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鵲鳥當橋來談情說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公司裡來個新人,是個年輕小女生,叫蘭心。
位置就坐在小麗旁邊,沒多久小麗與蘭心成為好朋友。

蘭心來公司沒多久就跟所有同事都混的不錯,
但不太熟的小如開始找蘭心出去玩,
小麗覺得奇怪平常這兩人在公司有點疏遠,
怎麼會突然在假日時相約去玩呢?

有天蘭心桌上出現一枝花,大家都在猜是誰給的?猜是誰在追蘭心?
只見小如有點曖眛的笑,似乎知道是誰給的?

答案揭曉,原來是公司的其中一位老闆阿古給的,
阿古透過小如約蘭心出去玩來追蘭心,從此大家都知道阿古老闆在追蘭心,
但蘭心一直沒有明確的答應阿古老闆。

小如問蘭心對阿古老闆有沒有意思?
蘭心說:我爸媽叫我要多交幾個看看才能選出真正好的對象。
言下之意就是阿古還不是她男友。

公司舉辦二天的旅遊了,小麗跟蘭心分在同一間房,
小麗跟蘭心不和眾多同事一起的兩人往別的地方走走逛逛,
突然阿古老闆跟上來了,阿古老闆跟蘭心聊了一下後,
走到小麗的身邊,小麗覺得奇怪。

阿古老闆說:小麗,我把妳當姐妹妳知道嗎?
小麗說:你是男的,怎麼跟我當姐妹?
阿古老闆說:小麗,我對妳沒意思,我當妳是姐妹。
小麗被驚到了,這是什麼話啊?你在講什麼?

阿古老闆說:我要追蘭心,對妳是當朋友當姐妹。
小麗說:你去追啊,關我什麼事啊?
小麗心想我連把你當朋友都不想了,怎麼可能會對你有意思?

小麗很生氣這兩個人談戀受居然拖她下水,但因阿古是老闆,所以只能忍下來。
可是小麗從此對蘭心疏遠了,蘭心卻跟小如卻很好的常跟阿古出去玩,
沒多久,阿古老闆與蘭心公開男女朋友關係。

阿古老闆不會無緣無故的找小麗說這些話,
是阿古追蘭心,蘭心拿小麗出來說的問阿古老闆說:你怎麼不追小麗?小麗跟你年齡差不多?

但小麗是不婚族,而且對公司任何一個男生都沒興趣,
從來只做自己的事也不跟公司的人出去玩,頂多跟女同事去吃飯聊是非。

從沒招惹公司的任何一個男人,對公司男性一向談公事,
就算閒聊也是跟工作有關,怎麼會變成男同事擔心會看上他們的女生呢?

後來,另外一個醜又心不寬卻體胖的男生,
也突然跑來跟小麗說:小麗我對妳沒興趣。

小麗很想直接說:你長的醜還不聰明又薪水不高,我怎麼會看上你?
小麗心想從來跟這男同事也沒什麼接觸,
這男同事是哪來的噁洞自認我會看上你?
而且這男的在小麗的印象中,還是一個垂垂沒能力整天跟著阿古老闆混的廢物啊。

但小麗的個性不想當眾讓人難看,所以無言的一臉驚嚇。

一個阿古再來一個男同事,想都知道公司那些無聊又無能男生拿小麗來抬高他們的身價,或當橋的追其他女生了。

其實那位醜男同事雖醜雖薪不高但家境好,所以還真的有其他女同事看上他,
因這男同事家世好,所以公司不少同事認為這是條件好,
但小麗其實是個顏控,根本不可能看上他。

而重點是這些男生從沒問過小麗,也沒看過小麗去追任何男生的,就自己造謠的說小麗對某男生有興趣,只因小麗不年輕也沒有男友?
然後全公司的男女同事一起去玩或相餐時就拿來成為話題?
某些男人要追女生時就拿小麗出來當話題當橋?
某女要裝害羞或不好意思拒絕時就拿小麗出來利用?
因為小麗沒跟他們一起去玩所以不在場的不知道就不會出來拆穿?

女人最噁心的愛情就是利用踐踏朋友來達成,男人下三爛最沒品的愛情就是利用傷害別的女生來達成。

最噁爛的愛情,就是男女朋友在一起靠不斷嘲笑朋友或講朋友的事來加深感情。

但看看小說及戲劇,還真有不少愛情戲是男女主角一談起戀愛來,所有的女配角就得為了讓男女主角在一起來盡力或犧牲,而男配角卻是一直搞破壞。

可是就算男女主角的愛情感動到讓人流淚,愛到轟轟烈烈的可歌可泣,甚至驚天動地的,但關別人什麼事啊?憑什麼利用同事或朋友呢?憑什麼同事或朋友要來犧牲或成為他們的工具或橋樑呢?

牛郎與織女要相會就讓鵲鳥搭橋?鵲鳥欠牛郎與織女的嗎?看起是很美,那鵲鳥一隻連著一隻搭起的穚是很美,所以觀眾的感動其實是鵲鳥搭起的橋?

想想如沒有鵲鳥搭的橋,那這齣牛郎與織女的愛情戲還能讓人看了覺得淒美嗎?
但這是愛情嗎?腳踏小小鵲鳥的背來相親相愛其實很殘忍沒人性,
難怪只能一年一會的永無法團圓,因為相愛的兩人本身沒有為愛情出力還自私的只顧自己要相愛就犧牲所有人。

織女不織布讓人民沒衣穿凍死,牛郎不耕地讓人類沒飯吃餓死,這樣的愛情只感動同樣自私的戀愛腦人民,卻無法感動天帝,連被罰了只能一年見一次,卻還要靠著踐踏鵲鳥來完成?

1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