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關係2019.8.25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為什麼這麼愛喝酒?」
「每天醉醺醺的像話嗎?」
「難道不能少喝點嗎?」
「再喝我要把你的酒通通丟掉!」

這樣的語句
多多少少都在身邊流竄過吧?

應該都能夠簡單的想像那個地方有著一個喝著酒的男主人、一個氣急敗壞的女主人,或許還有著幾個不知所措的小孩子。

這畫面讓人感到熟悉又心碎,熟悉的是也許是因為連續劇時時上演,也許是真實在鄰居家、朋友家上演,更令人心碎落寞的是在自己家裡上演,也許是爸媽、長輩,也許就是我們自己。

大家有沒有想過一件事情
喝酒傷身,
這件事情難道喝酒的人不知道嗎?

如果他知道
那為什麼還要喝?

也許...因為好喝?也許有些人覺得某些品項的酒好喝
也許...因為會「醉」?暈暈的昏昏沈沈的,可以大哭大笑,可以說平常不能說的話
可以發洩情緒......

等等

有發現什麼事情嗎?
喝了酒,彷彿我們就有了一張通行證,這張通行證使我們可以暫時拿下平時的面具,我們可以大肆的說出心裏話,

「我真的喜歡你」
「我真的討厭他」
「我真的不喜歡」

反正如果事情不可收拾,隔天就推給喝得太醉了,真是什麼都不記得了。

是阿

如此壓抑的需要酒精才能說出心裏話,而身旁的人只會一昧的覺得你喝太多叫你「住口」

更悶了......
再多喝兩瓶,順便大吼一聲「給我滾」

看到這件事情的場景覺得有些感慨,感概的是,我看到的當時,事情正發生在一對年輕的夫妻身上,複印著上一輩的夫妻相處之道,嘮叨的太太、酗酒的先生.....幸好手足無措的小孩尚未出世......(是用幸好來說嗎?......)

我想這樣的畫面,以後應該會繼續上演吧?
狂飲的先生,說不出內心話,「我其實不想要孩子」、「我其實對於親人過世的悲傷無法宣洩、不敢相信並且痛苦難耐」、「我有睡眠障礙」、「我其實覺得這樣的生活很無聊」

最後最後那個最內心的聲音是

「我其實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先生沒有察覺,身旁的太太也沒有進一步的互相了解,兩人面臨溝通上的困難,比生不生小孩這件事情來的嚴重。

如果能夠意識到就好了,從簡單的開始練習,去說出口喜歡、不喜歡,真實的承認自己的感受(當然在夠安全的情況下),真實的學習表達悲傷、誠實表達痛苦,練習哭泣、訴說、宣洩,

好難

好難

不過能夠過了這關,我想,兩個人的感情會更加的緊密及自在吧!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