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展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我做不到?我站在一張巨大的空白畫布前,不斷地向自己提問。

「為什麼我做不到?為什麼我做不到?為什麼我做不到?為什麼我做不到?為什麼我做不到?為什麼我做不到?為什麼我做不到?為什麼……」

相同的問題反覆提出,我依舊沒有解答,我抬頭仰視著染上暖光展示燈的畫布,遲遲未有動作。

我做不到,為什麼?明明只差最後一道工序了,只是將想法表現出來而已,為什麼我做不到?

咔,我右手邊的展示燈亮起,照亮著一幅作品,作品的作者自信的站在一旁。

他身穿高訂西裝,雙手抱胸下巴微昂,散發著自信與從容不迫,但我看不清他的臉。

咔……咔……左手邊的展示燈閃爍幾下後開啟,一樣是一件作品一位作者。

她頭戴深藍色貝雷帽,身穿格子連身裙,低著頭看著交握的雙手,我依舊看不清她的臉。

沒多久,兩旁的展示燈流暢且迅速的亮起,一直不斷延伸,看不見盡頭。

配置相同,作者與作品,被紅絨繩圍欄圈成一區一區,而我的身後,也有一組圍欄。

當我扭頭看著紅絨繩發愣時,面前突然出現一條走道,還是走道本來就存在?

遠處開始傳出腳步聲,全身漆黑的人們從深處走出,他們用風衣或是帽子遮蓋容貌,有男有女身形各異。

他們在不同作品中遊走或駐足,隨著在同一地點駐足的人影越來越多,作品與作家開始被眾多交錯的身影淹沒。

我轉頭繼續直面空白的畫布,我能感受到背後有零星的人影與視線,但過沒多久他們就自顧自離開了,或許是因為我沒有『作品』吧。

過了段時間,畫布依然空白,走道深處也一陣子沒有傳出腳步聲了。

正當我這麼想時,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且筆直的朝我跑來。

咔啷,一雙小手抓住了我身後圍欄的紅絨繩,我有些錯愕的看著這個小男孩。

他和先前走出來的人們不同,紅色的布鞋,一黃一綠的襪子,白色短褲和橙色上衣,且沒有刻意遮擋容貌。

小男孩興奮的看著空白畫布,不斷地在原地跳躍,雙手拽著的紅絨繩也隨著他的動作發出聲響。

我看了看畫布,又看向目光裡只有畫布的男孩,我伸手解開絨繩一端的扣環,敞開一角讓男孩進入,自己則向外走去。

小男孩高興地衝了進去,我將扣環扣好後,站到了走道上,靜靜地看著。

小男孩的周圍冒出一桶桶顏料,他用手掌沾取、混合顏料,拍打、塗抹於畫布上。

最後,他用手在褲子上捏了捏,心滿意足的看著自己的作品。

此時,原本環繞在其他作家周圍的人影紛紛往男孩所在之處移動,小男孩很快被黑壓壓的人影掩蓋。

橫列的展示區,黑色人影正不斷推擠著,只為了看那幅作品一眼,恍惚間,我好像聽見了圍欄被推倒的聲音。

人群湧入,繁雜的腳步聲,我站在走道上,咔,看著展示區熄滅了燈光。

1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