想起。」奉得天不疑有它。

心細的歐元蹙眉,「可是這幾天天氣不穩定,午後經常有雷雨,水流湍急,有一定的危險程度在,爺爺怎麼會要我們身歷險境?爺爺做事深思熟慮,真的要派人去也請當地有經驗的專業人士去才對啊…」

 「爺爺可能是要我們在離開前,在這片山莊裏探險,我們來了之後分攤了許多大小事,這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得天他還哄睡了被蟑螂咬傷的小女孩呢!爺爺也知道我們三人深黯水性,加上我們又有伴才會決定讓我們去體驗收魚籠的吧!」

奉獨厚加強語氣使他們採信他的說法。

 「可是--」歐元總覺得不安。

 「好了啦歐元,獨厚說的沒錯啊!現在正值水梨採收時期,莊園內人手不足,就像獨厚說的,爺爺一定是認為我們三人同行,可以相互照應,水上經驗豐富才會放心的交代我們辦事啦!」

得天拍拍歐元的臂膀打圓場,讓他放輕鬆別多慮了!

 奉獨厚側轉了身,他不忍再看如此信任他的奉得天--

「得天,剛聽到你說你口渴了,我準備了你愛喝的無糖綠茶,我們、我們喝了再「上路」吧!」深知奉得天對無糖綠茶情有獨鐘,平常他們喝的無糖綠茶本來就是都由奉獨厚準備,現在他一如既往的開瓶,看不出有任何異樣的把手上的無糖綠交給奉得天。

「哇!獨厚你想的真周到!那就謝啦!我不客氣嘍!」奉得天接過後咕嚕灌下手上的綠茶液。

「喏,歐元,這給你。」奉獨厚也遞給歐元。

「我自已來就可以了。」歐元旋開瓶蓋,奇怪,剛才似乎沒有聽到得天喝的那麼瓶無糖綠瓶栓開初次旋開的聲音?

歐元甩了下頭,他今天是怎麼了,老覺得不對勁?幾乎到了疑神疑鬼疑奉獨厚。

但他心裏就是有個通知他不對勁的聲音他卻又不明以,但看奉得天喝的盡,他就吞下這疑惑不再多囉嗦了。

「走吧!趁又下雨前,我們早去早回!」泰得天擱下喝完的空瓶躍下廊道。

歐元立刻跟著奉得天躍躍欲試、挺拔的背影出發。

「嗯!」落後的奉獨厚輕應,他拖著沉重的步伐,他們,沒有後路可退了!

 瀑布的水注順著渾然天成的石牆往下流瀉,週遭林蔭縱橫交錯,雙道七色彩虹拱彎在波光粼粼水面上,飄渺的彩色光圈衍伸進碧綠深潭中,景緻美不勝收。

三名大男孩一路往奉獨厚所說的、帶他們來到的瀑布下的深、淺水潭中,他們一來到就二話不直接脫掉上衣先游遍、玩翻整個水潭再說了!

他們玩的不亦樂乎!

「五、四、三、二、一--」

歐元計數著,在水下閉氣的奉獨厚率先浮出水面,ㄜ…我又輸了!」奉獨厚一副扼腕樣。

又過了幾秒,奉得天緩縵由水中探出頭來,他抹了把在臉上的水滴,詢問歐元,「怎樣?」

「你又再次破了自已的記錄了!比之多了五秒!」

「耶!」奉得天興奮的與歐元擊掌。

「奉獨厚你別氣餒啊!你的肌肉繃的太緊了,間接的導含氧量不足影響憋氣,不然你可以閉氣閉更久的!接下來我們去外海自由潛水時,你可以問教練可以用什麼方法克服!」

「好喔!」奉獨厚斜睨著滿臉是笑的奉得天,接下來,奉得天再也沒有機會能這麼笑開懷了。

他心知肚明他是贏不過奉得天的,他是有意要消耗奉得天的體能的。

他們也玩了一段時間了!

他們已經來回游了幾趟,加碼閉氣競賽。奉得天的體能正在大量流失,潛伏在他體內的迷藥應該很快就會順著他的加速的血液發揮作用!

一切都是為了不讓奉得天有生存的機會,接下來他只要專心的引開歐元就行了。

 奉得天的忽然覺得他腦袋開始頭暈目眩,這蠻反常的,但為了不讓歐元憂心,他選擇不說。

 可能是忽然浮上水面的壓力造成的短暫現象,應該過一下就會好了!他暗忖。

忽然間,山區的天氣驟變,瞬間烏雲密佈,山岩上的瀑布水流加速,大雨將至!

石頭般大的落雨從天而降,水面上掀起了陣陣水波紋,雷聲開始作轟天作響,雷聲大雨水是傾盆而下!

「糟糕!」奉得天喊一聲,連忙喊,「我們快先收魚籠!」

「對,快行動!歐元你負責前端, 我跟得天收中、後段!」奉獨厚不由分說的推著奉得天後退。

「我們、我們還是一起行動吧,那邊水深、不見底啊!」歐元的喊。

「在雨下更大前我們把握時間要緊!我們分頭作業才能速戰速決!」

奉獨厚說的有道理,奉得天沒有任何表示,歐元也就認同了。

奉得天只覺得他們的聲音在他耳邊分裂,出現尖銳刺耳的吵雜聲!他完全聽不清楚他們的交談,

他只知道在他眼前天旋地轉之際,奉獨厚推著他往更深踩不到底的水潭往更處去,他終於察覺不對!

 「奉獨厚,停!我們停下來!我頭暈目眩,不是很舒服!」奉得天的視光分離他無法聚焦。「不要再往前了!」他試圖阻止。

奉得天臉色蒼白的甩甩頭,奉獨厚逐漸靠近的臉在他眼前晃動,可他的視線怎樣都無法鎖定住搖晃的奉獨厚!「奉獨厚你--」

 奉得天伸出手往奉獨厚身上搭的手不但落空,他話還沒說完在他猝不及防下,奉獨朝他重重揮拳,奉得天來不及反應!他的身體

立即往後倒跌進水中!

「咕--咕--」奉得天無法呼吸,他的手掌在手面中拍動!

奉獨厚強行將他的頭往水內壓,咕嚕咕嚕,他不斷的灌水,偌大的水泡不斷的自他的嘴鼻冒出,他快窒息溺水了!

「奉獨厚你在幹嘛?!」聽見掙扎拍水聲的歐元轉頭就看到這怵目驚心的驚悚過程,他大吼,「你快放開得天!啊!!」

他既驚又痛地叫,手掌傳來直達腦門的椎心刺痛!

他震驚的盯著牢牢住刺進整個手掌血肉中特製過的鋒利鋸齒補獸夾,為何魚籠旁會有特製的過的補獸夾!

這擺明了是有人故意置放,目的就是要傷害他--讓他不能救奉得天!

「奉獨厚你放開得天!」顧不得流著血、血肉模糊的傷口,歐元死也要朝壓著奉得天頭不放的奉獨厚狂奔飛撲,直接和奉獨厚扭打起來!

 此時此刻的歐元不是對手!奉獨厚用力的拉扯、壓住夾著歐元的補獸夾,歐元立即痛彎腰!

「奉獨厚,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你到底為什麼!!你瘋了嗎?」歐元咬牙卯起來制止不讓奉得天浮出水面的奉獨厚。

污濁的水中染上了歐元駭人的血,血流成河!

 確定水中的奉得天一動也不動了!

「哈哈哈!」奉得天終究是死在他手上了。

奉獨厚這才放了!他踉踉蹌蹌的往後跌,面目猙獰的又哭又笑!

是啊,他是瘋了!如果不是奉得天死,就是翩翩會死於非命!他只能對奉得天下手了!

他仰天長嘯,卻怎麼也喊不出心中的悲愴!然後他瘋也似的哭笑著轉過身頭也不回的跑了!

 趴浮在水面的奉得天動也不動!

 「得天、得天!」嚇得要死的歐元翻過死氣沉沉面容灰槁的奉得天 ,他以單手吃力的把奉得天拖出水潭外。

 停止呼吸的奉得天幾乎已測不到微弱的脈博,歐元顫抖得用殘廢的手對他實施緊急搶救,但奉得天毫無反應!

 禍不單行的是,落下的滂沱大雨模糊了他的視線,歐元驚慌失措,「你不要死、奉得天,你不要死你不能死--」

奉得天儼然沒有生命跡象了。

 怎麼辦、怎麼辦!歐元急哭喊,「救命啊救命啊,有沒有人!救命啊!」歐元絕望的環顧四周,他不能丟下奉得天去找人,但這麼下去奉得天只有死路一條,他赤紅著眼大喊大叫!

 「大哥哥,有什麼我可以幫你的嗎?」

陡地,一道怯生生的稚嫩聲音傳入歐元的耳中。

歐元抬頭看著迎面小跑步跑來的小女孩,有那麼剎那間,他以為他見到了天使。

 原本在園區幫忙採梨果的她,因下雨匆促收工,和同伴半走半跑在回程路途時她跑錯路,聽到歐元急切的求救聲後循著歐元的聲音而來。

「妳會急救嗎?快!」歐元吃力的指著沒有氣息的奉得天。

見到臉色發黑的奉得天,小女孩驚喊,「怎麼會這樣!大哥哥溺水了!」小女孩感到歐元的焦急,她抱歉的直搖頭,「我只有在一旁看過但沒有實際做過。」她趕忙轉向奉得天。

「沒關係,妳按照我說每個步驟的去做!」

她迅速點點頭,刻不容遲的按照歐元所下的每個指示按步執行,她開始對奉得天胸外心臟按壓…口對口人工呼吸…一遍又一遍的做著CPR--

 「嘔!」

 終於等到了奇蹟!在一次又一次不放棄的心肺復甦術按壓中,奉得天的嘴內嘔出了一口泥水,久久,他吃力、虛弱地張開茫然空洞的眼睛,他呼吸微弱,但似乎恢復了一些意識!

 歐元握著奉得天的手,「天啊!得天你沒事了,謝謝你謝謝你沒事了!」他流下欣喜的淚水。

「謝謝妳!」歐元感激涕零對小女孩道謝,要不是她,奉得天已死於非命。

 「太好了,救回大哥哥了!」小女孩臉上的緊張也轉化為鬆口氣的笑,她也替撿回一條命的奉得天高興。

天空在此刻放晴,一道劃破雲層的萬丈光柱投射在他們身上,歐元的呼喚聲迴繞在奉得天的耳邊,剛在鬼門關繞一圈的奉得天茫然的視線與小女孩又圓又黑溜溜的眼珠對上,她的唇瓣忍不住往上翹,對著他綻放的燦爛奪目笑靨

似在對他宣告:你平安了!歡迎你回來這個世界!

 奉得天奄奄一息的吐了口氣,疲憊的再度闔上眼。

 「大哥哥,你們再等一下啊!我去找人來,馬上就來!」

小女孩站起身說,她知道歐元要守候、陪伴奉得天,走不了。

「那就麻煩妳了!」歐元的專注力全在奉得天身上。

小女孩邊跑邊揮手讓他們不要擔心,她會全力以赴趕快帶救援的人來的!

直到她瘦小的身軀跑離出眼線,歐元才想起他忘了問她的名字!

 不久後--醫療救援隊飛速趕到,在評估奉得天的情況後,奉家私人直昇機火速抵達幸福山莊,以最快的速度將奉得天送往

臨近的大醫院救治。

由於事發突然情況緊急,正在跟孫女奉翩翩用餐的奉壽火速趕回,奉氏夫妻倉促取消出差行程返程照顧愛子,奉得天大難不死重獲新生,他的身體健康痊癒沒有

任何身體器官受損。

這段不堪回首的回憶被命不該絕的奉得天直接封鎖不願再提起,奉得天的父母曾經試著尋找救命小女孩,但一直找不到,

日子久了在他們腦中的小女孩也漸漸模糊了…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神 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迷藏 My Love 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45 分鐘
    迷藏 My Love 第五章
    閱讀時間約 56 分鐘
    迷藏 My Love 第六章
    閱讀時間約 42 分鐘
    迷藏 My Love 第七章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迷藏 My Love 第八章
    閱讀時間約 43 分鐘
    迷藏 My Love 大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影心得│《最幸運的女孩Luckiest Girl Alive》過去,真的過去了嗎?原本認為真相會越辯越明,殊不知一切都隨著檢討受害者的心態而更加黯淡,還好只是黯淡,因為黯淡中仍有微弱的光芒和稀薄的空氣仍讓人再喘一口氣。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3-06-28
    《最想留住的幸運》我,鄭睿隣,有一個最好的 “男性朋友” —金泰亨
    Thumbnail
    avatar
    Shulan
    2023-05-02
    [絕命參數]幸運值,股海最需要的參數,,,,,, 過年大家都想買個樂透沾沾喜氣,順便看看自己是否是那位頭獎的幸運兒 那股票中的幸運是怎麼回事呢? 這邊有三種幸運的類型可參考 第一種幸運是隨機性的幸運, 四個人打麻將,為啥你牌最好? 大樂透頭獎為啥是你重? ---這幸運是人人都有的,最不可控,用處也最小。 第二種好運是碰撞出來的幸運 你沒有去翻
    Thumbnail
    avatar
    玩笑哥的命理投資
    2023-01-27
    【電影台詞筆記】最幸運的女孩(Luckiest Girl Alive)【電影台詞筆記】 美國電影:最幸運的女孩(Luckiest Girl Alive) ★「我也很生氣,氣得令你不敢相信。但我的怒氣像一氧化碳,沒有氣味、味道和顏色,毒性很強,但只對我一人有害。我只把怒氣發洩在該死的自己身上,所以我要在這裡看著你一邊坐立不安,一邊把那個詞加進你的詞彙庫。」 「好吧,你贏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0-20
    2022年我最幸运的事我的那个她 我脱单了,找到了和我心灵相近的她,我无法相信我和她能走在一起,我们是那么的有缘分,但却迟了那么多年。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她是在一次偶遇,虽然那次我们几乎没交流,但她却在我内心深处留下了足印。我们有着一样的工作却一直没有交集,可能当时的我已经有了老婆,而她也有自己的感情。
    Thumbnail
    avatar
    2022-09-02
    綠島三天兩夜|過去曾累積的不幸,最後全都會變成幸運再次回歸到自己身上臨時起意的離島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到綠島,旅行中的自我療癒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旅程才正要開始,所愛的都是行囊,愛著我的都是陽光。」—張西。
    Thumbnail
    avatar
    北美小魔女
    2022-08-17
    LA 54: 人類圖基礎25 | 人類圖通道怎么看| 14-2 人類圖最幸運的通道| 人類圖育兒系列歡迎回到Life Architect .我是wilson.今天我們的育兒系列就來談談被號稱是人類圖36條通道中最幸運的一條通道:14-2魔術師的通道 小編猜剛才的問題可能是易經和占星這兩套系統未能在人類圖中,未能够找到解釋的權重而導致的.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8-09
    最幸運的人【心的眼光】我們的生命中不免會經歷失去,關係終結、身體機能退化、摯愛之人逝世等等,在這些無可挽回的傷痛面前,我們一定會感到受挫、感到無力,但不代表從此就無法活出精彩的人生,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7-04
    拜託,那不叫人性,那叫罪性話說一直「故意」破壞台灣防疫的柯文哲,這次因為診所爆出特權偷打的「弊案」,拿出黨國華儒奴愛用的藉口--人性。 這跟成龍的理由一樣不長進啦!牽拖這叫人性,怎麼剛搞這種特權的都正好是你們中國奴才陣營?然後牽拖那叫人性? 那只是你們的罪性,奴性而已啦!別當大家跟你們一樣沒水準啊!人家CDC、高雄、桃園、基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6-12
    《有你的因緣,請簽收 》--在對的時間遇見你,是我生命中最幸運的事故事簡介 重生到三十年前,還遇到了年輕的大師,這是甚麼運氣,『男未娶,女未嫁』......錯了,『男未出家,女未發瘋』--這分明是可以追的節奏啊啊啊!! 可到底是誰說女追男隔層紗? 要追到大師的難度分明是sss級啊! 蛇精病重生犬系女主 vs 萬人迷佛系和尚男主
    Thumbnail
    avatar
    蒔九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