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日腐)-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第二季/MinatosLaundromat (相差十歲的甜寵劇) 1-5,7-8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撥出平台: GagaOOLala

raw-image

EP1-2

第二季一開始也是甜,雖然晃還是很彆扭,幾次慎的直球攻勢累積下來,晃的真心總是不自覺揭露。這部就是甜寵劇呀!😆😆

這個傢伙可愛到令人討厭呀!

他年近三十,目前是洗衣店的老闆。但他卻又有18歲的戀人-慎太郎,只是小慎突來一句「喜歡我嗎?」這讓湊哪敢回答,他深怕其他人知道他與慎在交往,畢竟兩人差了12歲。面對小男友的的大膽發言,湊常常覺得他的心快跳出來!

明日香肯定沒問題的,我也會教你!

明日香剛對父親說,他有好好在唸書。其實他根本無法進入狀態,一個人看書真的會分心!若不是佟他說的一句,讀大學肯定會認識更多海洋生物,他就開始努力備考。

raw-image

一秒也好,我想待在你的身邊!

慎只想待在年長戀人身邊,他希望湊能更依賴自己,能更靠近自己。只是湊不希望自己時時刻刻黏在一起。

就在慎連續三週消失,出現的時候,竟然不是告訴他想他。而是跟他借隔壁的位置讀書。慎原來是為了幫湊慶祝生日,還有櫻子跟明日香都來幫忙佈置!為了湊,慎用心良苦還挑比較不甜的蛋糕。當大家都為湊慶祝完,都回去了。

請讓我從今天起,住在你的房間裡!

慎請求湊讓他留下來,他已經無家可歸,家裏要裝修,根本沒有多餘的位置。湊正要回答時候,佐久間老師打電話來問,是否可以幫忙暑假當教練的事情。慎突然抱著湊,讓湊不自覺發出一聲驚喘。他只能先湊合應付老師過去!

因為太喜歡小慎,完全無法直視他的雙眼!

湊還是帶了慎回來過夜,不管是不是男友的身分,他都捨不得讓慎沒有地方可去。不過他還是為兩人留下緩衝餘地,就是還是分床睡,乾脆讓慎睡隔壁。

raw-image

希望能拿到湊哥的備份鑰匙,也能讓湊哥說喜歡我!

不過慎不死心,早上早起來做早餐,晚餐。只是慎都會一直找機會跟湊要鑰匙備份,往往被拒絕。湊拿出七夕祈福的紙條,讓慎寫下心願。不過慎寫的心願,讓湊臉紅心跳叫嚷,這不能掛在店面啦。他把祈福卡私下帶回家收藏者。

慎在路上遇到一堆爺爺奶奶,後來才知道,原來對方是湊的爺爺奶奶。他們帶來消息是這裡房子要拆掉重建,所以湊要搬到老房子那去,但慎可以一起去住。讓慎非常開心,等了十年,終於可以住在同一個屋檐下!

既然我們要同住同個屋檐下,要先來制定生活公約

1.家事要分擔
2.晚歸要聯絡
3.兩人分開睡

最後湊把準備的獎勵拿出啦,竟然是備份鑰匙!!這讓慎開心的不得了,其實他只是想證明湊也是喜歡自己,而非自己一廂情願。

raw-image

EP3:

其實我是緊張到整晚都沒辦法睡著,這件事絕對無法跟小慎說!

好可愛呀!湊整晚都翻來覆去,因為慎就睡在一牆之隔的房子裡。要他怎能平心靜氣,安眠入睡。他的心還是緊張跳著不停,光想到小男友認真的樣子。

raw-image

慎無心攪拌碗裡的納豆,眼裡只有眼前的湊哥,頭髮亂亂的好可愛,還有大口吃飯樣子,實在好可口。每天這樣生活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這不是廢話嗎,這件可是某人讓我試穿了一大堆才挑到的!

湊在晚上,問起慎是否要一起參加夏日慶典,兩人還約好隔天一起去買浴衣服。慎殷勤拉著湊試著不同風格的浴衣,要不是慎想幫忙湊換衣服。湊還堅持說他可以自己來,其實要他說,慎比較希望湊什麼都不穿的樣子,只是這番話,他只能放在心裡。只要湊能慢慢接受自己,自己也會覺得幸福。

raw-image

我去年還以為,無法和你一起喝西瓜冰沙了!

湊看著慎穿著寶藍色浴衣,真的很適合慎沈穩的氣質。感覺慎不管穿什麼都好看,其實湊今天穿著米白色與慎的浴衣好登對。兩人一起到慶典上逛街,還買了西瓜冰沙到海邊坐著談心。慎還說起去年被湊傷透心,差點以為兩人無法在一起。湊知道小傢伙,又在翻舊帳。但他能怎麼做,他不想成為阻礙對方前進的小石子。只是事過境遷,他想著哄哄慎,主動牽著慎的手,手心交疊,十指緊扣,此刻兩顆心毫無距離貼近彼此!

raw-image

誰叫你在意別人的眼光,放開了我的手,我可是無時無刻都想觸碰你,但你卻不那麼想。

慎本以為兩人就這樣牽著手,一起回家,卻遇到其他人從他們面前走過。湊卻突然放開他的手,獨自往前走。慎一直在等湊的解釋,但湊卻說起等下要買的食材,一點都沒對剛剛事做任何解釋。這讓慎當場發作,直接問湊,真的把自己當男友嗎?湊小心翼翼,緊張的回答,當然是,否則怎麼會答應一起同住。只是兩人的年齡差距,一直是湊心中的坎,他需要時間來適應。

raw-image

我有我的想法,而你有你的想法,我們是那麼不同,所以我才喜歡你!

要不是晚餐時,湊還故意烤好一盤肉,讓慎嚐嚐。兩人也在此時把話說開,慎說出自己的不安,因為太喜歡,所以才會隨時想藉由對方的一舉一動,來確認心意。湊再一次被慎所感動,沒想到慎說到底,竟還是說要同房睡,才能好好了解對方。原本湊已經被慎的話繞進去,答應要同房,卻在下一刻驚醒,自己又被拐進去。他只能立即反口,並警告自己,對慎千萬不能太鬆懈!否則立馬被慎開吃。

慎出門前,還在湊唇上親一下,讓湊立馬害羞起來!

raw-image

EP4:

這對真的好甜,也許就是湊害羞又彆扭的反應,讓慎一直無法確認眼前的可愛大叔,是否真的心悅於他!他才會不停想藉由行動與演員來證實對方的心意。

raw-image

你不是普通的大叔,是超可愛的大叔,所以吃那種可愛的便當,又沒什麼!

才一大早,小慎還特地做好便當,還準備礦泉水,毛巾給晃,讓他到學校當午餐。只是在他用餐時,老師還過來鼓勵他教的不錯。只是便當打開後,實在太可愛呀!如果今天小慎是女生,也許他會跟老師大方說,這是女朋友所做的午餐。只是小慎是男生,他還沒有足夠的勇氣,跟周遭的人坦承。

可愛的便當,彷彿在訴說自己與小慎年紀差了十歲。他只能跟慎說,別做這樣可愛的便當。他這個年紀,讓人看到多害羞,其實是他自己也彆扭。明明喜歡不得了,卻不好意思直說。

raw-image

你真的有搞清楚嗎?我有多喜歡你!果然只有擁抱是不夠的,我想再親近你一點!

慎當然不滿意,他就是故意做便當,就是宣示他的所有權。尤其湊喜歡的初戀,就在同一個地方。他怎能不緊緊看著。只是他能要求做便當的回禮,一個擁抱或者說我愛你,都可以讓他急速跳動的心慢下來。但面對湊的不急不徐,甚至連距離都不願拉近,讓他無法放下心來,湊是喜歡著自己吧!

你不止外表,就連內在,全都可愛的要死,對於一般人來說實在太危險了!

湊發現慎竟然遺忘手機,他趕緊送去學校。但他發現他簡單如同大叔的衣服,會不會讓慎的同學看不起自己。躲躲藏藏混進學校,終於讓他看到慎。慎就像散發光芒的太陽,吸引不少小星星自動靠近。但慎卻讓他不要停留,讓他千萬不要跟其他人搭訕。

raw-image

回到洗衣店的湊,開始懷疑是自己的魅力不夠嗎?連明日香也回答他「是」。湊開始整理服裝,健身,為的不讓慎對他厭煩。慎雖然感覺到,最近湊都故意避開自己的視線,是發什麼事情。慎本來想找明日香問清楚,但明日香一副很奇怪的樣子,讓慎無功而返。還好明日香最後拉住慎,告訴他湊在意的地方!

raw-image

就是我不想被看到,也不想被奪走,我最珍愛的寶貝!

這段超甜的呀,湊在接受到慎的甜蜜告白後。原來不管怎樣的他,都是慎所喜歡。只是慎每次的告白,都甜到湊的心裡去。只是他太不好意思啦,才會讓慎不要再說啦!

raw-image

EP5:

沒想到這集有武田航平來助陣,太可愛呀!

湊晃跟慎鬥氣那段太可愛啦,其實湊晃是很喜歡慎太郎,只是他的個性比較彆扭,而慎太郎也是喜歡他這種人格特性!只是相愛容易相處難,期望他們早點和好,我想看放閃!

所以你是因為太想我,才忍不住跑來的嗎?

小慎與湊的腦迴路怎樣都能湊在一起,不愧是情侶。原本湊發現慎竟然與一個陌生男人走在一起,驚慌,不安,懷疑瞬間佔滿他的腦袋。他只能跟在這兩人後面,一路從大街尾隨到校門口。就是因為行蹤太詭異,他本來想直接撤退,卻被守衛攔下來。到底他是該感謝慎的解圍,可是他總不能說他就是好奇,才跟了一路。

慎一聽到門口有位奇異大叔,他就擔心不會是他們家的男友。他順到介紹桐谷醫生-國中時對他溫柔傾聽心聲的人。湊馬上對醫生感謝,因為自己的關心,這讓慎感到開心不已,猜想湊一定是太想著自己,才會衝過來。湊只好順著承認,一旁的桐谷醫生,只說句你們感情真好。慎馬上說,他們是戀人關係,絲毫不介意讓醫生知道。剛才湊被醫生抱,雖然當下他立刻拉開,但湊是屬於他的,也只有自己才能近身。


raw-image

我一點也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對我來說,你就是我驕傲的戀人!

湊回家後,讓慎下次宣告關係,先知會他一聲,讓他有心理準備。慎對湊不願讓大家知道,尤其是老師,他擔心湊對初戀難忘。但自己就是喜歡眼前的老男人,他不在乎那十歲。他感謝上天讓他們重遇。

我懂你的意思,所以你完全不相信我喔!

本來慎只是想讓湊,說說他那些地方是湊所喜歡的。他可以一連說十個對方優點不重複,但湊卻從頭到尾只說他很帥,就再也說不出來。慎就打鐵趁熱讓湊別到處晃,不要來他的學校,最好二點一線,只待在洗衣店!

湊當場抓著慎的手,這麼不信任他嗎?慎支支吾吾說,湊喜歡過佐久間老師過!湊當下了然,這擺明是對他的不信任,兩人就這樣冷戰!

慎才洗完澡出來,本想跟湊道歉,結果看到湊在榻榻米上黏紅膠帶當界線。慎只覺得湊根本還在青春期,就像小孩子一樣。連洗澡也能倒在浴缸裡,要不是他警覺性高,把對方從浴缸裡拉出來!

raw-image


隔天一早,湊本來想和解,看慎一副冷漠表情,他的話又咽下去!在洗衣店,他本來訊息已經打好,後來想想不夠誠心,又把訊息刪除。

慎看到佟跑來跟自己說話,第一件事拿著慎的手,摸著他的心。這讓慎嚇得立刻手縮回去,原來對方最近覺得胸悶,不知道原因。慎也說了自己的情況,因為他喜歡湊,雖然跟湊在一起,會因為對方一個舉動而牽連自己的情緒,但他樂於享受。所以他讓佟自己想清楚,自己的感情去向。

raw-image

只要你不嫌棄,我隨時都能幫你,永遠都會支持你!

湊跑去買材料,想說晚上做漢堡排賠罪。結果他看到慎與桐谷醫生,兩人說說笑笑,慎就這樣被醫生抱著。湊覺得自己心好慌也好痛,原來他已經如此喜歡慎到無法自拔!最後他什麼也無法想,默默走回洗衣店⋯

raw-image

EP7:

這部就是很甜又清新呀!

我想跟你在一起久一點,還想親你,可以的話,更想撲倒你!

慎白天都會利用時間,來洗衣店幫忙。就像今天,他看著湊忙完的空檔,趕緊把冰飲拿出來,讓湊休息一下!湊總是打趣他,都住在一起,幹嘛還白天過來。因為不夠呀,他總覺得怎樣都看不夠湊。想親他,更想撲倒他,但慎知道,湊不會如此輕易讓他靠近,所以⋯。

raw-image

你該不會是因為我在吃醋了吧!

佟找佐久間老師商量,他不知道怎樣面對明日香。但叔父不同,他從小看他們長大,更知道他們的以往。聽著叔父說起小時候,原來他們就像桃太郎的跟班們長大啊。他想把之前困惑他的問題問清楚。究竟明日香真的跟別人在交往嗎?明日香才明白,眼前這個俗事不通的人,竟然聽到他說的話,還白吃了整缸醋!

raw-image


對我來說每個瞬間的你,都特別到無法取代!

湊從滿室陽光醒來,沒想到他才伸個懶腰,就聽見喀喀聲響的聲音。原來慎買了台相機,從刷牙,洗臉,甚至吃早餐都要拍照。原本他是想建議慎去外面拍照才對,但他腦海突然浮現兩人在房間裡,腰帶被解開,慎的手伸進衣襟裡,隨著慎的靠近,兩人向後倒!不行,湊用力搖頭,目前還不行,他還沒準備好!只是慎也拍太多,但慎的答案竟是他怎樣都看不夠湊,只能拼命拍照紀念!

raw-image
raw-image


就算無法付出等量的感情,兩個人在一起也就夠了!就連那些焦急煩惱的時刻,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幸福!

明日香跟慎說起,他們終於和好了。而佟也明白表示自己對明日香的心意,只是他害怕自己付出不了這麼多的真心。慎說只要真心就可以彌補一切。

raw-image

不用放在心上,只要親我300下就夠了!(我想看呀!)

最近慎的晚歸,讓湊感覺既寂寞又無奈。他看著躺在自己腿上小憩的慎,他想自己是不是一直都沒給慎足夠的安全感!

raw-image


佐久間老師,其實我跟小慎正在交往!

早上湊拿過來慎做的便當,他想讓慎今天陪他去遊泳社。湊鼓起勇氣,交往那兩個字卡很久,終於說出來。他希望老師能祝福他們兩個!而老師只是一開始有點傻愣,後面全心為他們祝福!

最後慎終於說出,晚歸理由,是為了抽商店街兩天一夜的四人住宿卷!

EP8:

raw-image


太甜了,好喜歡呀!可以來個第三季呀!

你們要打情賣俏無所謂啦,但請不要在開車時亂來。

慎太郎期待好久,終於等到這次輕旅行,雖然還有兩個電燈泡💡。但這一點都不妨礙他跟湊哥兩人世界,雖然還沒有出發,他好想直接擁抱晃哥,感受晃的溫度。只是他真的想也這樣抱,太幸福啦!

湊只是想小慎,連安全帶也不會扣好。他的俯身,剛好給了機會讓湊直接抱上來。雖然他也蠻喜歡慎的撒嬌,湊還是不習慣,馬上推開慎。坐正一看,佟與明日香就在車子前方這樣看著他們,果然明日香那小子一上車就馬上奚落他們兩個!(這個轉折太好笑了😆!)

raw-image


我喜歡看這種日常,清粥小菜雖清淡卻養生,讓人不覺得膩!

希望我們以後還能去很多不同的地方。

慎本來想說竟然來溫泉旅館,是否要直接先去泡湯,但湊為了躲避兩人裸體相見時間,寧可說先去外面看看!

這是慎第一次跟湊兩人去外面約會的感想。從瀑布到街上藝品小店,他份外珍惜每刻相處時間。他想要買成對的陶杯,可以跟湊兩個人一起品茗。但他剛才已經試過湊的心意,想要一起同住下去。但對方的沈默,就表示自己還沒有打動湊的心意。所以杯子乾脆換成其他可以外出成對使用的東西。

raw-image


其實湊是躊躇不前,他內心裡的那扇緊閉的門,只差一點點就要打開。

你的可愛指數已經破表,你這樣的話會讓我很擔心。

慎太郎在溫泉那段,真是高招,看得姐姐的心也跟著小鹿亂撞。何況是當事人,湊沒有斥責,就表示他默許慎的一再進攻突圍!

更因為大家在晚餐的時候,他可以感受到,慎正在等他最後的回覆。連明日香感受到,氣氛很低迷,他猜想,兩人又僵持,只能讓慎多讓步。

raw-image


沒想到他回去拿手機回來後,大家都亂套了,湊哥追著他要親,而佟哥安靜低頭,原來是順著了。他好不容易才把人搬回去,就把作業拿出來寫。剛好佟哥醒來,他像獻寶,讓對方知道,自己說到做到,說會寫作業就寫。

因此他向戀人提出小願望,可以一起入睡。佟很單純讓明日香躺在旁邊,卻又突然喊停。他想到他買的小娃娃吊飾,那根本很像明日香給他的感覺。

raw-image


明日香接過去以後,剛才的綺念都消失一乾二淨,既然佟如此珍惜自己,那也該先考上大學再說。這麼美好夜晚,更適合兩人秉燭夜談!

光是待在你身邊,我對你的感情就越發不可收拾!

媽呀,這段太甜了,兩人的告白,珍惜彼此的心。湊想回應,卻因為過去的他傷痕累累,卻因為慎的不屈不撓,終於把他的心打開一個缺口!

raw-image

只要你開口叫我別走,我就會永遠待在這個家裡!

回到家的兩人,慎故意說話測試湊,曾果然回嘴,他才不是那樣,不過清醒的湊也間接證明,他希望慎把他當同輩對待,這樣兩人感情才走得長久!


#草川拓弥 / 超特急 タクヤ #西垣匠@takunicochanman @sho_nishigaki_official
@tx_minasho

#BL #影集 #GagaOOLala

梧桐 同名IG: @wutong_drama (歡迎 Follow)

#梧桐就是愛看劇
#梧桐x水藍色奏鳴曲
#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第二季 1-2
#MinatosLaundromat
#湊氏商務自助洗衣店
#日劇 #劇評 #同人小說 #感想文 #人物心理旁白 #blseries #boyslove #bldrama #boyslove

2023/7/5 20:00 第二季
全球除日韓台灣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