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大停電-魚救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謂菩薩?」不為「私己」而處處為他人著想即是。
  家裡有一隻金色大鯉魚「金金」,他是第一隻來家中的鯉魚,養了好一陣子,家母某一天就又買了10來隻回來,一尺半的缸中竟然有12隻魚,鯉魚的成長速度驚人,睡覺時他們總是圍在「金金」身邊交錯睡覺,每次放飯時「金金」總是最後一個上來吃飼料的,感覺就好像要讓弟弟妹妹先吃飽,可見「金金」的菩薩心。
   111.03.03 全台大停電,中午回家時看到鯉魚們都在水面上大口呼吸著,唯獨「金金」一樣如常的禮讓這群弟弟妹妹們,這時我看到一隻小白鯉魚好像已無生命跡象而金金的身體也有些不穩,於是我跟家母說你把「小白」和「金金」撈出來吧,我必須快點去買裝電池的打氣機。回到家我看「小白」和「金金」已在其他容器中,而「金金」心繫著小白,把自己轉了180度,將自己的嘴巴靠近小白的嘴 吹了好多氣,彷彿在幫他魚工呼吸一樣,直到確定小白已往生了,他才浮上水面很大力的為自己吸了好多口氣。))
金金對小白口對口呼吸(利他)
金金浮上水面快速呼了好大一口氣(自利)
  「眾生皆有佛性」,「金金」不顧自己的「身苦」心只繫著他的夥伴,什麼是菩薩,這就是菩薩,但現在的大環境,都是讓「小我」任意的恣意妄為,殃及他人而不自知。
前些日子做了些農禪,都市長大的我連拔草都是非常的粗野沒有方法的亂拔,突然間我聽到了「啾」一聲,我找了一下到底是「誰」?原來是蝸牛。在從小到大的課本中從來沒有提過蝸牛甚麼聲音,可能是在下雨過後的農禪,蝸牛縮了一下而產生的。我也反思 自己的動作真的是太粗野,不得方法,嚇到眾生了。難怪「除草偈」中有一句話「若於鋤下喪其形 願汝即時生淨土」,時時多用心阿。
    10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考綿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顆橘子的溫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支手機的束縛—今日隨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枝筆的故事--度一切苦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隻斑鳩的啟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農禪觀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湯湯成紀-303潮噴濕透的床,簡單處理後,陳勁鴻跟陸周樂擠在同一張床上。久違的同床共夢,兩個赤身裸體的男人相擁而眠,陳勁鴻是手握著二學長,這隻讓他欲仙欲死的卵鳥,真是愛不釋手。閉眼入睡前的陸周樂,真是百感交集,歷史果真重演,當年軍官寢室裏的學弟他已經想不起長什麼樣子,記憶中早就模糊成一片,從部隊到思本高中,他又在宿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4-24
    No.61 書摘 - 每個人都能大賺 30% (3)作者建議使用本益成長比(PEG)來評估股價是否偏貴。PEG計算公式為本益比除以本期淨利成長率。當PEG大於1時,表示股價偏貴;小於1時,表示股價便宜。
    avatar
    SKY 投資生活
    2024-04-23
    紅魔鬼賽後評 英超 賓福特 1-1 曼聯 (30-3-2024)紅魔鬼賽後評 英超 賓福特 1-1 曼聯 (30-3-2024) 1. 拎得一分,真係唔抵…我講緊賓福特。 2. 國際賽後,傷兵陸續回歸,雖然仲係冇左閘,但其餘十個位都勉強叫做齊腳,對住近況麻麻既賓福特,理論上應該會好返啲。不過今場踢出黎既表現,除咗頭十五分鐘之外,只能夠用
    Thumbnail
    avatar
    葉開葉開
    2024-03-30
    五維空間 第二十四章~二十六章 蠱蟲和303病毒前情題要:威斯汀是個瘋狂科學家,為了脫離一等星人的等級畫分,和懷孕妻子的慘死,自行祕密實驗。煉就出新型蠱蟲。 威斯汀坐在實驗室中開始回想,他由朱麗的日記中得知,她是沙目星人沒錯,但同時,她也是經由父母相愛,自然孕育中的嬰兒。 她的父母…並非白銀星系的人,而是由古地球時期穿越而來的,據朱麗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11-16
    第303話:劈腿行星常言道,樹欲靜而風不止,主戲已經下檔了,我這墊檔的卻停不下來。本來我也不想再搭這個八卦的順風車,誰知臉書今天才推了這個新聞給我。 人會劈腿不稀奇,你知道行星也會劈腿嗎?而且還不是只劈兩個,可以劈到三個。 就像我們的太陽系一樣,一個恆星可以有好幾個行星,不過一個行星繞兩個恆星好像就怪怪的。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12-21
    303添翼--需要幫助他們重新獲得新的翅膀,才能重新展翅高飛這些孩子原本都是天使,但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幸成了折翼的天使,因此我們需要幫助他們重新獲得新的翅膀,才能重新展翅高飛,飛向新的人生,因此我將這個計畫的取名為「添翼計畫」。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10-12
    關於療癒303:尋找平衡身、心、系統。 人生就是要找平衡點。 身、心、系統。 每一天都在尋找平衡點、這是一個自然的現象、否則我們就會和容易一邊倒、身體系統會超支、心靈的平靜受到干擾、人生也會慢慢的失去意義⋯⋯ 所以究竟要如何達到這個平衡? 改善自己、修正你的弱點、強化自己… 不是我是否能做到這些動作、而是這些動作如何幫我恢
    Thumbnail
    avatar
    Jordan Wellness
    2021-07-12
    303#如煙火一般璀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存在著幾個令人聞之喪膽的英文名字。   有些人是Emily。   有些人是Cindy。   而那個令我起雞皮疙瘩的英文名字,是Amanda。   職場上的管理方式有很多種,有些主管站在你面前是一種英姿,有些主管站在你面前是一陣陰風;哪一種管理風格見效,真的是見仁見智。管理學課本絕對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0-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