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對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了大雨、刮了好大的風。

我想你知道,但還是忍了好久才克制住自己不要對你訴說那些最矯情的關心,同時用力壓抑我對於你的安撫的渴求。我們的關係就跟今天的天氣一樣奇怪、一樣惹人厭煩;我不愛你,你也不愛我,但是我們好像又非常需要彼此。這種必要之惡令人成癮,而我耽溺其中。

我們都害怕太靠近彼此,卻總交纏得比任何人都奮不顧身。我們不談愛,卻只在彼此之間說愛;上次你要我感覺我們的心跳頻率一樣,親愛的,我想我們的悲傷也一樣。你的破碎也是我的破碎。

這種感覺真討厭啊,一次佔有彼此三個小時之後瀟灑地假裝我不在乎你了。

是不是很多事情都該反著思考,很多話都要反著說?我們害怕做決定,所以總把選擇權交給對方;這是信任還是依賴呢,「無論你的答案是什麼,我都會同意」。至少我是享受猜忌的,而你,親愛的,也許你受過的傷不允許你對我分享這些,但和你對視時我感覺到了呀。

我想抱緊你,很緊很緊,讓你窒息。

我們追逐、討著什麼也藏著什麼,生活不可逆,我們也不可逆。想你的時候我會好好呼吸,對你生氣的時候我會破壞自己,你就這樣成為了我的一部份。我會永遠在乎你,然後告訴你,你所有的悲喜都沒有對錯。

親愛的,我也從來不會希望分析你,因為你就是我的鏡子啊;情感是水,不是抽絲剝繭能得出的標準答案。你害怕被看透,但我從來就不想看透你,因為自始至終,我只想讓你知道,你真的很好。你值得被愛,也絕對有能力好好愛人。

因為你是我親愛的對象呀。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再一次相信愛!-從《最美的安排》談差異對親密關係的影響  霍華是一位非常成功的生意人,女兒過世後,他變得一蹶不振。他的幾位好朋友兼生意夥伴都很想幫助他。他們發現,霍華會寫信給時間、死亡和愛。這讓其中一位朋友有了一個點子,就是請演員來扮演時間、死亡和愛,讓他們試著跟霍華對話...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07-24
隨聽隨想-親愛的對象這次的唱法境界很高。整首歌十幾種音色,而且每字每句之間變化無窮。這是再怎麼後製加工都做不出來的。最難得的是雖然歌唱細節很滿卻不俗濫。不論在歌詞的強調上還是每句的情緒表達都洽到好處。完美的傳達歌曲裡複雜的議題跟情緒,是流行音樂演唱的模範。
avatar
LuteRevo
2023-07-12
親愛的對象我們繞著繞著, 那些關於關係的定義, 我們不再討論。
avatar
Pei
2023-06-03
從《親愛的對象》談出櫃與愛的本質《親愛的對象》MV,是蔡依林為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量身打造的主題曲。她在MV中扮演在多元性別酒吧的女歌手,陪著兩個主角經歷出櫃的過程,並給予支持和鼓勵。Jolin用隱喻的方式,不只敘說同志族群,在面對公開性取向的心路歷程,也象徵每個人在揭露內心秘密,都有可能會經驗到的過程和心理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尋路心理師-吳曉柔
2023-02-24
致所有〈親愛的對象〉,我們熟悉的蔡依林唱出突破框架的情感 Hi there,在2021年底時蔡依林發行了和 Steve Aoki、MAX 合作的單曲〈Equal in the Darkness〉(2021) 之後,原以為在2022年等不到他的新歌,不過竟然在12月迎來了他當年度的唯一一首音樂作品〈親愛的對象〉(2022)!這首歌是即將於今年2月上映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1-02
相愛相殺的可敬對手—西洋占星關係合盤解讀案例2 父女合盤.親子合盤有些人用「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比喻父女親情,但若是遇上失職的父親,有如遇上前世的渣男,此生就是來相愛相殺的。
Thumbnail
avatar
岩蘭佬
2022-10-01
輕小說「一點都不想相親的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結果同班同學成了婚約對象!?」櫻木櫻校園甜蜜戀愛作品由角川Sneaker文庫推出的校園愛情輕小說「一點都不想相親的我設下高門檻條件,結果同班同學成了婚約對象!?」是由作家櫻木櫻創作、clear插畫的作品,曾在成為小說家吧網站取得年度排名第一的好成績。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7-06
給親愛的你—讓我偶爾猜對你的想法就好常常覺得你跟我很像。我們容易因為小事感到難過,我們總是相信宿命更勝自己。當不經意發現我們有一模一樣的習慣時,那種感覺很奇妙;覺得我們很近,覺得很奢侈,卻只能暗自驚喜不敢跟別人分享。你總是不說出喜怒哀樂,你的開心不是真的開心,你的難過卻令人感到心疼,走近你的心很難。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17
聊聊吧,你對生活的想像 ‖ 致親愛的生活—張西 X 蔡傑曦Speech 001 國北人文藝術季:「文學」與「攝影」的跨界對談。你對生活的想像是什麼?你如何看待和面對生活?聽聽張西與傑曦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踅踅 chercher
2018-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