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員日常6—尿尿小童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臺北國稅局正門前的噴水池旁邊,一群小孩聚集在一起討論著

「我曾經挽救過一個城市,那天夜裡星月無光,我半夜起床突然發現鄰居房子的一個角落正火星閃動,於是我靈機一動就尿在火苗上,隔天大人們發現我的壯舉,就決定為我立一個銅像紀念我拯救一座城市免於火災。」

「我曾經挽救過一個國家,當時父親帶著我打仗,正要落敗之際父親將我高掛在樹上以表明他誓死不退縮的決心,當時我嚇都嚇尿了,於是在打了勝仗後人們為我立了一個銅像,紀念我激勵士氣使大軍反敗為勝。」

兩名尿尿小童語畢,驕傲的看著第三名尿尿小童問到,「你呢?你又有什麼值得被紀念的事蹟嗎?

第三名尿尿小童想了想說到,「我曾經促進稅法思想的進步」

「大人們在討論如何課徵所得稅時一度陷入僵局,人類的各種經濟活動都有可能產生收入,針對哪些部分課稅才能做到公平使所有人絞盡腦汁,當時我尿急沒能忍住就往旁邊的水溝尿了過去,此時一名大人突然有了靈感,他說應該把人當作泉源,只有像泉水一樣反覆、繼續流出的收入才要被當作所得課稅,反之如果是一時、偶發或來自於恩惠的利得,就不能被課徵所得稅。於是人們把我的銅像立在國稅局門口,紀念我為稅法思想的進步提供的靈感。」

(稅務員日常系列皆為虛構或案例改編)

法師大胃
法師大胃
我是法師大胃,稅務員、律師考試及格、北大公法所,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