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就學學一起謝天?2019.8.24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些日子對塔羅充滿興趣,開始學起偉特塔羅,算了一段時間的塔羅,發現幾件有趣的事情,發現我們總是在討論過去現在未來,我們全力關注未來,

例如:「我跟他未來感情會如何發展?」、「未來哪一個工作適合我?」、「我在三個月後會有一個血光之災」
......
......
......
族繁不及備載

我們總是在關注未來,回頭想想
現在呢?
現在你過得好嗎?
是不是就是因為過得不夠好,所以我們才把期待寄託在未來?
因為我的現在不開心,所以我希望我的未來開心點?

可是現在我們來說個有趣的事情

每一個未來,都是由現在的你構成的
每一個未來,都是由現在的你構成的
每一個未來,都是由現在的你構成的

這句話或許已經聽過無數次,

牌面一翻好的壞的,或許你覺得未來三個月事成定局,
可是只要你改變做法,甚至念頭一轉,
事情往往會跟算出來的「未來」有些出入,
事不在老師解牌準不準,
當然解牌者翻譯工作(把牌意翻成人話)盡力完成後
那你聽完,能不能做出對自己好的判斷呢?

只要判斷不同,三個月後或是半年後結果根本不會是牌面結果

所以

現在,才是你最應該最應該珍惜和把握的時刻,

其實我們總是嫌棄著「現在」,

例如:我們對現在人生這樣嫌棄著:「這工作不夠好」、「這個另一半不夠貼心」、「這台車子不夠好開」....

我們一邊嫌棄著我們現在的人生並想像著未來的人生會更加的美好,你覺得事情怎麼會成?

不行的,宇宙很奇妙的,越是嫌棄的狀態,你越會在那樣的掙扎裡待上好一陣子
越是痛苦的時刻,那每一刻你會度日如年。

我想我們來練習感恩我們的生命吧?

「感謝這台舊車每天安全、平安的送我上班,沒有怨言的」
「另一半雖然木訥,可是卻在生活的混亂中陪著我度過所有開心、難過,我們有好多共同的回憶呢!」
「感謝這份工作給我一份薪水供我吃穿,雖然核對帳目無聊,卻也練就我的耐心」
「雖然這份工作整天坐在辦公室無聊看人臉色,至少寫公文寫到讓我用字精準」

在這個迴圈裡,感謝生命,尊重每個「相遇」,然後,
想想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在不傷害自己的情況下,勇敢的冒險吧!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