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按裝亂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家裡的熱水器壞了,
當然趕快換新的,否則沒熱水洗澡啊
就跟以往一樣到電器行買台熱水器吧!

想得很簡單啊,結果竟不簡單。
電器行老闆說現在裝熱水器是要有執照的,
我說有執照好啊。
老闆就開始說一台熱水器算起來要好幾萬元(忘了幾萬了)。
我說我記得沒這麼多啊,有漲這麼快嗎?
老闆說熱水器沒這麼貴,但政府規定要加上通風管,所以加起來好幾萬。

通風設備?是什麼啊?
老闆說因為以前很多人熱水器裝在室內,結果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所以後來規定熱水器要由有執照的師父按裝,還要裝通風設備,
我說我家的熱水器是裝在陽台沒有裝在室內啊,
老闆說裝在陽台,有人的陽台會密封起來或放了一堆板擋起來,
我說我家的陽台是鐵欄杆很通風的,沒用板遮起來,不必加通風設備啊,政府並不是要求只要買熱水器就要裝通風設備吧?
老闆拿了照片出來給我看,老闆說現在沒有密封,以後有可能會有,所以還是要裝通風設備,
我說我家以後不會把陽台密封起來啊,
老闆說這是政府規定的,他們按裝的人要負責任,萬一以後你密封起來呢?
老闆說不加裝通風設備他不敢賣熱水器給我。

我心想這是強迫要裝通風設備了嗎?
哪有人用猜你以後會把陽台密封起來來強要求要加裝通風設備的?
就算以後真的密封了,那也不是按裝熱水器師父的問題啊,
但這老闆很明顯就要賺通風設備這條錢,不裝通風設備他就不賣熱水器。

放棄購買熱水器,回家後上網查一下,發現有不少人要買熱水器都和我一樣遇到強迫加裝通風設備,
加了通風設備,價格一下加倍甚至更高的到幾萬元,對不少人來講真是一筆有壓力的支出,
所以有人求電器行老闆只賣給他熱水器不要通風設備,電器老闆就說那自己買回家去自己裝他們不負責按裝。

我看了後,只好叫弟弟來幫忙,弟弟本身是水電師父,弟弟就去大賣場買了一台回來幫我裝好了,還好有個弟弟會這方面的工作,要是沒有的話,難道要被電器行用"政府規定"來拿雞毛當令箭的強迫加裝通風設備?但我家陽台真的是通風到風雨無阻的會把陽台吹到東倒西歪加上雨水飄進來啊。

政府的要求室內或不通風的地方裝熱水器要加通風設備是好的政策,但要配套管理啊,要講清楚電器行沒權利強迫要加通風設備才要賣熱水器,而不是放任電器業者鴨霸惡劣的拿政府政策來強逼人民買熱水器要加通風設備。

查了政府的相關規定,裝在通風的室外不必加裝通風設備啊。

_

1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