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夕 / 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遠處空氣瀰漫著粉色的香氣,

那是我怎麼也踏不進去的增溫層。

兩兩合為一塊,

刺鼻的花香和香水味警醒我,

離開,

去一個你適合的地方,

我走了又走,

跑了又跑,

終究沒找到一個家。

我失神落魄,

覺得不該被定義。

抬眼看天上的星星,

一閃一閃,

我的意識薄弱,

想起,

傳說中的恆星,

在此時相遇,

我是如此地羨慕啊!

這才明白,

我比不上一顆石頭,

那漫天意志堅定的石頭,

從出生就做好為愛燃燒的準備,

我也不配做一顆石頭。

尚未豐滿的月亮,

以王者之姿狠狠地鄙視著底下的我,

看著那上弦月,

平滑的剖面如此清晰,

對比我那滿溢的思念,

顯得思緒更為凌亂。

我又想,

既然牛郎織女,

跨越了距離,

付出了時間,

拋出了期待,

習慣了孤寂,

最終還得以在今天見上一面,

所以說,我們

相距真的有那麼遠嗎?

時間又重要嗎?

為何我再也見不到你......

我不是花 也不是石頭 更不是月亮

所以就不能再見到你了嗎?


1會員
4內容數
任何形式的詩詞。一字一句刻劃出你的內心世界。尋找心靈的歸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凌 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彩 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28 七十六年,垂死稀微的天馬(茶房紀念碑)連續參加了幾年的台北市 228 紀念遊行,每一次都會看到不同的「景致」,有的時候是多認識到 228 爆發前後的歷史地點,有的時候是多知道幾個書本上沒有紀錄的事件,或是曾經在遊行路線上枉死的台灣人名姓。某一次的遊行,身邊一位似乎是退休教授,身旁的朋友說,他每年都要來走,走到不能走,請人用推的也要來..
Thumbnail
avatar
Kadavuwang 白翎鷥
2023-03-08
棲息萬華的街友都是「萬華人」?相較於一般民眾,臺北火車站及萬華區的街友被警察臨檢的頻率更高;如果有機會進一步檢視街友們的身份證件,可能發現他們當中許多人的「戶籍」都是設在「萬華區」。為什麼會這樣呢?
Thumbnail
avatar
夢想城鄉
2021-07-20
棲息地咖啡 開一間不像咖啡店的店!棲息地咖啡店座落於四縣道車速極快的中興路旁,這種地點要做賣五金、修車場等的「武市較適合,開店的Angus及雅云難道傻到看不懂嗎?還是因為店租較便宜?既然開了還不想掛招牌?後來終於掛了,但字小到不行,有跟沒有一樣。到底他們是想開店還是要倒店?這對年輕人在搞什麼名堂? 文字│智琪 攝影│鍾小宏 
Thumbnail
avatar
東咚鏘
2021-07-15
七夕念不知不覺是過了五年了,愀心的那段日子,漸漸散去。可那終究是我最幸福溫暖的時光,我會念著,惦記著 。每次見到妳時,總不自覺地想起當初那個小女孩,銀鈴作響的笑,有些蠻橫霸道,在小小年紀,卻學會將悲傷隱藏,有天真的淘氣,帶點成熟的倔強,你依然是你。有時想起來,這種清淡如水的交情,何嘗不是種幸福,會為你擔憂
avatar
Autumn
2020-09-17
七夕憶鵲橋旁,伊人宛在 鵲橋下,伊人伴我。
avatar
Autumn
2020-09-17
七夕情人節,玫瑰行情不再?我在8/18寫了以下這篇評論「七夕情人節 再現玫瑰花與口罩的價值悖論?」,文末,我大膽預測,今年七夕情人節的玫瑰花行情,不會高於西洋情人節! 我不是詛咒七夕情人節,我是有所本的。
Thumbnail
avatar
鍾文榮
2020-08-28
七夕一會,年年等待每年農曆七月七時 便是織女與牛郎一年一會的日子。在這天 喜鵲們會架起一座橋讓兩人越過天河 千里相會
Thumbnail
avatar
餘生平安
2020-08-25
七夕情人節_疫情過後的金魚缸調情法夜Bar已經是COVID-19最大的感染源,日本夜店業者在疫情後的新裝置挺美的。 E 打扮勁辣,穿著筆挺,但戴口罩去夜店,到底! 日本業者針對這件事,裝設了透明玻璃缸做隔離,顧客在特別裝置中活動自如,可以輕鬆地喝酒,因為缸的形狀和高度都經過精確的設計,所以算是貼心服務的一環(精確度不愧是工匠性格的
avatar
露西
202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